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汽车14人小群内容 发公告 蹭吴亦凡的热度不惜代价

8月3日,一张哪吒汽车工作群聊天截图在网络上被曝出,当晚21点40前后,哪吒汽车市场负责人彭钢等人在品牌工作群提议请吴亦凡做代言人,并称“哪吒的精神就是给所有人重新做人的机会”,该提议受到其他人支持,彭钢还表示“大不了,回头官方道歉开除相关人员”。

很快,23点19分哪吒汽车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现决定立刻开除市场负责人彭钢以及所有发布不当言论的员工。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哪吒汽车事件有几个细节值得玩味:1、14个人的内部群,是谁把聊天截图发了出去?2、为何事发后不到两小时就开除当事人,是否提前策划好?3、有没有骗流量嫌疑?

三问哪吒汽车谁把聊天截图发了出去为何事发后不到两小时就开除当事人有没有骗流量嫌疑-图1

三问哪吒汽车谁把聊天截图发了出去为何事发后不到两小时就开除当事人有没有骗流量嫌疑-图2

三问哪吒汽车谁把聊天截图发了出去为何事发后不到两小时就开除当事人有没有骗流量嫌疑-图3

1、谁把聊天截图发了出去?

从截图中可以看到,群内共有14人,按理来说不应有内鬼,难道是品牌中心团队人心不齐,有人故意报复彭钢。但从专业的角度来讲,作为品牌工作人员,不可能不知道此事被曝光后所面临的后果。截至发稿,哪吒汽车官方以及CEO张勇均未提及聊天记录是14人中哪一位发出来的。

2、为何事发后不到两小时就开除当事人?是否提前策划好?

整个事件哪吒汽车公关速度惊人,当晚九点多群里才开始讨论,不到两个小时,官微发布道歉声明,并决定开除当事人。作为对比,此前有自媒体发文称“360入股哪吒汽车只是精神股东”,事件发生两天后,哪吒汽车才发布声明。此次官方声明如此之快,不由得让人产生怀疑,是否是哪吒汽车提前排好的“剧本”,诸如此类的细节问题我们无从知晓。

3、有没有骗流量嫌疑?

三问哪吒汽车谁把聊天截图发了出去为何事发后不到两小时就开除当事人有没有骗流量嫌疑-图4

三问哪吒汽车谁把聊天截图发了出去为何事发后不到两小时就开除当事人有没有骗流量嫌疑-图5

三问哪吒汽车谁把聊天截图发了出去为何事发后不到两小时就开除当事人有没有骗流量嫌疑-图6

正如聊天记录中彭钢所说“这事五分钟出圈”,的确如此,事发后瞬间引发大量网友围观,微博中“这难道不就是炒作的一部分么?”,“不管咋样公司流量到手了”,“反正炒作而已,恶俗”等等评论比比皆是。不管是哪吒汽车恶意营销也好,还是品牌中心团队混乱、员工三观不正,哪吒汽车确实不花一分钱,骗到了不少的流量,但这无疑会对其品牌形象以及实打实的销量产生不可估量的负面影响。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