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郑州车市 » 车商旺季忙挣钱淡季忙推新

车商旺季忙挣钱淡季忙推新

2009-12-24 11:26 来源:大河报  编辑:王水仙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第四季度可谓车商的黄金季节,上承金秋旺季,下接岁末市场之最后的疯狂。而精明的商家也是充分利用了这一个时间差,在市场旺季的时候尽情地集中精力上销量,而在相对淡季的11月,则集中推出自己的新车,赚足市场的人气和眼球,也让车市以热闹开始,以热闹结束,走完了一个圆满的过程。

[十月]汽车市场延续经典

10月是销售的季节,但不是新车上市的季节。虽然在这个月对于商家来说成色不减,但在新车上市上与上月相比就逊色很多。本月上市的新车只有13款,却囊括了各种类型:从大众化轿车江淮和悦系列到个性化小车宝马MINI,从屡次换代畅销不止的高尔夫到老树新花的新普力马,加上奥迪Q5、欧蓝德2010款等车,本月的新车几乎涵盖了所有细分市场,可谓少而全的经典。但上市动静大的,当数奥迪Q5和大众高尔夫。

这次上市的奥迪Q5,是奥迪最新引进中国的一款重磅车型,一汽大众奥迪高层也给予了这款车很高的期望,认为它是一款重新定义中国高档中型SUV市场的车型。

高尔夫是大众车系的一个经典车型,历经多年至今畅销不衰。此次上市的高尔夫6,为高尔夫的第六代车型,其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配备了1.4TSI发动机和最新的7速DSGR双离合自动变速箱,TSI+DSG的完美动力组合,使第六代高尔夫实现了同级车前所未有的高效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并且满足欧Ⅳ排放标准。不过,虽然高尔夫在欧美市场表现相当突出,但在国内总是不温不火,价格是一个很关键的因素,不知道高尔夫6能否突破这个怪圈。

此外,本月其他上市的新车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多年之后海马重新推出自己的新普力马,期待其在多年后能重新续写曾经的辉煌;江淮和悦肩负着冲击乘用车市场更高份额的重任;东风日产上市的奇骏、逍客则在它们的细分市场上继续着过关斩将的势头……

[十一月]新车上市淡季演疯狂

11月是一个比较尴尬的时间段,夹在金九银十和年底两个市场旺季中间,但这个时间段对于新车上市却是一个黄金时间段。本月总计有38款新车上市,是月度上市新车最多的月份。从品牌上说,雷克萨斯、凯迪拉克、保时捷、宝马、劳斯莱斯、英菲尼迪、玛莎拉蒂、奔驰、沃尔沃等豪车品牌尽在其中,而另一个极端中,长城、长安、力帆、夏利、瑞麒等售价在四五万起步的车型也不在少数。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上市的豪车,售价在百万元以上的车型就有11款,可谓豪车的集大成之月份。而这其中最贵的当数11月23日上市的劳斯莱斯古斯特,售价为399万元。在这些顶级品牌的对比下,那些普通人眼中的豪车已经变得不值一提。古斯特小巧的身板源自宝马新7系平台,豪华质感却绝对不容妥协。对于劳斯莱斯来说,手工打造以及定制服务是独一无二的,再“小”的劳斯莱斯也不会容许身份的掉价。6.6L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样是身份的彰显,562的最大马力和780N·m的最大扭矩让这辆“入门级”劳斯莱斯只需4.7秒就可完成百公里加速。对于中国的富豪来说,劳斯莱斯就是富贵与身份的象征,399万的价格不愁销路。

本次的豪华新车中,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就是:那些个性车型如跑车、越野车占据的份额比较大。本月上市的跑车,比较耀眼的明星就是保时捷911TurboCoupe。它将与奔驰CLS和玛莎拉蒂总裁在豪华四门Coupe轿跑车细分市场上展开争夺。
  当然,豪车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只是过过眼瘾而已。与普通消费者比较贴近的,还是长安悦翔两厢、东南V3菱悦、比亚迪F3白金版、天津夏利N5等。

[十二月]自主与进口平分秋色

本月的新车上市又渐趋平稳,到目前为止,共有11款新车上市。这其中,豪华车被雷克萨斯所垄断,其余的大多是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车辆。

本月最出风头的品牌当数雷克萨斯,共推出新LS600hL、RX350典雅版、LF-A三款新车,也垄断了年底豪华新车的上市市场。其中雷克萨斯LF-A的售价为598.8万元。LF-A是雷克萨斯开发的第一款超级跑车,由雷克萨斯顶尖的设计及工程团队历经10年时间研发而成,运用了碳纤维增强塑料作为车身材料,不但能够实现4倍于铝材的高强度,且降低了车身自重。该车型全球限量500辆,每月下线不超过20辆。

岁末另一款压阵新车是东风悦达起亚SOUL,作为个性之车,肩负着东风悦达起亚开启中国车市个性消费新纪元的重任。

本月另一个比较耀眼的品牌是自主品牌奇瑞。奇瑞在岁末将有4款车型先后上市,是本月上市最多的品牌。除了奇瑞A32010版、奇瑞QQ巡航版、奇瑞瑞虎DR,近日又刚刚上市瑞麒G5。四款新车肩负着保持奇瑞在明年车市高开高走势头的重任。瑞麒G5更在很大程度上承担奇瑞B级车的重任,自亮相以来,就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其搭载了奇瑞汽车自主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预售价为16万元左右,有可能对原本就竞争白热化的中级车市场造成进一步的混乱。
 

(编辑 王水仙)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