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汽车建3座工厂卖3款车 产能达实际销量18.7倍

目前哪吒汽车拥有桐乡、宜春两座工厂,南宁工厂正在进行组建,会在7月试装,12月底前竣工,届时哪吒将拥有三座整车工厂。近日网上车市了解到,哪吒汽车桐乡工厂规划产能为8万辆,宜春工厂为10万辆,南宁工厂为10万辆,共计总产能可以达到28万辆。不过目前哪吒汽车仅有N01、哪吒U和哪吒V三款车型在售,2020年累计销量为15,091辆。如此来看,其产能大大超出了实际销量,甚至达到了18.7倍,出现了供大于求的市场表现。

哪吒汽车建3座工厂卖3款车 产能达实际销量18.7倍-图1

哪吒汽车建3座工厂卖3款车 产能达实际销量18.7倍-图2

哪吒汽车建3座工厂卖3款车 产能达实际销量18.7倍-图3

哪吒汽车建3座工厂卖3款车 产能达实际销量18.7倍-图4

哪吒汽车建3座工厂卖3款车 产能达实际销量18.7倍-图5

哪吒汽车是合众新能源旗下的细分品牌,于2018年正式成立。尽管哪吒没有蔚来、小鹏这些新势力头部品牌名气大、实力雄厚,但在愈演愈烈的造车新势力淘汰赛中存活了下来,并有望今年在科创板上市。从哪吒汽车目前推出的三款产品来看,主打的都是中低端领域,下沉市场,先走低端转高端路线的策略,确实取得了不错成效。今年1-4月哪吒汽车累计销量为11,458辆,同比增长432%,其中4月销量为4,015辆,同比增长532%。

哪吒汽车建3座工厂卖3款车 产能达实际销量18.7倍-图6

产品方面,哪吒在4月推出了哪吒U的升级版哪吒U PRO,新车在配置上进行了调整,车内配有2.0版透明A柱、AGS主动进气格栅、一键式遥控泊车、智能寻车、哨兵模式等配置,并新增610km续航车型,补贴后售价不到10万,相比哪吒U售价大幅下降。另外,哪吒还将推出基于全新SOA架构打造纯电轿跑——哪吒S,其采用增程动力,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100km,主要售价区间会在20万元以下。两款新车型的推出或将进一步提升品牌销量,减少产能过剩的情况。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