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试:关于全新奥迪A3L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

从2010年正式进入国内,到2014年的国产车型上市,不知不觉中奥迪A3已经在中国市场打拼了十年有余,而一直居高不下的销量也证明了这款车的成功。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奥迪A3身边的竞争对手越来越多,要想延续自己的地位就要寻求一些改变。所以,产品力全面升级的全新奥迪A3来到了我们面前,今天我们就对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 三厢版进行一次全面体验,看看这款车究竟有何表现。

关于全新奥迪A3L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1

【新车亮点】

•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定位紧凑型轿车

•家族式外观设计更加战斗,具有很高辨识度

•内饰主打科技感的营造,各项配置都很丰富

•加长全部体现在轴距上,乘坐空间更加宽敞

•1.4T+7速双离合很默契,动态表现符合预期

一、全新A3L外观有哪些亮点?

虽然是换代车型,但从全新奥迪A3L身上还是能够看到一些上代车型的影子,毕竟经典是需要传承的。而在此基础上,全新家族化的设计也让新车的颜值提升了一个档次,在奥迪最新一代的车型上都能看到类似的设计,辨识度真的很高。

关于全新奥迪A3L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2

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尺寸进一步增加,格栅内部采用了蜂窝网状结构,并在蜂窝上下连接处加入了哑光镀铬饰条,看上去十分战斗。

关于全新奥迪A3L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3

关于全新奥迪A3L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4

众所周知,奥迪在设计灯这方面具有很高的造诣,而全新奥迪A3L上所配备的这套Martix矩阵式LED大灯组就拥有“秒杀”同级车型的水准,细节把控到位,在夜间点亮之后更能体现其精致感。

关于全新奥迪A3L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5

关于全新奥迪A3L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6

尽管得到了加长,不过全新奥迪A3L从侧面看上去并没有给人一种突兀的感觉,平直的腰线贯穿头尾,让紧凑的车身更加动感。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奥迪A3L的长宽高分别为4554*1820*1460mm,轴距为2680mm。

关于全新奥迪A3L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7

关于全新奥迪A3L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8外后视镜采用双色设计

关于全新奥迪A3L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9四门均支持无钥匙进入

关于全新奥迪A3L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10前翼子板上的S-Line标识

本次体验车型配备了18英寸双五辐式轮圈,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银灰配色。轮胎配备了规格为225/40 R18的固特异EAGLE F1轮胎。

关于全新奥迪A3L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11

相比之下,车尾的变化就相对保守一些了,基本沿用了上代车型的设计,只是在细节上进行了小幅调整。

关于全新奥迪A3L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12

尾灯组造型更加时尚,灯腔内部也进行了重新设计,立体感更强,点亮之后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关于全新奥迪A3L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13

新车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布局,后保险杠下方的的两个加排气仅为装饰,对于这样一款年轻动感的车型来说则略显低调了。

关于全新奥迪A3L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14

二、全新内饰用起来顺手吗?配置怎么样?

进入车内浓浓的科技感扑面而来,全新奥迪A3L的内饰变化可以用“颠覆”这两个字来形容,与上代车型相比完全不是一个时代的产物,用料和做工都更加考究,侧面看来具有很强的层次感,并且中控台还采用了向驾驶席倾斜的设计。

关于全新奥迪A3L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15

关于全新奥迪A3L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16

只要是身体能够触碰到的区域都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并且在细节处加入了哑光镀铬材料和缝线工艺进行点缀。

关于全新奥迪A3L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17

三辐式平底方向盘造型运动,握感也较为出色,除了一些常规的控制按键之外,新车还配备了方向盘加热功能。

关于全新奥迪A3L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18

关于全新奥迪A3L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19

全液晶仪表盘尺寸为12.3英寸,分辨率和流畅度都表现的不错,并且还提供3种显示模式,用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对其进行调节。

关于全新奥迪A3L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20

10.1英寸的中控显示屏内置全新升级的MMI多媒体操作系统,内置的应用模块十分丰富,操作起来也比较容易上手。

关于全新奥迪A3L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21

中控屏下方设置了单独的空调控制区域,并且采用物理按键操作,这样的设计更利于行驶中的盲操。

关于全新奥迪A3L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22

除了方向盘能够对多媒体系统进行控制之外,中控台下方还设计了一个小巧的圆形控制区域。

关于全新奥迪A3L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23

关于全新奥迪A3L 你必须要知道的5件事-图24新车可选配14扬声器的B&O音响

网友还看了
大众ID.3 大众ID.3 16.29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20.58万起 获取底价
畅巡 畅巡 18.2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59L
网友评分: 4.4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