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活动追踪 » 日产奇骏-南极探险 首次登陆极地世界的量产车

日产奇骏-南极探险 首次登陆极地世界的量产车

2008-12-10 18:44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李晓磊 编辑:李晓磊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奇骏将成为“中国南北极科考独家专用乘用车”

发布会视频回放

2008年12月10日,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与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东风日产与国家海洋局结成合作伙伴关系。同时, 11月初上市的东风日产旗下智能全模式城市SUV奇骏,将成为“中国南北极科考独家专用乘用车”及第25次南极科考建站活动的后勤保障用车。在考察期间,奇骏将到达所有轮式车能够达到的极限地带,穿梭往返,为科考队员提供后勤保障。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任勇

这标志着,奇骏凭借优秀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超强的越野性能、高精度汽车导航系统、耐低温的零部件等出色性能,成为人类历史上首次登陆南极的量产乘用车。

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党委书记 魏文良

国家海洋局极地办公室党委书记魏文良说,2009年1月5日,奇骏将随同南极科考队员启程奔赴南极。

中央电视台编委会委员、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厂长 薛继军

魏书记表示,选择奇骏作为国家极地科考队独家专用车,既是基于对奇骏出色性能的充分了解,也是对东风日产积极支持国家极地考察事业的信任。他相信,奇骏一定能够配合科考队,圆满完成此次意义重大的科考任务。

中国南北极科考独家专用乘用车-签字仪式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说,中国汽车业正在从生产大国向研发强国迈进。作为全球首次参与南极考察的量产乘用车,奇骏此行能够带回来在极端气候以及路况条件下的第一手资料,这些信息以及数据不仅对东风日产未来改进产品性能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同时对国内汽车行业也将产生积极的意义。

领导互赠礼品

量产乘用车首次征服南极

2008年10月20日,国家海洋局正式启动了中国第25次南极科考行动,这将是中国极地考察史上历时最长,科考队员最多、任务最为艰巨和光荣的一次远征——中国将于09年元月,在南极内陆冰盖最高点—海拔4083米的DOME-A(冰穹A)地区建立一个永久科考站。

东风日产奇骏

作为同海洋、太空一起并称为人类探索外部环境三大梦想之一的极地大陆,南极地区蕴藏着神秘的地球信息,丰富的资源矿藏,对于每一个国家都具有重要的科学、经济、政治战略意义。从科学考察价值和极地话语权角度来看,南极地区一共有四个必争之点:极点、冰点、磁点和高点。前三个点已经分别由美国、法国、前苏联率先建站。此次在被极地科考界称为 “不可接近之极”的DOME-A建站,将使中国占据南极世界的第四个必争之点——高点。DOME-A地区拥有地球上其他任何科学观测站所无法替代的独特自然条件,将对气候、天文、地质、空间探索和空间安全监测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产生不可估量的重大作用。

DOME-A建站,显示了中国南极科考具备了从南极边缘区域向大陆纵深拓展的能力,进一步巩固和维护了中国的极地权益,标志着中国正在由极地考察大国向极地考察强国方向迈进,也是中国于第4个国际极地年期间在人类极地考察史上留下的宝贵物质财富。

DOME-A是南极内陆被冰层覆盖的海拔最高的地区,这里路况复杂,海冰潮汐缝、冰盖裂隙随处存在,冰雪低温、高原缺氧以及狂风暴雪肆虐,奇骏将面临严酷考验。

南极科考专家在试车后表示:奇骏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上坡起步辅助系统、陡坡缓降系统、偏航控制+VDC系统、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等等高科技配置,似乎专为应付南极恶劣冰雪路况而生。凭借出色的性能,相信奇骏一定能够跨越艰险,顺利完成任务,助力并见证在DOME-A建站这一极地科考壮举的圆满成功。

智能+环保 奇骏赢得光荣使命

奇骏是在全球城市SUV领域享有盛誉的一款成功车型,纯正的SUV血统让它硬朗阳刚、性能出众;而日产一贯的人性化设计理念赋予了它毫不逊色于轿车的驾乘舒适感和安全特性。城市间收放自如,沟壑处纵横驰骋。面市以来,获奖无数,拥趸众多。11月3日正式在国内上市,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销量已突破2600辆,供不应求。

奇骏拥有卓越的智能科技特性:高精度汽车导航系统、耐低温的零部件、超强的越野性能、优秀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这些出色的特质,让它最终成为国家海洋局“南北极科考独家专用车”。

奇骏先进的Xtronic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自动变速系统,在目前的中高级乘用车领域,具有绝对的优势;配合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的其他高科技装置,除了操作平顺性令人折服之外,其燃油经济性和由此而来的节能环保优势更加值得赞赏。此次远征南极,奇骏专门加装了尾气回收装置,将在南极大陆实现真正的“零排放”,这些绿色环保细节更受到了环保专家们的特殊肯定。

共创价值 东风日产努力践行企业公民义务

东风日产以“共创价值、共谋福祉”为企业使命,一向高度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尤其重视环保、公益、安全等领域的企业公民责任的履行。以环境保护为例,东风日产推行全价值链的环保策略,在商品开发、生产、销售三大主要职能为中心的整个产业价值链中推行降低CO2排放、循环再利用和消减废弃物的“三个清洁链”活动。将绿色环保理念实实在在落实到每一辆车、每一个环节。

五年实现产销逾100万台,以年均68%的复合增长率而被人称道的“东风日产速度”;国内第二家成为“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的汽车企业;在抗震救灾中敢为人先,创设“东风日产阳光关爱基金”。此次,东风日产又成为国家海洋局第25次南极科考活动的合作伙伴,为中国极地科考事业倾情出力。这表现出一个飞速发展的行业领军企业,对于践行其企业公民义务、承担社会责任的积极价值观。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奇骏远征南极,是东风日产积极参与社会科学公益事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行动;而东风日产能成为国家海洋局的南极科考合作伙伴,这是对东风日产“技术日产,人•车•生活”品牌主张的鲜明肯定和支持。

 

(编辑 李晓磊)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