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南昌车市 » 且看上海国际车展浮沉自主品牌谁占鳌头

且看上海国际车展浮沉自主品牌谁占鳌头

2011-04-27 12:4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吴胜强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是近日某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企业领导发出的感叹。目前,千万辆级的销售规模给了中国车企一个世界上最大、发展潜力最好的汽车市场,同时也给了他们一个竞争最为激烈的竞技舞台。不过目前在这个舞台中,担任主角的仍是国际知名车企,自主品牌的身影若隐若现。眼下,上海车展即将亮相在公众的视野之间,恰逢如此时机,SUV、轿车、MPV领域,哪些自主品牌的哪些产品将会在车展上大放异彩,在即将到来的销售旺季独领风骚、占据鳌头呢?

SUV:陆风X8

作为头顶百冠荣耀的汽车自主品牌,陆风汽车在SUV领域一直有着不俗的表现,这次更是携其当家拳头产品陆风X8导航版亮相上海车展。

陆风X8导航版在原有X8超豪华版的配置基础上增配DVD导航可视倒车影像、真皮座椅、脚踏板、行李架、镀漆门把手、挡泥板等配置,能更好的满足购买SUV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同时导航版在外观、空间、动力等方面,依然保留了其传统优势。陆风X8外形设计时尚动感,前脸鹰眼大灯、强悍的轮眉、锋锐腰线,彰显硬朗和大气。2760mm的超长轴距,后排座椅放倒后可实现2460L的弹性空间,超大的空间设计可满足多人出行和大量物件装载需求。动力方面,三菱智能可变气MIVEC汽油发动机和意大利VM柴油发动机,均具有高功率,低排放、低油耗的突出表现,加宽加强型的高强度梯形钢车架和发动机钢护板的配备,再加上专业SUV的悬架系统,更是越野爱好者的首选。

除此之外,陆风X8导航版的另一大亮点是加装了差速锁,这款伊顿机械锁式差速器也被加装在克莱斯勒JEEP旗下的大切诺基和指挥官等高端车型,在国内自主品牌SUV车型中较为少见。伊顿机械锁式差速器可以在轮胎打滑时,自动感应打滑,并自动锁止左右车轮,从而实现扭矩100%的传递至有效车轮,避免事故及意外的发生。尤其是对于SUV的四驱系统,加装机械锁式差速器无疑是一种完美的牵引力控制解决方案。另外,无论车辆在高速或者低速行驶中发生打滑,机械锁式差速器都可以提供更稳定更有效的牵引力控制,并与ESP/TCS完全兼容,使车辆保持良好的操控性能。

轿车:奇瑞风云2 两厢

作为国内自主品牌的领军者,奇瑞已经用一系列不俗的表现证明了这一称号的当之无愧。本次上海车展众多车型当中风云2还是颇为拉风的。

在外观方面,风云2两厢所采用的仿生学鲸鱼V型前脸设计很有特点。同时飞来器式大灯以及镀铬装饰也提高了风云2整车档次感,车身侧面腰线所带来的俯冲感为其增加了几分运动气息。和之前推出的三厢车型相比,这款两厢车身前半部分的造型基本没有变化。它的尾部设计显得十分和谐,贯穿尾箱的折线和立体造型的后保险杠十分迎合整车活力年轻的风格,而且尾灯也采用了全系设计,线条比较干练。在内饰上,风云2两厢的布局与三厢车型相比没有任何变化,继续采用上深下浅双色设计。其中控台部分采用了类似鲸鱼尾的仿生设计,这是区别竞品的卖点之一。虽然风云2两厢是一款售价5-6万的经济型代步车,不过软质的内饰材料提升了它的档次。

风云2两厢与三厢一样,轴距都达到了2527mm,在同级竞品中表现十分突出。另外该车的车身尺寸也达到了4139×1686×1492mm。由于和三厢相比,风云2两厢的区别仅仅来自于车长方面的变化。同时因为轴距没有变化,所以该车的内部空间表现较突出,一般的家用都不在话下。风云2两厢与三厢一样都采用了ACTECO 1.5L动力总成。这台ACTECO-SQR477F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80kW/6000rpm,峰值扭矩为140N.m/3000rpm。其排放标准为国四,设计最高车速为160km/h。该车采用的这款车发动机十分成熟,因为之前已被旗云、A5等车型大量采用,其稳定性是比较可靠的。同时这款车在燃油经济性上表现也不错。

MPV:海马普力马

海马汽车也是国内自主汽车品牌中的中坚力量,本次上海车展海马公司参展车型自然少不了其当家花旦全新一代普力马。

新一代普力马2670mm的超长轴距可以充分保证每一排座椅都能提供足够的乘坐空间,而1440mm车内宽度更使得每一个成员的乘坐舒适性同样获得保证。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普力马能提供同级别车型中最为宽大的肩部肘部空间,其第一排和第二排的宽度可达1440mm,即便是一般意义中较为局促的第三排空间,新一代普力马也将其宽度设计为1240mm,保证第三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新一代普力马足够宽敞的车内空间,为举家出游带来更多的便利。

与5座1.6L手动豪华车型相比,1.8L的新一代普力马7座自动豪华车型则主打驾乘舒适性。新一代普力马七座版搭载6速手自一体的CVT变速箱。这款CVT变速箱仍采用由欧洲著名变速器公司Punch生产的VT2型产品,并带有6速手动模式,换档平稳舒适,操作简单,能有效降低驾驶的疲劳感,格外符合女性驾驶员的需求。另外,新一代普力马实现了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的完美匹配,在保证动力输出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较传统AT车型大大提升,更可媲美同级别的MT车型。

相关经销商
江西陆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91-3721609
地址:南昌市红谷滩汽车城C区4号
 

(编辑 吴胜强)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