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行业 » 大好收成 3月全国乘用车-销售126.8万辆

大好收成 3月全国乘用车-销售126.8万辆

2012-04-11 08:30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王栋梁  编辑:赵永健  

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统计的数据显示,2012年3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126.8万辆,环比同比都有所上涨,在当今国内的汽车市场环境下,取得了不错的收成。其中,环比增长16.2%,,同比上涨2.6%,根据以往经验来看,这也符合3月份正常的运行规律。

◆3月份全国产量分析统计

根据上表分析来看,我国3月份的广义广义乘用车产量达到了144.2万辆,环比增15.6%,同比增5.3%。从广义产量来讲,一季度累计产量375.1万辆,相比同期一季度的373.9万辆,同比增长了0.3个百分点,实属不易。同样这与市场的规律反应、国家的政策及及家假日的安排是分不开了的。

◆3月份全国销量统计◆

我们再来看下销量分析表,其中3月份狭义汽车销量约为103.9万辆,广义乘用车销量为126.8万辆,同比增加了2.6%,环比增加了16.2%。累计销量达到了353.2万辆,相比同期累计销量的351.9万辆,同比增长了0.3%,这仅仅0.3%的增量对于国民GDP的增长贡献不容小觑。

◆3月份狭义乘用车销量排行榜

下面我们再来分析下三月份各车企广义和效益的乘用车销量。从上表得知,进入前三甲的车企分别为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这与上个月保持一致性,从以往排位来看,这个规律比较正常。自主车企里面仅有比亚迪汽车进入了销售企业前十名的光荣榜。

◆3月份广义乘用车销量排行榜

最后我们再来看下广义方面乘用车的销量分析,和上月相比,整体的格局变化不是很大。销量前三的企业分别为上汽通用五菱、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因微型车使然,上汽通用五菱及长安汽车两车企进入了前十名,东风悦达和长安马自达因没有微车的缘故而挤出前十名。

简评:总体来看,无论广义还是狭义方面,3月份的产量和销量均达到了预期的水平,虽然3月份同比只有2.6%的销量增长,但对国民GDP的贡献率也是举足轻重的作用。据专家分析,4月份市场环比下滑15%左右,同比可能略有增长。

(编辑 赵永健)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