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计划重复利用零部件!涵盖电池和金属材料

据海外媒体报道,沃尔沃计划通过大规模重复使用和再制造零部件,使每年减少约250万吨的碳排放。上述计划或包括回收钢铁和铝等关键材料,以及制动钳、电动后桥、压缩机、发电机、悬架和底盘部件,发动机缸体和气缸盖等机械部件。

沃尔沃计划重复利用零部件涵盖电池和底盘部件-图1

沃尔沃计划重复利用零部件涵盖电池和底盘部件-图2

沃尔沃计划重复利用零部件涵盖电池和底盘部件-图3

除此之外,沃尔沃还正在与Battery Loop进行合作,研究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型的电池二次使用的问题。沃尔沃汽车的战略和可持续发展负责人Anders Karrberg表示:“这样做对可持续发展有很大的好处,如果将新零件与再制造零件进行比较,后者可减少碳排放量,同时有利于减少原始材料的消耗。”

沃尔沃计划重复利用零部件涵盖电池和底盘部件-图4

沃尔沃计划重复利用零部件涵盖电池和底盘部件-图5

沃尔沃目前拥有XC40 RECHARGE纯电动SUV、而C40纯电轿跑SUV即将上市。据悉,沃尔沃计划到2030年成为豪华纯电汽车公司,而根据沃尔沃于2019年提出的五年规划显示,其每年将推出一款纯电车型,目前拥有插混版本的XC60、XC90未来预计均会推出纯电车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