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行业 » 2009年度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变化趋势分析

2009年度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变化趋势分析

2009-12-22 10:53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岳志刚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二、关于汽车市场汽车营销发展变化趋势分析

(一)、关于国内外汽车销售模式的变化情况:

1、集中交易的趋势明显。

例:美国、亚特兰大、桃树工业大道,几十家汽车专卖店林立于大道两侧;法国、日本也有类似情况。

2、国际上已出现超大型汽车集中销售市场:

例:美国:卡麦克斯汽车市场:年交易40亿美元

韩国:首尔:15亿元(人民币)建成大型汽车及汽车文化社区(市场)。

3、专业化趋势:美国正在出现汽车销售、维修分离的趋势:低成本,高效率。

4、超大型汽车营销集团快速发展:(集团化)

例:庞大集团(河北)08年交易200亿元;

元通集团(浙江):代理40余品牌;

祥龙集团(北京)08年交易120亿元。

5、网络化营销快速发展:

例:成都:“经典”模式,全市范围内;

武汉:竹叶山市场,全市服务网点;

北京:旧机动车市场,全国重点城市网络;

上海:昆山160万平方米建筑,国际汽配物流中心。

6、以租代售营销发展较快。

国际上已流行模式,近期国内开始尝试。

7、体验式销售越来越重要:——65%的汽车欲购者都要求试乘试驾。

8品牌化、口碑化越来越重要,趋势明显。

①、     经销商品牌化:(包括汽车市场、汽车园区);

②、     专业服务品牌化;

③、     专项活动品牌化;

④、     售后服务品牌化

9、吉利、奇瑞集团推广汽车超市——自主品牌,同一集团品牌汇集同一市场销售。

10、国家产业政策推动,百余家整车制造厂,优化重组为10—12家企业集团,必将对汽车销售调整、组合产生重要影响。

11、受国际金融风暴影响,国际上大汽车集团正在激烈地应对市场危机,申请破产保护、重组、兼并!一定会对汽车营销大调整、大洗牌产生重大影响。

(二)关于国内汽车市场、汽车营销模式的发展、变化:

1、国家产业政策十一条:重组目标,方向已经明确,而且已经开始实施,下半年将会加快;

2、各地方已将汽车产业列入地方经济支柱产业,各地方政策、规划方向、目标正在逐步实施;——北京、成都、昆明、重庆、武汉、沈阳及一批二线城市都在规划、发展集中统一的汽车市场园区;

3、公安部为顺应机动汽车需求的发展需要,明确决定,要在全国实施:【汽车挂牌销售的规定】即车管部门入驻汽车市场、园区集中现场办理上牌手续。——必将进一步推动汽车集中区域销售。

4、【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理】修改意见已初步完成,预计2010年可出台,进一步改善汽车代理营销,限制性措施减少,有利于多种营销模式共同发展。

5、汽车销售功能服务、新旧车、汽配、汽车用品汽车服务同场配套已经成为一种重要趋势。市场功能更加丰富,市场模式不断创新。

6、汽车市场、汽车园区可以充分实现社会资源共享:

①、信息资源;②、网络资源;③、渠道资源;④、社会资源(一站式服务);⑤、活动资源

7、由于中国已经放开汽车改装车市场,政策越来越宽松,国际上已经证明:汽车改装车市场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中国同样有着巨大的潜力。时尚化需求,个性化需求今后将成为汽车消费的重要发展市场。

8、随着市场竞争的发展,汽车文化会在一定时期内快速发展,汽车文化、汽车商务、汽车运动、汽车旅馆、汽车俱乐部、汽车展览、汽车售后、汽车租赁、汽车休闲、汽车体验都将会有一个快速发展、普及阶段。

(三)、关于发展创新建设汽车园区分析:

关于发展创建汽车园区的机遇分析:

1、国内汽车市场动态环境情况;

2、国内汽车产业政策的发展、调整机遇;

3、中国汽车市场仍处于普及时期。

综合分析:

1、 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和影响,世界汽车大集团正在发生着深刻的调整变化,甚至出现临近破产的境地,出现了一系列的兼并重组,有产业结构调整、产品结构调整、市场结构调整及更重要的营销模式的调整,必将对中国的汽车营销模式产生的重要影响。

2、 内政府部门已经对汽车行业做出重组的规划目标,即若干年后,由现在的130余家整车制造厂,重组为10-12家大型汽车制造集团,其营销网络模式,必然要发生重大变化和调整。

3、 国内汽车行业非常关注的“新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已经修订完成,政府有关部门正在做相关准备。据相关部门人士透露,有可能在09年底前出台,其中有非常重要的一条新规定,即鼓励国内多种汽车营销模式并存和允许经销商选择多种营销方式。新办法拟出台必将对国内汽车营销模式产生重大影响,促进加快调整变化。

4、 公安部执政为民,今年初下达了一个新的规定,即各地车管所要支持经销商挂牌销售,此令一出全国的经销商和广大消费者无不拍手称快,大得人心,但要很好的贯彻落实,有一个先决条件,只有在汽车集中交易区域内才能很好的实现这一目标,此令在一定程度上大大促进了汽车园区、汽车市场的发展。

5、 目前,在汽车营销调整变化中,出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趋势,即集中交易的趋势(汽车园区、汽车市场、专卖店集群、大型展销会)越来越明显,越来越受到各界人士的关注,政府的关注。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