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汽车首席体验官陆皓:打造中国品牌国潮文化 一键加电越级体验

2021成都车展正式启幕。作为全球主流车企新品的西部首发主阵地、中国车市睛雨表,每届成都车展都是各大车企争相投放重磅新品的首选之地,也是开启“金九银十”传统车市旺季的风向标。而在中国刚刚平息新一轮疫情,汽车行业面临芯片危机的大背景下,本届成都车展汇聚全球126家主流车企,展出1600余台优质新车、整车,共揭幕首发车型70款,其中全球首发新车 23 款,全国首发新车30款。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7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139.4万辆和115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0.1%和21.2%。需求端的高速回暖给中国汽车行业注入了更强动能,赋予中国汽车人迎接挑战、克服时艰的强大信心。他们同心戮力,发挥经验优势和创意才华,为消费者带来充满想象力的展台体验、更多惊艳新产品,充分呼应了“乐驾不凡”的车展主题。

本次车展,网上车市&网新社专访间邀请到了数十位车企高管与嘉宾,我们将与他们一同探讨、展望车市的现在和未来!

以下是哪吒汽车首席体验官陆皓的精彩访谈:

哪吒汽车首席体验官陆皓打造中国品牌国潮文化 一键加电越级体验-图1

网上车市&网新社: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21年网上车市成都车展的直播间,我们今天有幸请到了哪吒汽车首席体验官陆皓,陆总您好。

陆皓:您好。

网上车市&网新社:首先请介绍一下,本次我们成都车展带来了什么样的车型阵容?

哪吒汽车首席体验官陆皓打造中国品牌国潮文化 一键加电越级体验-图1

陆皓:本次成都车展哪吒汽车,把上海车展亮相的哪吒S的概念车,给大家做一个展示,也是给大家看一下,我们即将在明年推出的哪吒S的车型的外观造型。这是一款纯电动智能的四门轿跑,更多的具有偏向于运动型的和个性化的风格。明年我们将推出纯电和增程两个不同的版本,也希望大家期待这款车型的上市。

哪吒汽车首席体验官陆皓打造中国品牌国潮文化 一键加电越级体验-图2

哪吒汽车首席体验官陆皓打造中国品牌国潮文化 一键加电越级体验-图3

除了这两个车型以外,我们也给大家带来了重磅的量产车型,一个是哪吒U PRO,这是一款定价15万左右的纯电的智能化车型。我们在10万到15万元价位段都有不同系列的产品。它的最大的特点是超过600公里的续航里程,同时提供非常好的智能座舱和智能互动体验。在同级别的智能化纯电SUV里,属于性价比超高的一款。

还有就是我们的主力销量车型哪吒V,月销量在整个纯电车汽车里面是排名第一,7到8万元级的纯电动市场里面,排名第一,月销量大概在4,500辆左右,它的核心卖点是它的智能化的智能语音和智能互动水平,已经可以达到超越同等级的智能化的水平,甚至十几万级的智能化电动汽车,它们的智能化水平我们也可以与其媲美。

最后一个是我们之前5月份上市的,目前在热销的哪吒V的魔女版车型,现阶段有很多企业推出了粉色系列车型,魔女版也是一款粉色的,应该说深受女性用户喜爱的有个性化的车型。

网上车市&网新社:刚才听您这么多,还是哪吒S还是比较吸引我的关注,外观设计跟哪吒以前的车不一样,感觉品牌造型完全变了,这款车人群有发生一些改变吗?

哪吒汽车首席体验官陆皓打造中国品牌国潮文化 一键加电越级体验-图4

陆皓:哪吒S的目标人群应该还是相对定位高一些的人群,就是社会精英类型。我们说可能会是和目前的一些比较畅销的四门轿跑型的纯电动车的这些人群是比较匹配的,就是高科技、IT行业,互联网行业,愿意接受新事物的,然后关注这些智能网联,智能化的这些方面的人群,我觉得都是我们的目标人群。

网上车市&网新社:四门车型轿跑,其实大家明白卖得比较好的车型,你觉得哪吒S这款车跟它们有什么优势没有?

陆皓:我觉得我们跟他们是在一个细分市场里面的,对于哪吒S来看,它是一款更偏运动型,更偏个性化的产品。另外在智能化程度上,我们宣布了和华为的全面的合作,在激光雷达,在MDC等方面,都会和华为展开一些合作,我们在哪吒S车型上,能够给消费者提供更智能化的,基于一个以哪吒自研为主的,提供更个性化,更智能化的车型,可能在智能化的路线上,不仅仅是借助华为的帮助,同时也靠我们在用户体验和用户研究上的深度理解,能够为我们的目标消费群打造出一个更适合大家需求的,能够充分体验智能化水平的四门轿跑。

网上车市&网新社:因为哪吒S这款车,用户有一个新的感受跟以前不一样,其实很多车型有一些新的营销动作,哪吒汽车在营销上面有没有一些什么新动作没有?

陆皓:我们会逐步加强对于哪吒品牌定位的调性的承诺。首先我们认为哪吒汽车应该是一个非常具有个性化的,年轻时尚的品牌。对于这样一个品牌,我们要去做很多的品牌动作,除了我们说这次成都车展像魔女版这种更具有个性化的车型带到车展上以外,未来几个月之内,我们也规划了一系列的营销动作,之后大家也可以看到,不管是车型上,还是在OTA的升级上,还是在我们的品牌调性上,我们都会逐步向大家来沟通和汇报,我们在哪吒整体品牌宣传上的动作。

说到一个具体的工作,我们会在下半年推出用户运营的千场活动。因为哪吒首先来说是一个科技型企业,互联网企业。另外是一个用户型企业,所有的新能源汽车,我觉得未来都会基于我们要围绕着用户,以用户为中心,把用户体验,用户创新这些做好。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会围绕现有的超过四万个的用户,也会围绕这些用户来做一系列的用户的运营的活动,把他们也逐步的培养成为我们的核心的用户伙伴,跟他们共同来做大和做强哪吒汽车。

网上车市&网新社:哪吒S这款车大概什么时候正式销售呢?

陆皓:哪吒S的交付可能晚一点,明年年底左右嘛。

网上车市&网新社:你说这个车还有一个纯电+增程双能源的选择,是不是意味着哪吒以后也会出的新车也是两种选择,新能源市场这两个比较紧嘛,你觉得未来哪一个趋势更大一点呢?

陆皓:通过大趋势判断,2025年以后,肯定是纯电动汽车为主。但是从现在到2025年之前,我觉得一个是因为电池成本,另外一个是油车用户对续航里程的焦虑和用电疑问,我觉得在一段时间之内,一部分消费者还会存疑,对这部分存疑的消费者,他又非常希望说需要全新的高科技的智能汽车,对于我们现在来说,做新能源车,只要你是新能源车,都是智能化的新能源车,这个标签和属性是非常明显的。

对这部分的用户来说,我们怎么提供这样的机会,就是增程式,既有非常明确的续航焦虑,不愿意去承担这个续航里程发生问题的风险。同时他又非常迫切的需要买一台智能化的比较先进的这样一台车,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增程式的,又是智能化的哪吒S的智能车就非常符合。

网上车市&网新社:增程式,比如说哪吒是一款车,还是之后稍微高端一点的车也会使用呢?

陆皓:目前来说的话,只是规划哪吒S一款车上,至于是不是要布局在U PRO或者是V上面,我们还会继续探索。

网上车市&网新社:哪吒汽车在国潮文化上营销非常好,目前有哪些承诺呢?

陆皓:哪吒汽车是一个非常中国化的品牌,我们非常坚定我们是一个中国品牌,是一个中国企业,我们要站在中国的角度上,做中国智造,但是我们同时要布局全球,不仅仅是说要把这个中国品牌在中国市场做好,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我们肯定是要走向世界的。

那么在走向世界的过程中,更要体现我们中国品牌国潮也好,品牌调性也好,这个更是要体现出来。哪吒本身从名字来说就是非常合适的一个形象,我们所推崇的是作为哪吒的这种人生价值观和它的精神。大家都知道,我命由我不由天,现在广为传播,甚至包括咱们这次奥运会,也有这个女子的4×100的接力,大家也是用的哪吒的形象。除了形象外,大家更多的是在敬畏和推崇我命由我不由天,我希望通过不断的努力,和更大的勇气,去打破原来的常规,来创造一种新的世界的这样一种精神。

哪吒在新能源造车领域里面,它正是需要这种精神去颠覆原来的传统汽车行业一些保守的理念和思想,用一种更新的互联网化高科技,更新潮的一种理念和思想来推动整个汽车行业,向新的方向发展。所以我们在这些方面,会沿着原来的道路,把我们原来的一些IP形象,精神的SLOGAN做进一步的推广和传承。

网上车市&网新社:回到本次车展,是一个西南大区非常重要的车展,针对西南地区的用户,有没有一些针对性的营销策略和规划,在本次车展上有没有一些关于西南用户特定的优惠?

哪吒汽车首席体验官陆皓打造中国品牌国潮文化 一键加电越级体验-图5

陆皓:其实哪吒的车型在成都是卖得非常好的,除了成都地区新能源车和五菱宏光以外,我们是排在第二位的。应该说西南地区,还是非常适合我们哪吒新能源车的销售。大家以前有一个偏见,我买新能源车,一定要在限行限购城市,一是限牌城市,迫于牌照压力才会买一个纯电车型。但是通过我们这几年的努力,现在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包括我们现在的销售城市在二到五线城市也是非常多的,这是整个行业在推动的结果。

也就是说现在在非限行限购城市,大家也能够明确的感受到,不是单纯是说为了买一个电车而买一个电车,我是为了买一个外观内饰造型更新潮一点的,更高科技化一点的,更智能化一点的,我去选一个新能源车型。基于这样的条件,我们对于全国的用户,除了车子本身提供这个外观内饰造型非常高科技非常新潮,智能化程度很高,大屏、语音交互很好的车子以外,我们在服务上,也提供了一键加电服务,如果真的碰到车子电不够了,又有其它的事情,没有空充电,只要在哪吒的APP上面的一个按纽,我们有专门的服务人员上门来去给你取车,帮你充电,然后再给你。这项服务,我们对于哪吒的车主,每年是有6次免费服务的,这个是我们说的服务顶配,我们提供一个越级的,在十几万元级,几万元级,在其他的车企并不多见,我们是提供这样的顶配的服务。

另外我们会提供,根据买的车型不同,两年或者三年的,每年两千度或者三千度的免费的充电的电费,这个我们也是提供的。除了这些以外,我们说这次成都车展,也是西南地区非常重要的一个车展了。我们对于成都地区的用户,我们也是会进一步的做好成都和西南地区的服务工作,把我们跟用户的相互之间的体验做到最好。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