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郑州车市 » 车市坏不到哪儿去

车市坏不到哪儿去

2008-11-12 09:57 来源:经济视点报 作者:尹 良 编辑:唐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接近年底收官,2008年中国车市的最终走向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今年的车市不尽如人意,应该是人所周知。具体到河南市场,很多经销商也反应有销量,无质量,就是虽然车还能卖出去,但是利润很少,或者根本就没有利润。更有甚者连销量也没有。

权威汽车调研机构J.D.Power日前调低了对中国市场的预期,对中国今年的乘用车销量预期从先前的595万辆调降至580万辆,较2007年增长6.7%,而中国汽车市场去年的增幅为24%。J.D.Power预计,2009年中国乘用车需求仅会小幅增至588万辆。此外,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预测,全球信贷危机以及经济低迷将拖慢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脚步,2008年国内车市的增长有可能仅为5%至6%,并且在2009年可能会出现负增长。

日前,记者随便逛了一下车市,无意中听到一合资品牌经销商的中层人员在议论老板在考虑卖店转行,说到这件事很多经销商也表示情况可以理解。突然感觉到情况似乎有些严重了,车市真的就不行了吗?情况好像也未必如此。

现状:充满信心 依然乐观

10月20日,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总经理何骏杰亮相广州,和当前许多“车市悲观论者”不同,何骏杰和他的长安福特团队对今年乃至明年的中国车市持有相当乐观的态度,他坦率地表示,受益于中国宏观经济的良好局面,“中国车市即使坏,也坏不到哪里去。”

他表示,2007年中国乘用车市场是560万辆,“我们预测今年会比2007年增长7.5%~8.5%,达到600万辆的规模。”在以美国为源头的全球性金融危机爆发并逐渐蔓延的情况下,7.5%~8.5%的增长已经相当难得,何骏杰认为市场游戏规则的转变是中国车市增速放缓的最主要原因,这个游戏规则包括全球宏观经济、中国市场竞争环境、政府相关规定以及中国今年遭遇的几大自然灾害四大方面,正是这些规则的变化导致了市场增长的放缓。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却表现出相当的乐观,他表示,今年车市增速虽然有些放缓,但不出一两年又将是一个高速的增长,中国车市上涨的空间远远还没有到极限,中国汽车市场的潜力还远远没有发挥出来。现在中国的乘用车普及率只有千分之二十左右,而俄罗斯已经超过了千分之一百。

随着中国城市化的推进,大量城市人口的出现,汽车需求的增长仍将非常强劲。

原因:发展动力未变

让何骏杰充满信心的是中国政府和经济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动荡中仍然保持的稳定态势,他认为,受益于中国政府更灵活有效的经济应对措施、让世界人民羡慕的中国人民的高储蓄率以及中国宏观经济面的稳定增长态势,中国的经济会在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中保持难得的稳定,而中国宏观经济的增长必然会让汽车行业受益。

丁磊也承认当前的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车市也存在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是他认为这种影响将是暂时的。对中国而言,前些年的高速增长,给实体经济准备了充足的“过冬粮食”。他说:“从汽车市场来看,9月份的环比增长还是很高的,达到20%,10月份前两个星期也还是可以的。现在当然进入到一个调整期,但即便在调整期当中汽车的需求还是刚性的。”

支持他们如此乐观的主要原因还是他们对中国宏观经济基本面的信心。丁磊表示,情况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坏,“从第三季度,包括我们宏观调控策略来看,我们的基本面没有大的变化。支撑中国经济发展的动力也没有变化,首先我们国家还处于工业化发展的过程当中。其次,城市人口每年都在增加。这些动力还是很强劲的。”

前景:值得期待

当然,今明两年对汽车市场而言也的确是一个转型期。这种转型对汽车行业也是有利的,因为整个行业如果一直高速增长,企业就会急功近利,正因为有这种转折,行业会重新洗牌,进而会获得更加健康的发展。而行业的重新洗牌在丁磊看来也几乎是无法避免的了,其实也是很正常的。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9月份销售数据显示,被不少人不看好的比亚迪F0以10059辆的月销量第一次冲进前十成为此次排名中最大的黑马,和排在第五位的F3一起,第一次将比亚迪的大旗插在自主品牌月度销售冠军的位置上。

记者最近同网上车市一客服聊天时也听到一些具体的利好消息,前一段时间华晨中华的经销商表示日子难过,很少接到咨询中华车的网友,但是进入10月,明显感觉到咨询量又上来了,虽然不可能回到2007年前后中华骏捷加价等车的辉煌时期,但至少说明市场并不像当初经销商想象的那么差。

 

 

(编辑 唐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