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值得肯定 但应避免误导 沃尔沃浸泡测试你怎么看

最近一段时间可能没有什么比郑州暴雨更牵动人心的事情了,这也让广大车主们更关注车辆涉水泡水方面的知识和应急做法,而一直以汽车安全性能做为最大亮点之一的沃尔沃品牌也抓住这个时机,通过一场沃尔沃XC40纯电版整车浸泡12小时的测试宣传其安全性,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也亲身参与到本次测试中,虽然最终的测试结果令人满意,也证明了沃尔沃XC40纯电版三电系统出色的防水性能,但是视频中也存在一些误导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做法。

安全值得肯定 但应避免误导 沃尔沃浸泡测试你怎么看-图1

安全值得肯定 但应避免误导 沃尔沃浸泡测试你怎么看-图2

汽车不是潜水艇!防水再好也应该第一时间离开车内避险!

沃尔沃XC40纯电版整车浸泡12小时仍然能够启动行驶仅证明了“三电”系统的出色防水性能,但并不是车舱内不会进水,并且郑州暴雨导致道路大量泡车的情况与测试中情况也有明显区别,在大量的车辆堆积拥堵情况下,即便车辆在泡水后依旧能够启动行驶,往往也无路可走,因此第一时间还是应该离开车舱,保证人身安全,如果已经出现车舱进水的情况应选择安全锤、座椅头枕支架等钝器敲碎车窗进行逃生,而最应该避免的就是将宝贵的逃生时间浪费在救车和贪恋财物等事情上。

安全值得肯定 但应避免误导 沃尔沃浸泡测试你怎么看-图3

安全值得肯定 但应避免误导 沃尔沃浸泡测试你怎么看-图4

沃尔沃XC40纯电版车型三电系统防水性确实过硬

随着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的普及,不少人已经了解到纯电动车型的涉水能力要强过大多数燃油车,毕竟纯电动车的动力系统更简单,并且由于电池包原本危险度较高的特性,因此所有纯电动车型必须达到了相应的安全标准,就拿防水性能来说,达到IP67标准(涉水1米防水30分钟)已经是最基本要求,而有些车型已经达到了IP68标准。

安全值得肯定 但应避免误导 沃尔沃浸泡测试你怎么看-图5

安全值得肯定 但应避免误导 沃尔沃浸泡测试你怎么看-图6

涉水路段更应小心谨慎,即便是防水性出色纯电动车

但也正是这个原因,让不少新能源纯电动车主降低了对于车辆涉水安全性方面的注意,就在前不久北京的那场暴雨中,新能源纯电动车乘风破浪的情况也屡见不鲜,更要紧的是很少有车主是真正下车进行观察确保安全之后才行驶通过的,如果这样的做法成为了习惯真的遇到郑州暴雨的情况,那么也就离危险不远了。如果遇到涉水路段(类似郑州暴雨情况除外),正确的做法应该先下车对路面情况进行察看并进行预判,如果水位高于车辆车轮轴心位置就不要通过了,低于轴心位置则可以缓慢谨慎通过。

安全值得肯定 但应避免误导 沃尔沃浸泡测试你怎么看-图7

所以做为一家将安全性能做为最大亮点之一的汽车品牌,沃尔沃在进行整车浸泡测试的过程中,也更应该宣传和普及车辆涉水方面的知识,避免一切可能危害人身安全的误导行为,这样才真正能称为一家负责人的车企。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