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进口车测试 » 劲力成型 试驾体验新萨博9-5 Aero 2.0T

劲力成型 试驾体验新萨博9-5 Aero 2.0T

2011-06-21 07:30 来源:u-car  编辑:徐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第一代的Saab 9-5车系于1997年正式登场,这款车型的推出乃是为了取代Saab车系中颇负盛名的9000车系,当年引进国内的9000 车系顶级性能车款Aero,采用一具2.3升涡轮增压引擎,可输出220匹最大马力,强悍的动力输出设定更获得高速公路杀手的称号。

搭载2.3升涡轮增压引擎的Saab 9000 Aero车款,具有220匹最大马力的强劲动力表现,当年引进国内曾获得高速公路杀手的称号。

强烈性能风格陈述

肩负承继9000车系重责大任的第一代9-5车系,在性能表现上同样未令人失望,1999年推出的9-5 Aero车型虽仍继续采用2.3升涡轮增压引擎,但经过细部的调校及提升后,最大马力小幅增长至230匹,性能输出更为优异。

承继9000 Aero车系的9-5 Aero车款,除了外观较一般车型更具性能房车风格外,动力部份则沿用2.3涡轮动力架构为基础,最大马力调校至260匹的新境界。

但是为了强化Aero车型的性能风格,原厂在2001年便针对9-5 Aero车款的动力做出变更,引擎部份虽是维持相同的2.3升涡轮增压引擎,但针对涡轮增压系统、引擎进排气及计算机重新设定,将最大马力输出更进一步推进至最大马力250匹的新境界,2006年趁着车型年式的修改,再将动力输出提升至260匹的表现,也是9-5 Aero车系的最终熟成车型。

历经转折终于现身

第一代 Saab 9-5车系历经长达11年的销售周期,延续其香火的9-5第二代车型直到2009年才首度登场,并于2010年正式投产,其中更历经了GM集团因美国金融海啸危机所致,一度考虑关闭Saab这个品牌,后来由荷兰超跑车厂Spyker出面收购的重大转折,这戏剧性的变化,也让Saab员工的心情宛如坐云霄飞车般惊悚,幸亏在Spyker的力援之下,让Saab品牌的香火得以延续下去。

第二代9-5车系对于Saab来说别具意义,因为其是Saab历经金融海啸以及Spyker收购重生后,所发表的第一款车型。

即使Saab在2009年面临空前的停厂危机,但这并未阻扰旗下新车开发的脚步,第二代9-5车系终于在同年发表,对于Saab及车迷来说,这款车型的推出想必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因为其代表了Saab品牌终于度过这次的金融海啸危机,且大幅度的全面改款,也将为9-5车系带来全新的气象。

Aero版本入门前驱设定

第二代Saab 9-5车系于2010年11月正式在国内发表,试车组于去年12月已先行试驾过9-5 Vector 2.0T入门车型,对其全面改革的车格设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总代理则提供前驱版本顶级车款9-5 Aero 2.0T,其与Vector车型的差异性,主要在于其拥有与Aero车型相同的外观及内装配备设定,动力部份总代理更导入了具有原厂认证的Hirsch计算机改装程序,让这具2.0升动力拥有更为强悍的动力输出表现。

以往Aero型号仅限于顶级的性能车款方能搭载,如今原厂已将Aero型号变更为9-5车系中车型的代称,所以国内引进的Aero版本车款即拥有2.0T前驱、2.0T四驱及2.8T 四驱三种版本,此次试驾车型为2.0T前驱版本。

价格部份,9-5 Aero 2.0T则是较9-5 Vector 2.0T多了30万元为258万,另外总代理亦提供9-5 Aero 2.0T的四驱版本车款,售价则较前驱车型增加了20万元为278万元。顶级性能车款、拥有四轮驱动配置的9-5 Aero 2.8T,售价则为308万元。据总代理表示,9-5 Aero 2.0T前驱车款设定,主要是针对想要拥有Aero版本配备、但不需四驱系统及V6动力设定的消费者而推出,能够以较为合宜的售价拥有与顶级车款相同的外观及各项豪华配备设定。

战机精神设计概念

第二代9-5车系外观以Aero X概念车为设计灵感,大量将Saab品牌精神的战斗机设计风格融入其中,并导入极简化设计概念,除了让9-5拥有独特易于辨识的外观特征,也更能将Saab本身的品牌特色完整发挥。9-5车系在头尾灯部份运用了极为繁复的线条设计,并且以特殊的冰晶色泽点缀灯组,让其呈现出宛若未来车的特殊造型。

9-5 Aero车款具有重新设计的前保杆造型,两侧加大的进气栅造型更具性能房车架势,内部亦采用蜂巢状进气孔设计,而进气口外沿亦采用与头灯相同的银色饰板点缀,让车头的未来化风格更加强烈。

此外,为了凸显出车身侧面视觉的流畅感,不但刻意将A柱、B柱采用黑色钢琴烤漆处理,窗框镀铬饰条更仅由后窗框上方向下延伸至前窗下方位置,借以显现出更为动感的视觉效果。

叶子板下方的钩状镀铬饰条及网状散热孔造型,则与窗框造型相互呼应,强调车辆本身的设计特色。与9-5 Vector 2.0T车型相比之下, 9-5 Aero 2.0T在前保杆部份拥有明显差异化的造型设计,主要在于保杆两侧拥有全新加大面积的进气口,内部改采蜂巢状设计,并在进气口外缘采用与头灯及水箱护罩相同的金属饰条设计,强化车头的运动风格。

9-5 Aero车尾后保杆下方追加了左右两侧的方型尾管,较Vector车款更具性能架势。后方车身铭牌追加了Hirsch专属鹿角徽饰,代表此车已经过Hirsch改装套件加持。

车尾部份,则是在后保杆两侧追加了方型排气尾管造型,下方中央并具有红色反光板配置,加强夜间的行车安全表现。另外,9-5 Aero 2.0T也配置了尺码更上一级的18吋胎圈配置,并将可降低车高10mm的运动化悬吊列为标准配备,让外观造型较9-5 Vector 2.0T更具有跑房车的性能架势之余,仍保有本身的优雅风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
萨博萨博 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