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试驾长丰三菱帕杰罗体验越野乐趣

试驾长丰三菱帕杰罗体验越野乐趣

2009-08-24 11:16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8月22日本站编辑应邀参加了飞渡九龙山2009长丰三菱帕杰罗体验中国行太原站试驾活动,早晨10点钟从山西大昌进口三菱4S店乘大巴出发,来到了九龙山。路上听活动主办方讲了一些关于此次活动的小插曲。 

虽然,事前早已关注过天气预报,但连夜的暴雨,还是让主办方有些出乎意料。这是2009长丰三菱帕杰罗体验中国行的第七站,与前六站的“风调雨顺”相比,太原这站的极度恶劣天气的确令我们陷入了困境,难点主要集中在试驾场地上,原定的试驾场地是道路艰险的太原九龙山,并且已经布置妥当,试驾线路早已勘定完毕,哪怕下雨,以长丰三菱帕杰罗的过硬性能,加上专业试驾工程师的随车指导,想要完成试驾任务可以说稳操胜券。但不曾想的是,在活动头一天,太原的大雨竟整整下了一天,并直到深夜仍无停止的迹象。本就坎坷的山路在暴雨的洗刷下变个的格外湿滑,帕杰罗能否经受住这次考验,每个人心里都在打鼓。

已经是8月21日晚上11点47分了,离22日早上8点半的试驾活动,还有不到9个小时,雨一直下,并存心作对似的越下越大。到底明早要不要启用难度相对降低的备选线路?现在下定论虽然还言之过早,但下午的一幕却在每个人心头都留下了挥之不去的阴影。我们的工作车(家轿),连越野场地的门都没进就陷在了路边,暴雨让九龙山变得艰险难测。由于试驾用的帕杰罗还在做活动前的检测保养,最早只能22日早上提车。我们只能连夜派试驾工程师开着自己的改装越野车,冒雨前往九龙山做活动前的最后一次的试驾路线检测。

8月22日凌晨2点,离活动还有6个多小时,山里的试驾工程师传来了消息,改装越野车也陷入了路边,大家绝望了。活动负责人周总,无奈的向每个同事下达了启用难度降低的备选路线的决定。毕竟试驾活动保证客户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8月22日早上5点,雨虽然停了。但湿滑路况仍是试驾不可逾越的最大障碍。经过一天一夜暴雨洗刷的九龙山,不可能在3个多小时就沉淀积水,风干路面。

“我可以在活动前,开帕杰罗再走一遍原定的试驾路线”活动组驾龄最长的三哥在从4S店开回帕杰罗的时候提议说。尽管昨晚改装越野车陷入泥泞,但并不意味着帕杰罗也会失败,诚然“安全第一”是试驾活动的首要原则,选用备选路线更会降低风险,少担责任。但让每一位客户充分体验到帕杰罗的越野性能也是我们的宗旨,职业操守不允许我们就这样轻易放弃。

“好吧,我们就两手准备,一边三哥开着帕杰罗再探九龙山。一边其他人员按备选线路做好活动准备,如果帕杰罗胜利过关,就让客户试驾原定路线。”周总在综合考虑后重新做了安排。

最后的结局我想大家早已猜到,帕杰罗凭借优异的通过性与操控性在泥泞的山地中游刃有余,无需启用备选路线……

九龙山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每位客户都在有惊无险的体验着我们的越野骄子帕杰罗带来的刺激与乐趣。活动组的工作人员也依旧笑容灿烂的朝向每缕阳光,但那种历经波折后的踏实与畅快,却不是他人能体会,这种畅快并非单纯来自任务完成后的轻松与解脱,而是一款车给一群人带来的信赖与希望……

笔者在专业人员的陪同下试驾了手动挡的长丰三菱帕杰罗,试驾路线虽然坡陡弯急,湿滑泥泞,却给了笔者充分体验了长丰帕杰罗优越的越野性能的机会。在陡坡起步后,三菱帕杰罗3.8v6发动机提供了充沛的动力,笔者很快就从一挡换到了三挡,行驶一小段后,随即进入了第一个小的弯道,三菱帕杰罗采用了承载式车身+独立悬架大大提升了操控性,同时前双叉臂悬架和后多连杆悬架系统都使用了螺旋弹簧,在增加稳定性的基础上,还优化了转向性能,入弯非常的顺畅。在经过泥泞路面时,三菱帕杰罗特有的超选四驱(SS4-Ⅱ)+主动式稳定牵引力控制,可以让驾驶者从容的应对复杂的路面情况。并可以在时速达到100km/h时,根据路况在2驱和4驱之间进行自由切换;智能学习型自动变速箱。独一无二的INVECS-II,可以在各种条件下解读驾驶者的驾驶习惯,让操控更加灵活方便。

在场的每个人,无论是客户还是工作人员,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这款车的热爱。在此,笔者向此次活动的主办方及为此次活动做出精心安排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深深地敬意,并祝他们在以后的每一站活动中,都取得圆满的成功。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