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油价上涨压力大 “油改气”车辆增多

油价上涨压力大 “油改气”车辆增多

2012-04-10 16:5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津津  

上月20日,国家发改委上调汽油价格,97号汽油每升突破8元,93号汽油也已临近8元。在油价进入"8"时代,我市一些私家车主、企业甚至个别机关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油价压力,纷纷对车辆进行节能改装,“油改气”、“油改甲醇”一时门庭若市。

油价上涨压力大 “油改气”车辆增多

油价不断上涨,“油改气”车辆增多。

3月31日上午,笔者来到东郊一家汽车燃气改装厂采访,看到厂区内停放了二三十辆汽车,市锅检所技术人员殷昔辰正在对这些车辆进行安全检测。殷昔辰翻了翻手中的车辆改装手续表说:“这批改装车辆,只有两辆车是出租车,其余都是私家车。”

该厂负责人赵经理告诉笔者:“油价不断上涨,使不少私家车主感受到很大经济压力,纷纷进行‘油改气’,上月油价再次上调,更让很多车主‘心动’变成了‘行动’。油价上调之前,我们3天改装一辆车,现在一天改装3辆车。”

笔者在采访期间还收到了一张“汽车改烧甲醇,省钱40%”的名片。笔者循踪来到这家汽车维修门市部,见到了老板小冯,小冯对笔者说:“汽车改烧甲醇比油改气更简单,只要加个控制器就行了,安全性更高,能省钱40%。”笔者问改装的车多不多?小冯说:“从去年年底到现在,已经改装二三百辆了。”

油价上涨压力大 “油改气”车辆增多

“油改气”挺划算,省钱才是硬道理。

现场的汽车都是两三天前改装好的。笔者采访了一位姓赵的车主,他的北京现代i35已经跑了3万公里,“以前烧油时每公里合8毛的油钱,前几天‘油改气’后,跑了几趟郑州,才烧了两罐气,合每公里4毛。”姓赵的车主说。

"8"时代油价不仅对私家车主有压力,对公车使用单位也有压力。在现场,笔者遇到了前来办理“油改气”事宜的梁苑交巡警大队周警官,他告诉笔者:“我们的每辆巡逻车一天下来要100多元油钱,一个月下来就是4000元,前段时间我们先改了几辆,现在每辆车一天只需60元。”

我市一家汽车4S店也把20多辆新车开到了燃气改装厂进行“油改气”。该店销售员告诉笔者:“这是为了扩大该品牌汽车销量而采取的一项促销策略,一共120辆,很多市民想买车,但是高油价成了拦路虎,而直接把新车改成烧气的,就打消了市民的顾虑,毕竟,省钱才是硬道理。”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