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个性风格、型动本色——满城尽改飞度车

个性风格、型动本色——满城尽改飞度车

2007-09-01 13:44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飞度可说是一台人缘超好的两厢车,在大江南北到处可见它活力四射的身影,而改装版本的飞度在数量上更是远远超过其他品牌的车型。这首先得益于飞度的车主普遍热衷个性时尚,其中很多人更是极其追捧个性化改装,在这群都市潮流推手的推动下,几乎每个大中城市现在都有自己的飞度改装圈,鼎盛人气使飞度改装风潮席卷京沪穗深等沿海地区,并开始向内地城市蔓延。

其次,飞度改装热也与飞度自身出色的改装性能分不开的。两箱飞度自上市以来凭借个性时尚的造型,灵活多变的空间和不俗的动力一直保持持续热卖。而1.5L排量手动档车型的最大输出将近110马力的VTEC发动机推动一台轻巧的两厢车可谓游刃有余,灵巧的操控与充沛的动力相得益彰,可以说是天生的改装好胚子。 此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改装零配件市场上,飞度俨然占据第一品牌的江湖地位,除了车型保有量大的规模优势外,海外飞度改装的良好口碑,配件体系的丰富性、服务技师的专业性等等,都是其他车型无可比拟的。有资深改装业者甚至感叹:一款飞度带活了整个中国的改装市场。 飞度作为国内第一台被广泛接受的可改装车型,许多追求个性最大化的车主毫不迟疑的将购买目标锁定飞度——要么将其外观改至个性十足,要么将其动力改至汹涌澎湃。当然,动力改装需要面对很多专业技术挑战,也只有专业改车发烧友才敢于尝试,对于更多追求时尚、显现个性的车主而言,外观改装是最简易却又最能体现个性的一种方式。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的“百变造型、动感飞扬——飞度改装造型大赛”上,我们看到了众多飞度车主和爱好者的热情,我们的主角小飞更是出尽了风头!炫丽动感的色彩,酷劲儿十足空气动力套件吸引着不论小孩子还是MM每个人的驻足观看——这也许就是改装的魅力所在!

这个加了大包围的小飞是不是很酷!?
具体说来,外观的改装主要是表面涂装和加装空气动力套件,还包括灯光、轮毂等细节环节。在国内同级车中,两厢飞度的外形包装可以说是最容易做漂亮的,因为原车的设计本就造型大方,非常成功。表面的涂装包括喷漆和贴纸,这完全依据车主的意愿自由发挥,是展示每个车主个性的大舞台;至于空气动力套件(大包围):表面看来是基于美学的角度,其实一套好的空力套件对于日常驾驶也有着非常大的帮助——例如降低车身高度。现在市区的路面平坦,所以降低车身高度越来越为车主们所喜欢,因为较低的车身高度可以营造出更好的空气动力效应:升浮效应更小,更有利于高速稳定性。 除了外观的改动之外,一些热衷动力迷恋速度的车主更勇于尝试更加复杂的动力改装:得益于飞飞1.5升VTEC发动机的良好基础,飞度动力性能改装的可发挥空间充足。动力改装的方法包括通过更改电脑程序获得一定的动力提升;其次还有更改进排气系统或是加装涡轮增压装置来达到较大的提升。下图就是一款进行了基本的进排气改装的飞度,虽然只是基本的改装,但搭配起来的效果却相当不俗,转数的提升较原装快了不少,尤其是中高转的表现,直至红区之前依然未见动力有所衰竭;并且这组改装对车子的低扭输出并没有过多的削弱,足以应付日常市区的行驶。

体验速度与激情的动力改装
值得说明的是改装是一门讲求平衡的艺术,汽车改装不能只一味地提高引擎的马力输出,因为汽车对安全性也有更高的要求,而要实现这种诉求,车身强化、悬挂、制动系统的改装就必不可免。只有这样,才能使整车在综合素质上有一个整体的提升。在此,记者尤其需要提醒各位车主注意的是,由于动力改装设计复杂的技术问题,并且国家目前对于汽车改装尤其是动力组件的改装方面,各地的管理法规与执法尺度不同,建议广大车友,在改装爱车之前,需要详细了解当地交管法规、并充分咨询专业人士。 除了上面提到的外观、动力的改装外还有内饰、音响的改装,限于篇幅就不在此展开详述了,总之,只要车友们细致观察勤于动手都能让自己的飞飞变得更有个性,更通过动力改装获得飞一般的感觉——真可谓心有多远,飞度就能改得多有灵性。要爽由自己,在这满城尽改飞度车的时节,让我们一起尽情投入其中吧!(编辑 任伟)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