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造型别致 江淮同悦•悦悦外观内饰详解

造型别致 江淮同悦•悦悦外观内饰详解

2010-11-22 16:16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江淮汽车首款微轿同悦.悦悦自上海车展和北京车展亮相以来,吸引了无数媒体和消费者的关注。别致的外观和富有新意的内饰成为其征战轿车市场的绝佳利器,那么此器到底“利”在何处?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走进悦悦一探究竟。

微笑前脸宣扬乐观态度

“乐观向上”是80后普遍遵循的处世哲学,同时也是悦悦给人的第一印象。从前望去,其前保险杠网状的进气格栅开口仿似微微上翘的唇,与水滴式大灯相结合构成了一幅微笑模样,十分讨人喜欢。水滴形状的大灯设计也开创同级车中先河,动感飘逸,让悦悦在行车过程中宛如跳跃的水滴,活泼可爱。
 
  其外视镜仿似一堆灵巧的小耳朵,温顺的贴附于车头两侧。细致来看,这对“小耳朵”也别有心意。改变了传统的光滑弧面造型错落有致,给人感觉很像是卡通中的“宝葫芦”。这样的设计不仅让人眼前一亮,更是起到了增加镜面面积,扩大后方视野的安全保护作用。同时,由于外视镜的正面投影面积明显小于别的车型,其风阻系数也会随之减小,加之足够宽度的支架,有效延迟了尾部气流的下洗及真空涡流的出现。

仿生设计带来流畅车身

悦悦的侧身运用了很多时下最为流行的仿生学设计。整体看去,犹如一只遨游的海豚穿梭的都市的钢筋丛林之中。超大倾斜的A立柱,蜿蜒至上翘的尾翼,配合略显夸张的车身腰线,营造出“蓄势待发”的张力效果;侧面有一条曲线从后轮眉向下延伸至前车门最下角,之后与前轮眉相连接,这些细微之处均凸显着设计师们的良苦用心。同时,仿照海豚的车身流线,也可以很好得兼顾空气动力学原理,减少风阻,降低燃油消耗。

根据理论,两厢车在时速超过60Km/h时,更容易在车尾形成真空区域,导致尾部发飘,这时扰流板的作用就得以显现了。悦悦针对这样的状况采用了鸥翼式扰流板,它可以形成一定的下压力,保持车身稳定。同时,精致小巧而且与顶棚弧线自然过渡,令整车线条看起来更加流畅。

轮毂造型上,同悦.悦悦也显得别出心裁。其采用的是海星式五幅轮毂,动感中透着稳重之气,同时又于江淮的五星标志不谋而合,可谓一举两得。

娇俏尾部与车浑然天成

悦悦的尾灯采用了直瀑加圆盘形式的组合,远远望去就像是竖起的拇指,造型十分别致。这样的设计也使得悦悦拥有同级车型中最大的尾灯面积,上下长度可达60cm,对于后方的警示效果也更加明显。其后牌照照明灯不是传统的设置在牌照上方,而是很有特色的设计在了牌照框两侧,给人以新鲜的视觉感受。

在当初的悦悦谍照中,其尾箱门采用的是玻璃式设计,如今的悦悦改变了这种方式,转换成了更为传统的半开式尾门,虽然时髦程度有所降低,但不论是后方碰撞或者是防盗的安全程度都有所提高。

玲珑内饰彰显中国风韵

从外面向悦悦内部眺望,会有一种欣喜的情绪油然而生。这是源于其内饰采用了其他车不常采用的冷暖双色调,与MINI COOPER有几分神似。坐进去,纵观整个中控台,又觉得形状好像与什么相仿,原来,其设计灵感来自于中国古代的绣球,并向左右延展出两条飘带,环绕至车厢,令整个内部空间看起来玲珑有致,满载中国风韵。相传,绣球象征着爱情与甜蜜,悦悦正是欲借此意,表达其甜美可人的产品特点。

同悦.悦悦以青春、活力、热情的气质定位人群,其外形上与江淮其它产品线已然形成统一风格。作为江淮同悦系列产品的新成员,悦悦无论是从品牌定位,还是到市场运作,都承担了建立江淮轿车市场影响力、加速江淮乘用车战略转型的重要使命。据悉,这款小车将于12月初面向全国上市,上市后的市场表现十分值得期待。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