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国产车测试 » 揭秘载重门 途观2.0T满载450kg详细测试

揭秘载重门 途观2.0T满载450kg详细测试

2011-02-14 14:43 来源:车168  编辑:梁一平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满载途观的100km/h-0制动成绩为43.24米,相对于单人状态下测得的41.84米的平均成绩(横向比较的话,这个成绩只是中规中矩,并不出色),仅增加了约1.5米左右,而且刹车过程中的制动力度均匀,能够给人不错的信心。和加速时一样,450kg的承载质量使得途观制动时的点头动作进一步放大,前悬形态在巨大的惯性面前表现的比较夸张。不过,对于满载的SUV来说,如此的表现属于正常现象,但从数据上来说,途观的表现还不错。需要指出的是,出于对试驾车的负责并照顾车内乘客感受的原因,我们放弃了平时至少5次、连续进行的100km/h-0制动测试,只取单次的制动成绩。

【 满载途观刹车时,途观的“低头”现象十分明显】

 承载约450kg的途观2.0TSI的实测100km/h-0制动成绩为43.24米,较承载单人状态下增加约1.5米左右。

    

 

 正常状态下,途观的100km/h-0的平均制动成绩为41.84米(右图为42.04米的制动曲线)。


途观2.0TSI空载、满载状态制动成绩对比

最后,我们让满载的途观以28-30km/h的时速围绕一个直径为25米的圆形顺时针行驶,以求主观体验途观的悬挂支撑表现。尽管速度不快,但实际上此时途观的外侧悬挂已被压缩至极限状态,难以提供足够的支撑力度,更重要的是,车内同学集体反映此时车底会传来连续轻微异响。因此在定圆行驶十数圈后,我们便结束了短暂的满载测试。几个简单的测试的项目虽然不多,也谈不上试验般严谨,但已经足以代表日常坐满5人的满载状态。

以约30km/h时速围绕一个直径25米的圆形行驶,满载的途观外侧悬挂已被压缩至最大状态。

从实际承载450kg的测试中可以看出,途观在满员/满载情况下的表现并不能让人完全放心。尽管这只是我们基于客观测试的主观感受,并不能具体说明途观的实际安全承载质量究竟多少,而且其实际加速、制动成绩也在我们的预期之中,但途观在满载、“超载”状态下的悬挂等表现很难用“从容”来形容。

    

车内同学集体反映,此时会从满载途观的车底传来“嘎嘣嘎嘣”的异响。这应该是悬挂行程压缩至非正常状态下的非正常反映,于是我们便停止此项测试。

要知道,我们测试的“乘坐5人+行李”约450kg的情况,在日常中实属再正常不过的用车需求,如果实际安全承载质量不能让车主心知肚明的话,途观身为SUV的多功能性势必大打折扣。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国产途观450kg的实测承载质量与进口Tiguan 2.0TSI车型标称的600多公斤的承载质量数值相差甚远。即使考虑到国产途观轴距加长、整备质量增加等因素,出色的空间表现也不应建立在大幅降低最大承载质量的基础之上。


测试小结:最后,基于本次实测表现,我们还是要建议广大途观车主:尽量避免途观出现实际载重超过375kg的情况,如遇到满员(例如坐满5名成年男性等)、满载(实际承载质量接近或超过375kg)等情况,请一定注意驾驶方式和行驶环境。如果实际承载质量达到或超过450kg,更要加倍小心驾驶,以免造成悬挂等部件负荷较大甚至损伤等情况,从而保障行车安全。此外,针对途观1.8TSI前轮驱动车型,如果实际承载质量过大的话,还会对爬坡等性能造成直接影响。而对于那些平时载人、载物需求较多的车主,途观后悬是否会出现塌陷、非正常劳损等现象还有待时间来验证,希望这只是我们的一时多虑。

其实,途观“载重门”的缘由非常简单,上海大众的做法虽然符合国家相关制度的规定,但很显然,目前国家并没有针对乘用车最大承载质量参数标定的统一强制标准,而上海大众也并未认真对待这一重要的细节。实际上从一个厂家的角度,提供实际承载质量似乎只是一个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技术问题。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