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国产车测试 » 进化是一种革新 试驾广汽丰田10款凯美瑞

进化是一种革新 试驾广汽丰田10款凯美瑞

2011-02-19 14:16 来源:动感驾驭  编辑:梁一平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如果一部车子在上市三年多的时间里,有差不多两年的时间占据着同级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宝座,你觉得它还有改款的必要吗?这是凯美瑞留给对手们的遐想。凯美瑞用最直观的方式证明了自己的成功,它以前无古人的速度迅速地完成了30万辆的销量,2.4升的型号创下了连续15个月细分市场冠军的销售奇迹。对一部如此受欢迎的车来说,改款甚至已经不受市场作用推动了,更像是企业表达自身诚意的一种态度。

按照丰田的惯例,凯美瑞这样的车型全面换代的周期一般在5年左右,这也就意味着,凯美瑞的这次改款虽然是“小手术”,但依然将成为它在生命周期中最重要的一次改进。凯美瑞原本就有一副很让中国消费者喜欢的形象,而在新凯美瑞身上要如何将这种好感放大,成为了中国版凯美瑞负责人,丰田汽车首席工程师川本泰之需要解决的问题。“本次开发新凯美瑞的目的,是把运动感、跃升感和安心感、舒适感这两组相反的理念作一个完美的融合。改进的要点是,凭借洋溢动感元素的外观设计进一步提高了尊贵感和先进性。”在试车的间歇中,川本表明了他的做法。

广汽丰田 凯美瑞 2010款中控

宽大、厚重的老款凯美瑞在运动感上的欠缺的确是让许多客户挑剔的地方,但要在这样一部行政和商务用途居多的中高级车上重新塑造运动感似乎也不太容易。为此,川本对新凯美瑞周身的许多细节进行了重新设计。新凯美瑞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前保险杠,并更改了水箱格栅的设计。重新规划后的前脸造型由此前向两侧延伸到“U”型,变成了线条交汇的“X”型;为了突出力量感,保险杠下部的进气口变得更加宽大,位于两端的雾灯也采用了更多的电镀装饰;水箱格栅部分的网格比原来更有质感,镀铬横条的款式改为了与锐志有些相似的造型。

尾部的变化集中在尾灯部分,新的尾灯组取消了老款使用的圆形内灯组,LED的好处在车灯设计方面又显露出了它的优越性,在尾灯轮廓不变的前提下,通过重新排列LED灯泡的位置,新凯美瑞的灯光效果由圆变方,更具设计感的形状有助于其自身高级感的塑造。

除此之外,在车身配色上新凯美瑞也做出了变化,在保留了很受欢迎的珍珠白、水晶银、紫钻黑三种经典颜色外,根据消费者口味的变化,又增加了钨金灰色,而原本的香槟金和水母蓝两种色彩也进行了重新调整。

丰田精良的内饰工艺一直是凯美瑞大受好评的地方,而改款后的新凯美瑞同样没有忘记继承这些优势,在款式未做大变化的基础上,新凯美瑞力图用增配的做法让客户感受到物超所值,而经过这次“武装”之后,它也确将成为同级别车型中配置最丰富的车型。虽然外观造型未变,新凯美瑞的音响系统却做了升级,它不仅增加了外接音频装置的输入端口,还增加了车内扬声器的数目,由6至8,更多的扬声器通过科学的位置摆放,能够实现更合理的音场分布;新增加的座椅记忆功能很聪明,它能够在用户遥控打开中控锁的时候就分辨用户的身份,根据预存的信息,座椅会在此时马上调节到合适的位置,迎接驾驶者;此外,倒车影像系统也出现在新凯美瑞的配置清单中,即便是在低配的车型上,通过音响系统的小尺寸液晶屏幕用户也能清楚地监视车尾的情况;再有,对于喜欢情调的女性朋友来说,新凯美瑞为她们准备了一组有趣的车内氛围灯,两个条状的顶灯会在夜间发出幽幽的弱光,让人倍感新奇。

广汽丰田 凯美瑞 2010款中控

以上是凯美瑞在本次试车中所呈现出的主要变化,不过,除了现有款式,广丰表示,在5月份新凯美瑞还有一款配置超前的旗舰型号推出。旗舰型的新凯美瑞将在装备上超越所有现有同级车,它将首次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上装备电动调节的后排座椅,除了可以电动调节后排座椅的前后位置和靠背角度,后排的中央扶手上还将增加对空调和音响系统的控制装置,为后排乘客提供绝对的支配权;丰田刚刚与消费者见面的G-BOOK系统也将引入,这套车载智能通讯系统无疑是新凯美瑞搭载的科技含量最高的新装备。此系统将热线中心和客户的爱车用通信的方式连接起来,通过紧急救援、防盗追踪、话务员服务、保养通知、信息提供、路径检索等各种服务来为车主提供帮助。令人有些遗憾的是配置升级后的新凯美瑞在动力系统和底盘方面未作任何调整,即便是旗舰的G-BOOK型号,也依然沿用以往的2.4升直列4缸发动机。

与天籁和雅阁不同,虽然在海外市场凯美瑞也有3.5升排量的车型,但在国内它的主推型号确是更加经济的2.4升发动机,虽然没有涡轮加身的大众发动机说起来那么有噱头,但这款具备VVT-i技术的发动机却在燃油经济性上有着良好表现,此外,上市三年后,可靠的性能也在用户的使用中得到了验证,这也使它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在6000转/分时这款发动机可以输出167马力的最大功率,而225牛米的最大扭矩则出现在4000转/分。配合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虽然无法让车子表现得冲劲十足,倒也让人觉得不温不火,考虑到凯美瑞的定位,柔顺的行车表现显然要比激烈的运动风格更受用户的欢迎。

舒适依然是新凯美瑞的主旋律,它的底盘设计不仅没有更改,连调校都丝毫未动。偏软的悬挂设定避震效果优异,在不同路面条件下提供舒适的驾乘感是它唯一的使命。虽然绵软的方向盘和飘忽的路感让驾驶者的操控乐趣大打折扣,但至少它能够让所有的乘客都感到旅行的惬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