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打续航痛点,2年7折回购,几何C是一款买了不吃亏的电动车

翻越续航保值两座大山几何C有爆款内味儿了-图1

作为几何品牌旗下第二款车型,同时又是首款纯电SUV产品,几何C肩上的使命之艰巨不言而喻。

一方面,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格局正不断转型,不论是豪华品牌、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在进一步加快推陈出新的步伐。

几何C虽然来得不晚,但也谈不上占据先发优势。因此,它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吉利汽车在新能源市场形成影响力,并为自主品牌增添一股抗衡外敌的有生力量。

翻越续航保值两座大山几何C有爆款内味儿了-图2

另一方面,要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做出新意已经越来越难了。而相比电动轿车,电动SUV市场尚处于一片蓝海。

受限于价格,上市时间,乃至以续航里程为核心的综合产品力,各大厂商至今尚未拿出一款销量、品牌认知度都较高的车型。换句话说,市场正期待着一个号召力十足的“爆款”。

因此,在首款产品几何A的踌躇之后,几何品牌选择以几何C锚定SUV市场无疑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翻越续航保值两座大山几何C有爆款内味儿了-图3

而专注于翻越续航、保值“两座大山”的几何C,目的也前所未有地明确,它就是要以更清晰的产品定位,一举提升几何品牌的形象与知名度。

翻越续航保值两座大山几何C有爆款内味儿了-图4

当今市场上,绝大多数纯电产品都不遗余力地将等速续航里程作为最核心的卖点。但在真实的使用场景中,用户根本难以做到长时间的等速行驶,以至于实际续航里程与表显续航里程相去甚远,成为引发“里程焦虑”的一大诱因。

续航不长可以通过充电解决,但续航不准却直接与用车体验相关。近日,我们有幸在福建平潭岛深入体验了几何C的产品实力。通过试驾与讲解,我们了解到几何C在提升并精准显示续航里程方面,着重下了不少功夫。

翻越续航保值两座大山几何C有爆款内味儿了-图5

一台电动车最基础的品质体现在三电系统上。通过优化电池包布置及控制策略,几何C将电池包能量密度提升到了183Wh/kg。蓄能总电量更大,自然为更远的续航里程打下了基础。搭载70kWh电池包的几何C车型能达到550km的NEDC续航里程,这在同级别相当可观。

配合博世IBOOSTER能量回收系统,几何C在行驶过程中可实现约30%续航来自能量回收,即便在拥堵路况也能保持能量节余,综合起来可为整车续航提升10%。

最关键的部分在于,几何C是首个搭载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的纯电动车。

翻越续航保值两座大山几何C有爆款内味儿了-图6

这套系统可通过四套SOC计算逻辑加权,实时计算前一段驾驶里程内的车辆平均能耗,准确预测电池剩余能量,判断当前可行驶里程;同时识别行驶工况,反映不同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差异。

简而言之,几何C最大程度地提高了续航里程的真实性,用“越开越准”来抵消“里程焦虑”。

几何品牌十分清楚,在当下的电动车领域,即便炫酷的新名词满天飞,但想让消费者真正花钱买单,还是要回归到实实在在的使用需求上。显然,此次几何C推出的一系列新功能与新举措,正是遵循着这条宗旨。

翻越续航保值两座大山几何C有爆款内味儿了-图7

除了续航里程这一痛点,另一大影响消费者入手电动产品的障碍便是与燃油车深度“割裂”的驾驶感受。但凭借细致入微的优化,这一现象在几何C身上并没有出现。

首先,几何C的方向盘尺寸很小,转向力度也适中,在多弯路段开起来也相当跟手;加速、刹车踏板也调校得十分线性,即便将动能回收调至最高档也不会产生突兀的拖拽感,整车驾驶感受很容易适应。

翻越续航保值两座大山几何C有爆款内味儿了-图8

在本次试驾地平潭岛,经历了城市道路、高速公路、盘山公路、沿海公路等复杂路况的考验后,几何C的驾乘表现都很得体,与燃油车并无太大差异,即使是从未接触过电动车的消费者也能无障碍上手。

结合补贴后12.98-18.28万元的售价来看,几何C的确是同级别一个“不会出错”的选择。

不仅如此,针对纯电动车用户的“残值焦虑”,几何品牌还为几何C推出了行业首个整车、官方保值回购承诺。

翻越续航保值两座大山几何C有爆款内味儿了-图9

按照当前的市场行情计算,使用两年的纯电动车残值率通常低于40%,而几何C的官方保值回购政策为“2年7折保值回购”,并可直接返现——这一水平已接近某些热门燃油车的两年保值率。

可见,几何C是一款“下血本”的产品。从续航里程、上手难度再到转手保值率,几何C的“物有所值”几乎贯穿了全生命用车周期,旨在让消费者放心买、放心用。从这份诚意背后,似乎也不难读出几何品牌背水一战、进军主流的决心。

翻越续航保值两座大山几何C有爆款内味儿了-图10

最初,几何品牌走的是高开高打的路子。

2019年4月,几何品牌在新加坡高调发布,首款产品几何A同时上市,宣告吉利旗下高端新能源品牌正式独立并走向市场。

略显遗憾的是,截至今年上半年,几何A的累计销量尚未突破2万辆,踌躇满志的几何品牌也并没有赢得市场的充分认可。

翻越续航保值两座大山几何C有爆款内味儿了-图11

基于此,吉利也逐渐明白,从零开始打造一个新能源汽车品牌,堪比一场“专家难度”的冒险游戏。于是从几何C开始,我们看到几何品牌正在更加积极地将吉利作为自己的背书,并从中汲取能量。

用几何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智丰的话说,“我们希望从今以后,只要用户看到几何的新能源车,就能想到背后是吉利汽车,这就是我们希望构建的品牌强关联。”这番话也可看作是几何品牌营销路线发生转向的印证。

事实上,消费者在看到几何的同时,也很难忽视其背后愈发强大的吉利集团。

翻越续航保值两座大山几何C有爆款内味儿了-图12

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军者,吉利汽车近年来在销量、品牌、技术层面的突飞猛进,中国消费者有目共睹。通过试驾我们也感受到,依托吉利集团的资金链、供应链与品质管控体系,几何C拿出了真续航、真保值两大核心卖点,产品力已经高度成熟。

蓝海正在变红,进军主流刻不容缓。能否顺利打入私人市场,将成为下个阶段新能源车竞争的焦点,这就要求几何C必须尽快成长为几何品牌的销量担当,并肩负起品牌突围的重任。

翻越续航保值两座大山几何C有爆款内味儿了-图1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