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行业 » 网上车市组织召开油价上涨问题专题研讨会

网上车市组织召开油价上涨问题专题研讨会

2009-07-17 09:28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岳志刚 编辑:岳志刚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7月15日,网上车市网站在银网中心组织召开了“油价上涨对汽车消费市场的影响”的专题研讨会,这次会议共邀请了国家信息中心、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汽车行业协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汽车报等多位汽车行业协会领导,汽车行业方面的专家、学者和汽车媒体以及北京汽车市场的领军企业领导等20多人就油价上涨对汽车行业的影响,从各个方面和领域展开全方位、多角度深入的探讨。

网上车市网站总经理张文娟(右)

本次会议由网上车市网站主办,总经理张文娟发表了讲话,会议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筹)秘书长王昌宏主持,分别就油价上涨对汽车消费市场的影响以及应该采取的措施深入交换意见。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筹)秘书长王宏昌主持会议

会议一开始,北京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筹备组组长苏晖通报了上半年北京汽车市场的销售情况:“北京上半年新车销售了31.2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7%,二手车完成了22.4万辆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进口车从1-6月份销售了1.4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2%,其中新车增长的速度特别快,轿车的比例达到了70%,增长率达到了35%,销量逐月增加,二手车增长率达到了17%,其中本市过户的占到了81%,总体形势上非常好。”

北京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筹备组组长苏晖

随后苏总公布了《汽车品牌销售管理修改办法》中一些关键的调整,其中包括了新车销售管理办法中提到供应商对国内的销售的关系有所调整,在允许多种经营方式,协调销售商和供应商的关系,在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也有所调整。

针对油价上涨对汽车消费市场的影响,苏总提出了几个主要问题,围绕这一问题逐步展开讨论。包括了

1、关于成品油价格机制问题?

2、我国成品油价格在世界范围内是什么水平?

3、关于各国购进原油成本不同,

4、关于中国成品油不含税比美国低的问题,以平均油价比美国高的事实。

5、涨价长远看有利于促进资源节约和节能减排,比当前拉动内需促进汽车消费哪个更重要?

6、油价上调对国内汽车市场影响有多大,是真的影响很大还是真的影响不大?

苏总根据市场的分析意见表示,“前一旬汽车市场还没有什么变化,从7月10号以后开始发生变化,广州、武汉、成都、北京的消费者都出现了持币观望的情况。同时一份网络调查显示,51.2%的消费者认为调整过于频繁,42.7%的人认为调整幅度过大,从武汉、成都的消费者反馈调整过大,不利于将来汽车下乡。57%的人表示将取消买车计划。油价上涨势必会影响消费者的用车计划,出行方式”,“国家连续出台经济机制将被这次油价上涨弱化,涨价不太适合时宜,相对矛盾的对策会影响消费者的信心。”

随后来自汽车行业的各个领导和专家分别就油价上涨对汽车消费市场的影响分别发表了看法。

国家信息中心 信息资源开发部 徐长明

“油价上涨对消费人群产生了影响,另一方面对购买入门级轿车家庭的消费者产生了影响。从结构上将,油价上涨不但使销量没有减少,反而在增加,销量不减,排量不减,大排量比例在提高,小排量车比例在下降。以前的汽车销量的增长是因为经济的高速发展带来的,GDP增长带来大量的购买人群进入到购买能力中去,而这次汽车销量的增长是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汽车政策拉动所致。消费者购买的费用下降,使用的费用成本下降,保养环节的成本下降,油价上涨对车市的负面影响会显现。

 张超  中联汽车市场总经理

“必须引入国外石油公司打破国内垄断的地位,制定合理的汽车燃油价格。汽车消费市场有两个,一个是买新车消费,一个是用车消费,油价上涨对买新车的消费者没有影响,汽车是家庭必备,用油会受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 1.“油价上涨对汽车消费市场影响”专题研讨会
  • 2.2
  • 3.3
  • 4.4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