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西宁车市 » 自主旗舰剑走高端——荣威950定价分析

自主旗舰剑走高端——荣威950定价分析

2012-04-13 16:5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庞海霞  

 

一直以来,国内汽车市场总是或多或少存在着一种“崇洋媚外”的消费心理,仿佛进口、合资品牌车型总是高人一等。其实,经过数十年来的自主创新,本土汽车厂商已经开始拥有了自己的强势品牌。作为国内车企的龙头老大,上海汽车已投入230亿元用于自主研发,“十二五”期间还将投入222亿元,总投入累计将达450亿元,布局“上海安亭、南京浦口、英国长桥”,一幅“中国主导、全球联动”的宏大蓝图展现在世人面前。而自主旗舰荣威950,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

作为上汽集团Global E全球战略平台上的旗舰车型,荣威950坚持“品位、科技、实现”的品牌理念,结合上汽整合资源的不凡实力,最终打造成了一款真正的高品质公商务旗舰车型。在其即将上市之时,外界纷纷猜测这款车的价格。笔者对此特别做了一番分析,这款车合理的售价区间应该在19-30万之间。

自主品牌也有春天 

19-30万这个价格区间并非笔者拍脑袋想出来的,作为旗舰车型,荣威950在空间、配置以及动力总成等各方面都超越了过去的车型。纵观同级别的合资品牌车型,大众新帕萨特19.48 - 32.28万;本田雅阁18.68 - 34.28万;日产天籁19.08 - 37.18万;丰田凯美瑞17.98 - 36.48万。结合这些直接竞争车型的定价作为参考,同时考虑到荣威950的配置整体高于这些竞品车型,因此19-30万应是荣威950理性务实的价格区间。 

也许有人会发表议论,觉得一款自主品牌的车型定价过于靠拢合资品牌了。这又得回到本文开头所说的,作为国内车企的领军人物,上汽无论在产品的研发还是生产制造能力上,都已经和国际接轨。六年前荣威品牌的首款车型——荣威750给国内市场带来了一股浓郁的英伦风潮,随后的荣威550荣威350分别为家庭汽车用户提供了媲美合资车型的高品质汽车生活。此番推出的荣威950,得益于上汽集团优秀的全球供应商体系,其各主要子系统和主要零部件均采用了全球知名的一流供应商,结合上汽整合资源的不凡实力,将自主品牌高端旗舰车型再次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境界。现在荣威品牌的产品质量,已经与合资品牌没有区别,甚至有些方面要超过合资品牌产品,因此19-30万的定价区间也是水到渠成。

使用价值决定价格  

在逐步提升的品牌力背后,荣威950本身具有的使用价值最终决定了这款车的定价范围。比如,荣威950“五米座驾”的设计和高人一筹的内部空间体验,就已经成为了该级别车型中的翘楚,对于高端公商务人士来说,足够腾挪的空间和完善的人性化配置才能让汽车生活更显尊贵;2.0L、2.4L、3.0L三种排量的发动机功率分别领先同排量的对手,大气磅礴的身躯之下隐藏着随时可以爆发的强劲动力;全方位的高科技配置更是荣威950的亮点,诸如后排电动遮阳帘、8英寸后排液晶显示屏、三区自动空调、后排侧气囊等,无论是人性体验还是安全品质都全面超越了传统的B级车配置。 

所以,荣威950的综合品质已经完全可以媲美甚至超越了合资品牌的车型。对于那些在生活上注重品位、工作中苛求细节、拥有成熟的价值观、能从容应对社会环境的各种变化及挑战的公商务人士来说,这款自主品牌全新旗舰车型从空间的布局到配置的等级,都全方位满足了公商务人士对于行政级座驾的需求,沉稳自信的商务风范无疑具有独特的魅力。从这方面来说,后发制人的荣威950完全占据了品质优势,高人一等的使用价值也让其价格定位不输合资品牌。

售后服务更显超值 

作为荣威家族的新成员,荣威950同样可以享受到宅捷修“上门服务”的超值体验,这项针对国内一、二线城市的尊荣服务是上海汽车车主的专享。保修期内有需求的客户,只需拨打800指定电话,就能在一定条件下享受免费上门取车、送车及上门养·修服务。“宅捷修”服务不仅能够节省客户因往返4S店而产生的费用成本,更能为商务人士省下贵如黄金的时间成本,这样的体验是其他品牌所不能提供,所以更显超值。
    
  另据了解,荣威950的正式定价将于4月11日发布之日公布,不过无论从荣威逐渐增长的品牌力还是高人一等的品质来看,19-30万的定价区间都在情理之中。 

青海赛亚金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荣威 业务: 新车
电话: 0971-8809888 地址: 青海省西宁市城东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汇路30号

 

(编辑 庞海霞)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