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西安车市 » SUV格局之变 途观何以夺冠

SUV格局之变 途观何以夺冠

2010-08-13 06:00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李佳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在今年轿车市场稳步攀升的同时,SUV市场注定是“狂躁不安”的。CR-V与RAV4本就争得如火如荼,北京现代ix35的加入让各细分市场“SUV教主”之争更趋白热化,上海大众途观的适时出现,俨然扮演了重量级角色。虽然,上海大众只愿承认途观的竞争对手是宝马X3、奥迪Q5和奔驰GLK,但这种“打上”的策略肯定得不到市场的认同,因为在在刚刚过去的6月,途观分别以590台、379台的挂牌量,与CRV、RAV4、ix35的比较中跃居北京上海榜首,而在西北地区,上海大众同样表现突出,同月,途观不仅以123台的上牌量夺得西安SUV细分市场头牌,在兰州、乌鲁木齐、银川、榆林等地区,途观的销量也“非一即二”,此时,上海大众用真实的数字将SUV的传奇重新书写。

对手就是“没有对手”

事实上,在途观上市之前,CR-V和RAV4在国内SUV市场早已风生水起,收获颇丰。CR-V的销售神话至今仍被誉为奇迹,几乎每一款中高端SUV车型,都曾把CR-V作为竞争对手,RAV4也曾一度非常接近CR-V,但最终都只能望其项背,难以真正相争。在此情况下,大众途观的傲然上市,以独有的品牌隐性口号“没有竞争对手”,跃居榜单中。根据上海大众的相关说法,CR-V、RAV4、Ix35等SUV,并未在其竞品行列中。

上海大众 途观

竞争对手的不同确定,又能凸显出如何的问题?下面的一组数据也许就能让我们看出途观的独特市场定位空间:奥迪Q5指导价37.98万-53.98万元、宝马X3售价57.80万-66.50万元,而途观的价格区间在19.98万元—30.98万元之间。至此,让消费者看到,途观不但独享德系高端SUV的气质,还兼具了进口TIGUAN的美誉,赫然引领整个SUV市场的变革趋势。

“元老”之外 生出“大牌”

事实证明,上海大众的“口号”迅速成为事实。今年上半年,在赚取眼球的同时,途观也赚足了国内消费者的呼声,以至于这款车型上市当日,就已经有了惊人的4万台订单!可以说,SUV市场的销售奇迹再次诞生,而这一次,是途观创造的。优秀的品牌口碑与适中的价格,让途观在全国范围内迅速掀起一阵热潮。其实,早在去年年底,德国大众就利用进口的形式向国内市场投放了3000台Tiguan,并在2个月内销售一空,市场上惊现持币无车购的局面。如今,长达5个月的订车周期让国产途观较Tiguan的气概而言,有过之而无不及。如果说SUV市场“元老”是CR-V,而“大牌”则非途观莫属。

上海大众 途观局部

品质策略 成就非凡

之所以能够成为“大牌”,除途观高品质、高装备、高性价比等自身深厚的“功力”外,上海大众营销策略可谓步步为营。事实上,售价34.8万至39.8万元的3000台进口Tiguan作为国产进程的铺垫,市场呼声不绝于耳。作为脱胎于PQ35平台的全新城市SUV,大众精益求精打造技术先进、品质一流形象的城市SUV。至于消费者对进口Tiguan价格的承受力,则是“正中下怀”,因为国产途观的价格空间赢取了更多消费群。

于是,这3000台进口Tiguan则掀起了巨大的市场波澜,不少原本钟情CR-V、RAV4的消费者开始摇摆不定,期盼国产途观的上市。3月26日,震撼上市的途观更是以超性价比的价格一举攻破了消费者的“心理防线”,一股抢购“大牌”的风潮迅速在国内席卷开来。

上海大众 途观

百花齐放 优者更优

如今,SUV市场在众多车型的参与下,演绎了百花齐放、百鸟争鸣的鼎盛局面:X5、Q7、卡宴等进口车型占据高端市场;途观、CR-V、RAV4、ix35等合资车企引领市场份额最大的中高端市场;哈弗、瑞虎等自主品牌成为经济型自主品牌的主力军。今后的市场,是CR-V蛰伏之后再创销量新高?还是ix35和RAV4日趋强势?抑或是途观一枝独秀?其实,激烈的竞争正是大家乐于看到的,也正是棋逢对手的竞争,才可获得对手的尊重和胜利。

经销商: 上海大众高新嘉悦城市精品店

电  话: 400-6550290(免长话费)029-88881980

地  址: 西安市高新区科技四路195号

 

(编辑 李佳)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