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国产车测试 » 吉利金刚全国上市暨试驾印象

吉利金刚全国上市暨试驾印象

2006-08-30 10:47 来源: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源自:网上车市 汪泱

察看全部试驾美图
吉利汽车--中国民族自主企业的代表,8月29日宣布经过30多个城市三个月的预售,时代新锐轿车--吉利金刚正式全国上市。在河北香河天下第一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书福,这位从照相馆起家的掌门人显然有足够面对闪光灯的经验,他从容镇定地走进会场时,迅速的成为全场的焦点,甚至盖过了本来的主角—金刚。大家可能更关心的是李书福这次给我们带来了一台什么样的车,而不是吉利给我们造了什么车。

汽车进入中国大陆100多年来,也只有李书福拍案而起,完成着似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位必将载入中国汽车史册的人物,长着一张传统中国充满福相的脸,目光坚定的让人们肃然起敬。当有记者说吉利得到了各种类似“中国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等光荣称号时,他充满热情的否认了他得到了政策的支持。这位让老百姓喜欢的企业家,颠覆着传统上人们对富人的印象。 无论是媒体,还是坊间都鲜有对吉利汽车的抱怨,低价和人们对民族企业的感情也使得消费者认可了吉利轿车。一台交通工具,也许是吉利车的最好的诠释,它们不知疲倦的担负着汽车最基本的用途。这次,李书福很显然的想改变一下人们对吉利车的普遍印象。

金刚将先进的内饰设计融功能性与舒适性于一体,以“全球通用小型轿车平台”为核心,结合短前鼻和低地板设计,最大限度地扩展了室内空间,人机工程考虑充分,拟人化最大设计。4342/1692/1435(mm/mm/mm)超大空间,以及2502mm轴距确保了宽敞的车内空间,也带来不错的驾乘空间。 吉利金刚走了一条国际通用的汽车研发道路,采取了独特的6S造车理念,分别指shape晶钻造型、strong强劲动力、stable扎实操控、safety全位防护、silence宁静舒适、saving节能环保。其中最值得我们注意的是silence宁静舒适,金刚的NVH静音工程采取了多达几十处的降噪防震处理,怠速时噪音可控制在41-43分贝之间,这已经达到了中高级车的标准。前后充氮气双筒式减震器更只有高级车才配备。在环绕天下第一城3公里驾驶过程中,我感觉到了一种被关怀的舒适,没有低端车给我带来的紧张感。加速时,高频噪音还是能传进驾驶舱里,但对于我来说,我喜欢这种声音。方向盘是个败笔,一般来说,在车上我们的手最长接触的就是方向盘,其质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我们的驾驶心情,在这点上吉利显然还应该做的更好。 没有高速的行车,我很难对金刚的驾驶性能做出准确的判断,轻便几乎是我的唯一印象。这次我试驾的是一款1.6升排量的手挡车,从账面上看它很有竞争力。78kw的最大功率,137NM的最大扭矩,都是不错的数据。Bosch的电喷控制系统,外加故障自动诊断系统都是发动机健康运转的可靠保证。

金刚制动系统采用前通风盘后鼓、9英寸真空助力器,ABS+EBD制动电子控制系统,制动效能和稳定性达到了世界水平。金刚提高了刹车系统在紧急刹车时的快速响应性及可靠性,同时减少了司机的刹车用力及刹车踏板的行程,从而将主动安全性大大提升。带断油装置安全气囊、4探头倒车数显雷达、前后排安全带辅助提升行车安全性等多项科技安全配备,提升被动安全性。看来现在的民族产品,从一开始的将车生产出来销售,慢慢的发展到将一部分精力放在了安全性设计上,实在让人感到欣慰。 高配置的金刚里音响中控台的设计是一大成功,这个中控台集成了收音、CD播放和MP3播放三个主要功能。内置一个U盘可以方便地拷贝歌曲到车上来播放,而且旋键的设计也借鉴了其它车子的优点,非常直观和易用。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没能有更加深刻的体会,不过我还是为金刚加油,为李书福加油。吉利让中国的普通人也可以拥有一部汽车的梦想值得我们尊敬。(编辑 赵永健)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