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RZ全球首发 基于e-TNGA架构打造的纯电SUV

4月20日,雷克萨斯品牌旗下全新电动车——RZ正式完成全球首发,新车基于e-TNGA架构打造,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外观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并且在内饰上沿用了LF-30概念车的“缰绳”设计概念,未来感十足。此前官方曾介绍,新车将提供全新的驾乘体验,将重新定义雷克萨斯在该级别对舒适性与动态性能表现相结合的电动车新标准。

雷克萨斯RZ全球首发 基于e-TNGA架构打造的纯电SUV-图1

从外观来看,雷克萨斯RZ的前脸依旧延续了家族化的纺锤形设计,前鼻翼的位置更加突出,作为电动车的雷克萨斯RZ,格栅采用了封闭式设计,中间区域的雷克萨斯品牌LOGO尺寸也进一步增加。而造型犀利的大灯组与前脸两侧的黑色装饰部分融为一体,并于下方的进气口相连,整体感很强。

雷克萨斯RZ全球首发 基于e-TNGA架构打造的纯电SUV-图2

侧面部分,雷克萨斯RZ的车顶线条较为顺滑,熏黑式的B、C、D柱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车侧的腰线较为复杂,并采用了多段式设计,层次感较为突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首发车型配备大尺寸轮圈,与熏黑式轮拱搭配起来极具力量感。

雷克萨斯RZ全球首发 基于e-TNGA架构打造的纯电SUV-图3

尾部方面,得益于溜背式设计,所以雷克萨斯RZ从后面看上去颇有几分跨界风格,微微上翘的小扰流板十分动感,下方的尾灯组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LEXUS的英文标识被设计在了灯组中间。

雷克萨斯RZ全球首发 基于e-TNGA架构打造的纯电SUV-图4

雷克萨斯RZ全球首发 基于e-TNGA架构打造的纯电SUV-图5

雷克萨斯RZ的内饰主要以科技感和豪华感为主,作为电动车的它明显在设计层面要比同品牌的燃油车更加激进,运动氛围更加突出。环抱驾驶位的设计突出了LF-30概念车的“缰绳”设计概念,异型方向盘也出现在了这款车型上,不过这项配置是否搭载在未来的国内版本车型当中我们还不得而知。

雷克萨斯RZ全球首发 基于e-TNGA架构打造的纯电SUV-图6

雷克萨斯RZ全球首发 基于e-TNGA架构打造的纯电SUV-图7

能够看到,雷克萨斯RZ的中控区域配备了一块尺寸加大的触控式屏幕,大量功能都被集成在屏幕当中,这也使得内饰部分减少了物理按键的数量。此外,新车还将采用旋钮式的换挡机构,科技感十足。

雷克萨斯RZ全球首发 基于e-TNGA架构打造的纯电SUV-图8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RZ采用双电机驱动系统,前电机最大功率150kW/后电机最大功率80kW,并配备容量为71.4kWh的动力电池组。新车配备的DIRECT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基于车辆轮速、加速踏板和转向角度传感器所收集的信息精准控制前后轮驱动力分配,分配比例在0:100到100:0之间,并会通过加减速/弯道转向等驾驶状况随时改变这一比例。

雷克萨斯RZ全球首发 基于e-TNGA架构打造的纯电SUV-图9

雷克萨斯RZ全球首发 基于e-TNGA架构打造的纯电SUV-图10

值得一提的是,雷克萨斯RZ采用全新Steer by Wire可变比电子线控转向系统,雷克萨斯驾驶印迹(Lexus Driving Signature)将为驾驶者和乘客带来驭随心动的操控感受。此外,从雷克萨斯此前公布的品牌规划来看,2030年将成为其全电动化转型的关键节点,2035年雷克萨斯或成为一个纯电动汽车品牌,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