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二手车新闻 » 一男子网购二手低价车被“上海送车者”骗晕

一男子网购二手低价车被“上海送车者”骗晕

2008-05-08 09:41 来源:中国江西新闻网  编辑:于东利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在一家上海二手车交易网站看到低价出售雅阁轿车的广告,新建县的龙先生怦然心动,当对方表示可以送车上门验货之后再付款后,他彻底掉进了对方的圈套。“现金交易、一人负责在XX位置验车、一人负责在银行交钱……”按照指示,龙先生始终与骗子保持着通话状态,与此同时他的弟弟却在另一名骗子的引诱下付出了8万元现金。

二手车网站看中低价轿车

  龙先生想购买一辆二手车,听朋友说上海的二手车价格比较便宜后,他便一直在网上查询各类二手轿车的价位,打算前往上海购买。4月21日,他通过搜索引擎查询买卖二手车的相关信息,在浏览众多信息后,相中了一辆二手广本雅阁车,并根据网页提示,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当天,一个操外地口音的男子用‘136’号码开头的手机打来了电话,自称是二手车公司的工作人员,现有一辆二手广本雅阁车,因为2年没有年检目前售价是8万元,问我有没有兴趣。”一听对方报出的价格远远低于自己咨询到的二手车售价,龙先生有些动心,可担心上当有些犹豫。这时,对方又表示可以送车来新建,验货之后再买都没问题。一想到交易地点在新建,而且不满意可以不付钱,龙先生放心了,约好三天后见面交易。

  卖家送车上门一路要求不断

  4月25日中午12时,龙先生接到了对方的电话,“他说车子已经开到了鹰潭马上到南昌了,让我发短信告诉他新建在南昌什么位置。”马上就能见到车了,这个消息让龙先生激动不已,等待了2个小时后,他再次接到了对方的电话。

  “由于对方是外地人,我跟他约好在新建县比较醒目的北斗大厦见面验车。”可没过一会儿,龙先生又接到了电话,对方表示自己是外地人,为了安全交易必须在银行进行。“他发了一个银行帐号给我,让我填好单子准备转帐。大概3点钟的样子,我把这些搞好了后跟他打电话,他让我到新建县的新时代购物广场等他,只许我带一个人来验车。”


就这样,龙先生在新时代购物广场等了近2个小时,还是没有见到交易者和车。17时30分左右,对方打电话来表示银行不能转账了,让龙先生等着验车,并安排一个人跟他的朋友在银行见面,如果看中了车,便以接到龙先生的电话为准,进行现金交易。

  一通蹊跷电话被骗8万元现金

  想到电话在自己身上,如果试车不行就不交钱,龙先生当即答应了对方的要求,让弟弟小龙带着8万元现金赶到了银行去交易。“等了几分钟后,对方打电话来说快到了,但不太认识路,让我别挂断电话,走到路边注意车牌尾数是147、后视镜旁边挂了两个球的雅阁车,看到了就招手。”龙先生与对方一边聊着,一边等着,这通“指路电话”持续了16分35秒。

  这个期间,龙先生的弟弟小龙接到了用龙先生手机号码打来的电话。

  “一个男子表示我刚试完车,正在加油站加油,不方便打电话,要我弟弟跟他的人进行现金交易。”既然哥哥满意了,为什么不能自己打电话?小龙觉得奇怪,马上用另一个手机打龙先生的手机,可龙先生的电话这时正处于通话,一直无法接通。在对方不断催促下,十几分钟都打不通哥哥电话的小龙只好把8万块钱给了对方的人。

  1分钟后,龙先生的“指路电话”电话也突然断了。“我就觉得有些怪,电话为什么会突然断了,马上打电话给弟弟,他告诉我已经完成了交易。”于是,龙先生连车的样子都没有见着,8万元钱就落入了别人的口袋。事后他再拨打对方的电话,上网查询对方公司网页,却都已经人间蒸发,而在电话详单上,只有弟弟接电话的记录,没有龙先生打出的电话记录。

  警方揭秘骗子利用高技术手段

  由于涉案金额较大,相关部门现已经介入调查当中。昨日记者就此蹊跷诈骗手段咨询了东湖警方,获悉骗子正是利用了一种高技术手段设下的陷阱。据东湖治安管理中队中队长熊冈介绍,这种诈骗手法在广东一带曾发生过,“骗子引诱龙某与他保持着通话状态,与此同时利用某种手段让龙某弟弟的手机上显示出龙某的电话号码,由于龙某的电话一直保持忙音,使得双方无法取得联系只好交易。”

  在此,本报提醒广大的市民,尽管网上购物价格低、信息量大,但网上交易信息的安全性、可靠性却不容忽视,在购买贵重的物品时特别要小心,不要因为价格上的让利等等一系列因素而落入了对方设计的骗局中。

(编辑 于东利)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