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国产车测试 » 有钱您也得等 试驾途观2.0T手自一体型

有钱您也得等 试驾途观2.0T手自一体型

2011-02-09 14:54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编辑:梁一平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试驾时间:2010年6月21日

试驾路线:北京城区-水关长城

试驾里程:单程约70公里

试驾路况:城市路、高速路、山区路

试驾车型:途观2.0T四驱手自一体旗舰版

新车价格:29.48万元

时下热门的中级SUV市场,销量最高的当属老牌CR-V,而最“大牌”的却非途观莫属。何以为证?这款3月底上市的新车,到5月底全国订单量已经突破9万辆,市场表现可谓是火爆异常。途观之所以成为大牌,必然应当有大牌的功力。


内外风格很“大众”

上海大众 途观
上海大众 途观     上海大众 途观

作为大牌,外形上就有先声夺人的气势。进口Tiguan与大众旗下另一款车型途安均属于同一平台,尺寸为4457/1809/1686mm,不过若以这个尺寸引进国内,在同级车中并不占优。同时,考虑到中国消费者喜欢车身大、配置全的心理,上海大众做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设计改变,特别做了加长处理——轴距增加了80mm,由2604mm增加到2684mm,内部空间扩大的同时,产品档次也极大提升。

上海大众 途观

此外,在延续动感时尚的外形特点基础上,国产版途观在前脸部分进行了改进与修改,通过进气格栅的改进等细节,采用了全新的横向扩展造型理念,增加了大气感,相对也更契合了中国人的审美观。

上海大众 途观局部

途观的内饰风格与外形保持一致,坐进车内,你会感觉途观还是走简约的大众风格,像具有大众新一代车型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液晶屏、大灯控制键等,你都能从时下热销的大众车上找到原形。

高速路行驶更拉风

当然,动力与操控是考验一款车的最主要指标。TSI——涡轮增压缸内燃油直喷发动机是近两年大众的得意之作,不过这款发动机用在城市路有些奢侈。因为涡轮增压必须待发动机提升到一定转速时才会有出色表现,而城市道路拥挤,尤其是上下班高峰,使得汽车在起步、停车等低转速状态下行驶难以发挥功效。

上海大众 途观

不过,当我驾驶途观驶上高速路后,车子的动力表现则令人记忆深刻。尤其转速提升到2000转以上时,动力输出逐渐步入高峰,油门响应迅速,时速很快就攀升到120km/h,车子高速行驶时的轻快感几乎让你忘记了这是一款重达1700kg左右的车。此时,你能感觉这款车潜藏的强大动力储备,如果不是考虑到八达岭高速上众多的测速探头,完全可以拉开架势挑战一下这款车的动力极限。

上海大众 途观局部

途观并未装备DSG双离合变速器,而是采用了源于保时捷技术的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该变速器换挡时的平顺性和反应之迅速都把握得很好,即便是加速后的急松油门,车子依然没有顿挫感,而无论是给油或是松油,变速器都会快速响应。

上海大众 途观

值得一提的还有这款车的操控感,途观在底盘上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设计,操控性非常强。从水关长城回京途中,必经一段山路,单车道行驶,且弯道极多,虽然途观属于SUV,底盘偏高,但急转弯时,车身稳定,车头指向准确,加之ESP等电子设备的介入,会让每位驾车人都备感安心。

Auto Hold很实用

此次我试驾的是途观2.0T四驱手自一体旗舰版,配置的丰富程度无需多言。氙气大灯、全景天窗、倒车影像、GPS导航等热门装备都一应俱全,安全配置上,胎压监测、电子手刹、EDS电子差速锁这些标配都是同级车中少有。

上海大众 途观局部     上海大众 途观局部

尤其Auto Hold电子驻车系统,对于城市行驶还是颇为实用。只要这个系统处于开启状态,在车辆静止时,你无需再踩离合,车身都会处于停止状态,让自己的双脚解放出来。有的车主可能会感觉使用Auto Hold时,车身会有一些噪音及顿挫感,通过体验,我感觉只要掌握好刹车时踩踏板的时机,上面这些问题就会迎刃而解。简单来说,是在车辆快要停的瞬间脚下稍松再将踏板踩实,系统就会及时介入。这个系统还有自我学习记忆功能,经过一段时间驾驶,它就能更好地判别驾车人的用意,从而做出更好的表现。

由于试驾路段受限,我没能体验到途观的智能全时四驱,也算是此次的一个小遗憾,不过把这个遗憾留到下次吧,到时不妨让我去体验新的惊喜。


记者点评

^ ^          我喜欢

1.高转速时动力表现充沛;

2.弯道行驶操控感很好;

3. Auto Hold键非常贴心。

@_@    我不喜欢

涡轮增压发动机油耗稍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