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豪华180》评测问界M5 除了智能化这车还有啥?

纵观如今的新能源汽车领域,没有一家车企不在智能化方面做文章,而事实证明这么做确实能吸引到更多的市场关注度,这充分体现出了“用户体验”四个字对于当下消费者来说是多么重要。作为华为与赛力斯联合打造的全新品牌——问界,其推出的首款车型问界M5除了智能化方面的突出表现之外,还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亮点呢?今天我们的《电动豪华180》就带大家来深入了解一番。

《电动豪华180》评测问界M5 除了智能化这车还有啥-图1

本期《电动豪华180》评测车型:2022款问界M5四驱性能版,该车的市场指导价为29.48万元。

《电动豪华180》评测问界M5 除了智能化这车还有啥-图2

2022款问界M5四驱性能版在该项目的得分为:5分(此项满分为10分)

得分分析:虽是全新品牌,但有华为做背书,影响力非同一般。

细分小项-满分为:5分(1分=不及格、2分=及格、3分=中等、4分=良好、5分=优秀)

问界是华为与赛力斯联合打造的全新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其中华为从产品设计、产业链管理、质量管理、软件生态、用户经营、品牌营销、销售渠道等方面全流程为品牌提供支持。目前该品牌已经推出了两款车型——问界M5和问界M7,全部为SUV。虽然现阶段问界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还在上升阶段,但是目前已经积累了非常多的忠实用户群体,希望未来能够通过产品出色的表现不断扩大品牌受众。

《电动豪华180》评测问界M5 除了智能化这车还有啥-图3品牌知名度、影响力、豪华定位(3分=中等)

《电动豪华180》评测问界M5 除了智能化这车还有啥-图4价格区间、竞品比较(2分=及格)

《电动豪华180》评测问界M5 除了智能化这车还有啥-图5

2022款问界M5四驱性能版在该项目的得分为:3分(此项满分为15分)

得分分析:创新方面还有待提高,科技配置相比其它车型没有太多亮点。

细分小项-满分为:5分(1分=不及格、2分=及格、3分=中等、4分=良好、5分=优秀)

在这一大项当中,问界M5并没有获得太高的分数,主要还是因为它在创新方面并没有太过突出的表现,外形设计中规中矩,并且也没有搭载任何让人眼前一亮的功能和设计,如果后续能够在改款或换代后进行调整的话,那么将会在我们的评测体系中获得更高的分数。

《电动豪华180》评测问界M5 除了智能化这车还有啥-图6整体设计理念创新(1分=不及格)

《电动豪华180》评测问界M5 除了智能化这车还有啥-图7让人眼前一亮的功能性及细节设计(1分=不及格)

《电动豪华180》评测问界M5 除了智能化这车还有啥-图8是否应用首发科技(1分=不及格)

《电动豪华180》评测问界M5 除了智能化这车还有啥-图9

2022款问界M5四驱性能版在该项目的得分为:19分(此项满分为30分)

得分分析:内外饰设计较为简洁,内饰做工给予好评。

细分小项-满分为:5分(1分=不及格、2分=及格、3分=中等、4分=良好、5分=优秀)

问界M5的外观设计并不算惊艳,但属于很耐看的那种,细节处的线条处理也很流畅,两侧的LED大灯组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车身尺寸方面,问界M5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930×1625mm,轴距为2880mm。车尾的设计大家应该会比较眼熟,贯穿式的尾灯组起到了增加视觉宽度的作用。

《电动豪华180》评测问界M5 除了智能化这车还有啥-图10

《电动豪华180》评测问界M5 除了智能化这车还有啥-图11造型整体设计(3分=中等)

在外观质感方面,问界M5的漆面工艺比较细腻,而且钣金工艺也有着不错的表现,经过我们的测量后,前机舱盖和后备厢盖两侧的缝隙误差均在0.5mm以内,符合大厂该有的装配工艺。

《电动豪华180》评测问界M5 除了智能化这车还有啥-图12外观质感(3分=中等)

《电动豪华180》评测问界M5 除了智能化这车还有啥-图13第一视线外用料(3分=中等)

问界M5的内饰设计比较简洁,官方将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融入到了内饰设计当中,环抱式的T型中控台布局规整,人车交互核心的车机放置在了座舱的视觉中心。在内饰用料上,中控台和两侧门板使用了大面积的皮革材质进行覆盖,细节处还加入了木纹饰板装饰,高级感营造得非常到位。

《电动豪华180》评测问界M5 除了智能化这车还有啥-图14内饰整体设计(3分=中等)

《电动豪华180》评测问界M5 除了智能化这车还有啥-图15内饰细节设计与材质(3分=中等)

内饰做工也比较考究,在这个级别车型当中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各个饰板的接缝都较为匀称,而且中控台和门板经过按压后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异响。

《电动豪华180》评测问界M5 除了智能化这车还有啥-图16内饰整体做工(4分=良好)

《电动豪华180》评测问界M5 除了智能化这车还有啥-图17

2022款问界M5四驱性能版在该项目的得分为:18分(此项满分为25分)

得分分析:座椅舒适性表现出色,豪华氛围良好。

细分小项-满分为:5分(1分=不及格、2分=及格、3分=中等、4分=良好、5分=优秀)

在豪华氛围营造方面,问界M5的表现尚可,作为一款售价在30万元左右的SUV车型,我们这台车配备了如感应式后备厢、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后排座椅加热、双层隔音玻璃、后排隐私玻璃等等,而且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以及PM2.5过滤装置更是能为车内人员的健康保驾护航。

《电动豪华180》评测问界M5 除了智能化这车还有啥-图18

《电动豪华180》评测问界M5 除了智能化这车还有啥-图19车内豪华氛围(4分=良好)

问界M5的前后排座椅填充物都很厚实,主要突出的是对于身体的承托性,而且前排还配备了非常柔软的航空头枕,舒适性更强。后排座椅靠背的角度适中,而且坐垫足够长,对长腿用户也是比较友好的。乘坐空间方面,作为中型SUV的问界M5表现良好,得益于全景天幕的配备,头部空间宽裕,后排两拳的腿部空间完全足够日常使用。

《电动豪华180》评测问界M5 除了智能化这车还有啥-图20

《电动豪华180》评测问界M5 除了智能化这车还有啥-图21前排座椅舒适性(4分=良好)

《电动豪华180》评测问界M5 除了智能化这车还有啥-图22

《电动豪华180》评测问界M5 除了智能化这车还有啥-图23后排座椅舒适性(3分=中等)

这台车配备的是华为自产的音响系统,名为HUAWEI SOUND,19个扬声器单元的音质表现完全不亚于现在的一些贴标音响品牌,低音够沉、高音洪亮,如果配合上无损音源的话,那绝对会带来顶级的听觉盛宴。

《电动豪华180》评测问界M5 除了智能化这车还有啥-图24音响系统(4分=良好)

《电动豪华180》评测问界M5 除了智能化这车还有啥-图25全车储物空间(3分=中等)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