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问界M5疑似自燃!问界M7搭同系列电池 即将发布

问界M5是赛力斯和华为联合打造,由赛力斯生产、华为赋能的高端SUV,5月单月交付量高达5,000辆。6月13日晚,鄂尔多斯华为专卖店内问界M5疑似发生自燃,仅剩烧毁的车架。消防员实施灭火时,先后发现两名人员,经120送医抢救无效死亡,死因初步判断为一氧化碳中毒窒息死亡。

需要指出的是,即将于本月底发布的问界M7与问界M5搭载同系列电池,电池来自于宁德时代,且容量均为40kWh。

华为问界M5疑似自燃问界M7搭同系列电池 即将发布-图1

华为问界M5疑似自燃问界M7搭同系列电池 即将发布-图2

华为问界M5疑似自燃问界M7搭同系列电池 即将发布-图3

华为问界M5疑似自燃问界M7搭同系列电池 即将发布-图4

从去年底开始,问界M5陆续在华为多家门店进行展示。4月13日,问界M5展厅曾发生一起由插座问题引起的冒烟事故。据中博联智库特聘专家张翔表示,华为门店此前并没有发生过起火事件,但是自从展出问界M5后,开始有相关案例发生,因此是车子自燃的可能性比较高。“新能源汽车自燃冒烟起火的事故不在少数,而且问界M5搭载了一块40度电的三元锂电池,安全性本身比磷酸铁锂电池更差。”

华为问界M5疑似自燃问界M7搭同系列电池 即将发布-图5

华为问界M5疑似自燃问界M7搭同系列电池 即将发布-图6

问界M5售价为25.98-33.18万元,搭载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40kWh,WLTC最大纯电续航里程200km。电机由华为提供,单电机最大功率200kW,最大扭矩360N·m;双电机最大功率165kW/150kW、165kW/200kW,最大扭矩420N·m/300N·m、315N·m/360N·m。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