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2008 C-NCAP首碰揭晓 天语SX4获评四星高分

2008 C-NCAP首碰揭晓 天语SX4获评四星高分

2008-04-23 10:20 来源:长安铃木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日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公布了2008年首轮碰撞测试的结果,长安铃木天语SX4两厢在接受了正、侧面等三项实车碰撞试验后以43.2总分荣膺四星安全评价。此次2008年首批碰撞测试的评价车型共有天语SX4、新雅阁、马自达3等8款车型,天语SX4两厢取得了安全四星成绩,在此次参评A类乘用车型中居最高分。业内人士表示,天语SX4两厢是目前为止在市场上唯一一款获得C-NACP碰撞测试四星成绩的CROSS车型,随着CROSS车型逐渐盛行,CROSS车型的安全性也日益受业界的关注,此次天语SX4两厢的出色表现,无疑增添了市场对CROSS车型的安全信心。

四星高分树立CROSS车型安全标杆

按照C-NCAP碰撞规则,长安铃木天语SX4两厢先后进行了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50km/h碰撞试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56km/h碰撞试验以及可变形移动壁障50km/h侧面碰撞试验等三项实车碰撞试验。在这三项实车测试中,天语SX4两厢分别获得完全正面碰撞11.48分、40%偏置碰撞15.11分和侧面碰撞15.58分的成绩,并获得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1分加分,总分为43.2分,达到C-NCAP评价四星安全标准。专业人士表示,天语SX4在偏置碰撞与侧面碰撞中的表现尤为出色,都超过了15分,接近了与新雅阁、迈腾等B类乘用车的安全标准。

对于天语SX4两厢获C-NACP碰撞四星成绩,长安铃木表现得信心十足,“天语SX4在EURO-NCAP欧洲碰撞中,也达到了四星标准,说明天语SX4具有优异的安全防护等级,能满足欧洲和中国的正面、侧面和偏置碰撞法规安全标准。长安铃木始终将消费者的安全因素列在设计的首位,此次碰撞获四星评价是权威专业机构对天语SX4两厢安全性能的肯定,也表明天语SX4两厢作为国内首款CROSS运动休旅车,其安全性是经得起考验的,也是被专业认可的。”

“不妥协全防卫”的安全科技基因

天语SX4两厢采用TECT高强度安全车身技术,为碰撞安全优化设计的车体具有优秀的被动碰撞安全特性,能高效率地吸收和分散来自不同方位的碰撞能量,并防止车舱变形。车身覆盖件全部采用高质量双面镀锌钢板,大量采用高强度钢板,既能保证车身的强度,又能保证整车具备极强的防锈能力。车身构造设计及外形设计充分考虑行人保护,万一发生人车碰触时,最大限度减轻对行人头部和脚部的伤害。车门内侧装有侧撞防护钢梁,加强钢体结构并预设缓冲区域,能有效减轻侧面撞击带来的伤害。可溃缩吸能式转向柱设计,在碰撞时能够有效防止方向盘对驾驶者胸部的伤害。顶棚与顶盖之间填充有碰撞缓冲材料,在发生碰撞时,能有效降低乘员头部同顶棚间的碰撞力度,从而达到保护乘员头部的目的。

同时,天语SX4两厢配备了同级车唯一的全方位6安全气囊系统,配合预紧限力式ELR安全带,安全保护更为完备。此外,天语SX4两厢配备博世8.0版本的ABS+EBD四通道防抱死制动辅助系统,为目前博世公司已投产的最新技术,运算速度更快,刹车频率更高,安全系数更加可靠。同时,BA紧急制动辅助装置可缩短紧急制动作用时间,有效缩短制动距离,提高制动安全性。长安铃木表示,天语SX4两厢是高品质、高安全、高性能的车型,将凭借“零缺陷、不妥协、全防护”的安全理念和出色的安全性能,成为人们畅享CROSS运动休旅生活的理念之选,放心之选。

业内人士表示,C-NCAP的试验规程和评分方法既充分分析借鉴了国外各种NCAP的特点和经验,也结合了中国道路交通和车辆技术状况,是专业性很强的评价规程,评价结果要通过100多个通道的精密测试数据、高速摄像(1000幅/秒)资料和试验前后对车辆特定部位的三维测量,再由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综合分析计算完成。随着C-NCAP碰撞评价体系日益完善与普及,作为国内最专业权威的安全评价体系,已经成为消费者购车考量安全因素的重要参考指标。

附:

(joyliu)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