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国产车测试 » 内外兼具之“红魔”新君威2.0T试驾手记

内外兼具之“红魔”新君威2.0T试驾手记

2011-01-20 17:05 来源:东南早报  编辑:宋越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兼具内外之美的主角——“红魔”新君威2.0T恰似“威风祥麟”。当然,无论对于上海通用,还是无数忠实于别克品牌的追捧者来说,以2.0T新动力登场的新君威,无疑是担负重任且不可多得的将才。

T时代之运动风

新君威彻底颠覆了传统君威的设计风格,带给我们的视觉改变和美感享受是无以言表的。忽然间,城市的街道中,那一抹红色的别克家族的先锋设计带动了川流不息的车流,将时尚与动感元素倾注于我们的生活,它所具备的雕塑艺术的美感和精密工艺的严谨让我们渴望触及。

此时,新君威2.0T与新君威2.0和2.4版本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少了一抹跃动的亮色,反而在沉稳中隐约感觉到一丝蓄势待发。2.0T豪华运动版最显著的外形标志,仅仅在于三个红色“T”叠加后的标识,一处在于尾部的REGAL之后,另一处则在车侧翼子板处,这是Turbo身份的象征。

T时代之新动力

新君威2.0T的出现,毕竟它搭载的是通用汽车在中国的第一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与底盘的调校都在欧洲完成。仅从数值上来看,就足以让人热血沸腾。在增压和直喷的双重作用下,排量1998ml的新君威2.0T在5300r/min时能达到最大功率162kw,相比未装备涡轮增压器的2.0L新君威108kw/6200r/min的最大功率,提升了50%;升功率达到81kw/l,实属中高级车中的超强动力,没有与之匹敌的对手;而在2000-4000r/min的转速区间内,它能持续输出350Nm的最大扭矩,相较2.0L新君威的190Nm/4600r/min的最大扭矩,提升84%,相当惊人的数值。如果普通的自然吸气式发动机要与之相比,排量一般都在3.0L以上,而要获得同样的扭矩输出,排量更要达到3.5L V6以上。

由此可见,使用了通用汽车全新研发的汽油缸内直喷技术,并采用效率更高的涡轮增压器的这台源自欧宝2.0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不容小觑。众多精心设计与调校必不可少,如采用了铝制活塞与雾气冷却技术,铝制活塞轻量化的设计降低了往复运动的质量,且每一个活塞都拥有独立的喷油口,能够将燃油直接喷射到活塞表面,起到为活塞以及气缸壁提供额外润滑的作用,冷却的同时降低工作表面的摩擦力,确保发动机始终良好地在高输出工况下工作;当然优化设计的气缸结构、DVVT可变正时气门等技术也成就了2.0T的卓越表现。

驾驶着一款充满热情的新君威驰骋,请尽情享受2.0T带来的驾驶乐趣。沉稳地起步,慢慢加速,体会新君威一如既往提供的舒适性;深踏加速踏板,伴随着发动机富有磁性的声浪和强烈的推背感,发动机转速超过1800r/min至2000r/min之间,涡轮及时介入后的新君威表现如同一匹振奋的烈马。涡轮迟滞现象并没有在新君威上明显体现,燃油的精准控制是对直喷技术的考验,而2.0T新君威双流道涡轮管的特殊设计则大大降低了涡轮迟滞的现象。

一整天的行驶过程中,新君威2.0T上所配备磁力辅助转向系统让驾驶更轻松自如与精准,其高速稳定性及噪音抑制表现获得了众人的称赞。停车绕至车尾,发现了新君威最新的铸造不锈钢排气管,相信它在一定程度上也改善了行驶的噪声;发动机舱里特别放置的隔热材料,让人从细节之处有感于新君威高标准的降噪体系。此外,运动真皮座椅也为我们的旅途带来了绝对一流的支撑包裹力度;普利司通最新产品泰然者V级245/45 R18轮胎也成为它的标准配置,兼具舒适性的同时,更加兼备了出色的操控性;新君威2.0T特别配置的17英寸前/后通风盘式制动盘,提供了令人放心的良好制动力。

T时代之竞争力

2.0T的涡轮增压之势是否能真正助推上海通用对新君威所寄予的厚望与目标达成,在T时代的涡轮大战中,新君威能否成为威风祥麟,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 宋越)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