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瞄准SUV市场自主新车GX7将亮相北京车展

瞄准SUV市场自主新车GX7将亮相北京车展

2012-04-06 18:1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大海  

近年来,随着时代的发展、物质生活的丰富,人们的消费需求越来越多样化。在中国这个汽车消费国大国,人们对汽车的需求也在发生不断的变化,功能全面的SUV俨然已经成为时下最受消费者喜爱的车型之一。不论是实力雄厚的进口、合资品牌还是异军突起的自主品牌,都开始蓄力在SUV市场大施拳脚。在即将举行的北京车展上,吉利、长安等名族自主汽车品牌推出的SUV车型将与众多外资、合资品牌的角逐市场。下面小编就北京车展上即将亮相的自主品牌SUV作一下简单介绍。

全球鹰GX7

吉利旗下的全球鹰GX7填补了吉利汽车产品体系中没有SUV的空白,是吉利汽车在吸收消化世界先进技术基础上打造的全新车型,承载着全球鹰品牌与口碑塑造的重任,在北京车展之后将全面进入国内SUV市场。

在外观造型方面,GX7更多地采用了相对年轻化的设计元素,霸气不失稳重,整体线条流畅,视觉效果时尚而动感,符合其城市型SUV的定位。长宽高分别为4700/1855/1720mm、轴距达到2661mm的车身尺寸及规格为225/65 R17的轮胎,凸显了大气。前脸简单的肌肉线条勾勒出欧美车的大气,棱角分明的前大灯,搭配透镜灯光带来了宽广的折射视线。全球鹰的车标镶嵌在三横幅的进气格栅中,与黑色前后底部护板相辉映,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

在内饰与配置上,上深下浅的色调搭配,并不单调,中控面板上的塑料质感不错,金属拉丝的加入,为车内的布局添了几分生气。炮筒式组合仪表、数字行车电脑、真皮方向盘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注塑成型门内饰板、高级打孔皮质座椅、电动天窗、触屏DVD导航系统以及不花哨的内饰布局,都显示了GX7所走的是实用主义路线。

在动力的配备上,此前有消息称,全球鹰GX7将搭载1.8L、2.0L、2.4L三款发动机,但首次上市的只有1.8L车型,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约138马力,峰值扭矩172N•m,与之匹配的变速器是JL-S170B型5挡手动变速器,不过仅有前驱车型。轿车化的四轮独立悬挂是城市SUV最典型的特征,GX7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双叉臂式的准轿车化悬架设计,离地间隙175mm,相对而言有较好舒适性和通过性。

“高性能中级SUV”的定位使得全球鹰GX7在外观、动力、配置、空间等方面的性能更为均衡和全面,GX7瞄准了25-40岁、爱挑战、不怕输的年轻群体,预计9.28 -10.28万的价格,也将为这群追求轻松自在、满足个性化与优越感的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选择。

长安S101

长安汽车的首款SUV——长安S101也将于即将开幕的北京车展中正式亮相,这也是长安2012年将要推出的5款新车之一。
在动力配置方面,长安S101将包含两款动力配置,首批上市的车型均搭载1.6L的长安JL478QE发动机,匹配五速手动变速箱和四速自动变速箱。2013年会引入一款新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是原中航旗下的东安4G15T机型,当然现在也是属于长安旗下的发动机工厂。这款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将为长安SUV车型提供更加充沛的动力。

长安S101的内饰仍然体现了较高的设计水准,四个镶嵌镀铬装饰的桶型仪表,上升下浅的内饰采用年轻化的银色装饰面板。变速箱面板前方的拉手很有运动车型的风格,音响面板上方有隐藏式的储物格,自动恒温空调系统的面板下方有USB和AUX接口。

长安S101这款SUV车型定位比起哈弗H6比亚迪S6等最近热门的自主品牌SUV车型要略低一些,车身尺寸也会更小一点。据消息人士透露,这款车型的尺寸比起瑞虎要更加紧凑,果从尺寸参数上来说,与广汽长丰汽车已经停产的猎豹CS7车型比较相似。大体尺寸应该是,轴距2550mm,长4200mm左右,宽度在1750mm左右,高度为1660mm左右。这应该说比日产的逍客车型还要更加紧凑,当然在价格上,也属于自主品牌A级轿车的区间,预计7-9万元的价格也将更具有吸引力。

北汽B40

虽说北汽旗下车型中目前曝光率最高是基于萨博平台打造的C70G,但最受关注的车型并不是它,而是B40/B70两款SUV,毕竟相对轿车而言,北汽的越野车名号更响亮。据了解,北汽B40测试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即将进入量产,有望在2012年的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

B40采用了双门四座设计,车型尺寸为4200/1800/1750mm,轴距2400mm,定位于一款小型城市级越野车。它的前保险杠、前后轮拱以及车门迎宾踏板部分都采用了黑色设计,相当于一套越野外装套件。新车将有普通版和特别版两种款式,特别版也就是布敞篷版车型,而普通版则是硬顶车型。

背负式备胎是很多硬派SUV上常见的设计,所以这次北汽B40也没有例外。从备胎悬挂的位置来看,这点与牧马人的设计相同。而且B40行李箱的两种打开方式还有后雨刮器的位置也都和牧马人一样。其行李箱门可以向右侧开,后挡风玻璃可以向上掀起。

B40的设计也较为规整和豪放,没有太多讨巧的地方。它采用了双炮筒式仪表盘、三幅方向盘设计,充满了浓郁的运动气息。在换挡杆和手刹中间部分有一个旋转按钮,它有可能是四驱传动系统控制旋钮。方向盘左右分别集成了音乐控制按钮和定速巡航控制按钮。

动力方面B40可能采用域胜的2.0L、2.4L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0Kw、105Kw,峰值扭矩分别为180N•m、 217N•m。这样的动力对于一款小型城市级越野车定位的B40来说已经足够。不过如果北汽希望B40成为越野爱好者心中的国产发烧级车型,柴油版本的动力系统必不可少。当然,如果萨博的2.0T发动机能够匹配在B40上也非常不错。

江淮SII

目前,江淮旗下的SUV车型仅有一款,为使用适时四驱系统的江淮瑞鹰,为了适应市场发展以及消费者的需求,江淮曾在两年前有一款代号为BSUV的新车曝光,而去年该车进一步曝光了效果图,并且新车编号为SII。关于这款新车猜测一直不少,预计在北京车展将和公众见面。

根据早期的信息显示,这款SII全新SUV应该会与和悦系列共享平台,而作为一台SUV车型,其底盘将会做出适当调整并提高离地间隙。不过目前这一信息并没有官方证明,仍属于猜测阶段。

尺寸方面,SII如果真是使用和悦平台,那么在尺寸和轴距方面都可能会加长。目测SII的轴距大概是2610mm到2640mm左右,整车后备箱也明显短于和悦RS,其车身长度估计在4.4-4.5米左右,尺寸更为紧凑。

瑞鹰相比,这款SII车身尺寸会更小一些,也看上去更加时尚,和瑞鹰粗犷的外形可以形成互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要。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设计,这款江淮SUV还是不错的,如果能赋予它更具竞争力的配置动力以及合理售价,相信它也能赢得一定的细分市场。

 

(编辑 大海)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