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suv评测 » 无限惊喜 试驾中兴无限v3柴油版

无限惊喜 试驾中兴无限v3柴油版

2008-07-18 11:52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汪泱 编辑:郝俊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在08北京国际车展面世的中兴无限V3,吸引了广大suv爱好者的注意。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因为有了车而增加了视野,既然我们生活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那么我们就没有理由不去到处看看。一台SUV正是实现这种渴望的最佳伴侣,特别是一台柴油版本的,在油价日益高涨的今天就显得非常有意义。

在经过我们初步测试这台中兴无限v3柴油版之后,可以这么说,我们喜欢这台车。实际上,当我第一次驾车起步的时候,就已经就爱上它了。因为无限v3搭载的这台VM R425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竟然会发出如此的美妙和振奋人心的排气浪。这简直太酷了!也许意大利VM Motori公司靠近法拉利和蓝波吉尼的工厂,他们的产品普遍都有着强劲的动力,一台2.5升的柴油发动机竟能有如此表现,着实让我惊讶。随后的测试过程,带着愉快的心情已经是必然的了。

外观内饰

无限V3整车高挑俊朗,在车身外观细节方面使用大量的镀铬组件,现代主义的气息明显。重新设计优化中网、后牌照板、后尾翼等造型,更加突出质感,使整车更加大气、层次分明。流线型车身设计,车型稳重,腰线硬朗,宽大的轮眉与翼子板结合,一次拉延成型,车体采用噪音吸收或隔离材料以达到轿车般的宁静舒适。

无限V3座舱空间宽敞,按照最佳使用率原则设计,拥有多种组合方式,座椅可以根据用途灵活组合。双排+900L空间或三排5+2座设计,第二排座椅6/4分可以灵活翻转折叠,最大可提供2100升行李空间,满足商务需求。

无限V3的内饰简单大方,中控台布置中规中矩,增加了银色的装饰面板,仪表盘的设计也很简洁,没有过多的装饰,双色设计的运动型仪表台,仪表多达28项的功能显示,让驾驶者能够随时掌握车况信息。在工艺水平方面,无限V3有了长足进步,其采用了无辐射环保材质,运用了高科技的静音技术,让驾乘者感受到驾驶的平顺以及车内的安静宜人,但精细程度上还有待提高,一些细节的处理上还略有不足,但对于10万左右而言的SUV,已经让人觉得难能可贵了。无限V3超豪华型配置有触摸屏的DVD+GPS,能够充分为驾驶者引航线路,达到提示、科技的功能。其银灰色的换挡手柄操作起来也较为简便,因为是SUV级别车型,车内座椅较高,无限V3还特别细心的设计了四门不锈钢门槛,方便驾乘者在进入车内时踩踏之用。

驾驶印象

无限v3搭载了一台排量为2.5升VM R425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先进的隧道式气缸体 ,这种形式的气缸体曲轴的主轴承孔为整体式,采用滚动轴承,主轴承孔较大,曲轴从气缸体后部装入。其优点是结构紧凑、刚度和强度好。

谈及VM,先得了解闻名世界的意大利知名柴油发动机制造企业VM Motori公司。该公司一直领跑柴油发动机技术,其产品曾用于丰田巡洋舰、阿尔法罗密欧、克莱斯勒漫游家、路虎卫士等成熟车型。vm发动机。VM发动机融合了21世纪欧洲先进技术,以动力强劲著称,从2001年开始大批量在欧洲市场投放,目前已经被广泛用于各种 SUV,MPV,LDV以及轿车等车型。

VM柴油发动机,采用了纯正的德国博世最新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系统,运用中冷增压、冷却废气再循环技术(EGR)、可变几何涡轮增压器(VGT)、双轴平衡、四气门四汽缸、双顶置凸轮轴等领先技术,动力强劲是其最大优势,并且还有效提高了燃油效率。具备“两高三低”的优点,即高功率、高扭矩,低油耗、低排放、低噪音,符合柴油发动机节能环保的发展趋势,特别适应目前国内SUV强烈的节能减排、彻底甩掉“油老虎”帽子的“瘦身”需求。

无限V3搭载的VM R425柴油发动机在国内同排量柴油机中具有最强的动力性能指标:在2000-4000rpm转速区间均可发出340N•m的最大扭矩,最大功率可达105KW。低速扭矩大,整车提速性就好,在较低的转速下就可以发出较大的动力,带来明显的推背感,无论起步还是加速,城市路况还是越野路段均,能带来从容轻松的动力感受。明显优于国内同价位SUV广泛采用的传统五十铃技术增压柴油机4JB1(70KW)。

至于可靠性和经济性,我只想说一点,伦敦著名的lt1黑色出租车同样的使用了这款发动机。在一般情况下,出租车使用的发动机这两点都会发挥到极致。

关于操控感觉,大部分开惯轿车的驾驶员还是不能正确地理解硬派SUV的驾驶感受,实际上无限V3采取的非承载式阵式车架和后桥钢板式悬架虽然不及那些城市suv来的舒服,但当应付大载重和坏路方面,硬派SUV带来的好处就显露无遗了。对于无限V3的操控,我们的意见是不错、很好,完全可以接受。

最后的话

V3的含义,分别是三个“V”打头的英文单词Vanguard(领导者)、Versatility(多功能)、Vigor(活力)对这款车的全新诠释。Vanguard代表着无限是自主品牌企业联合国际研发机构联合开发的全新车型,在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Versatility代表无限的车辆用途的多功能;Vigor代表着购买无限的用户定位,将是充满活力,对生活对事业积极进取的中青年一族。

(编辑 郝俊)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