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公里真续航,几何C凭啥结束“快没电焦虑”时代?

几何从西湖出发以C为锚点赢得新能源车消费者的心-图1

杭州,一座前卫又厚重的城市。

阿里巴巴使这座城市成为了中国互联网产业的新一极,而吉利的强势崛起又为这座美丽的城市戴上了工业桂冠。

扎根30年,吉利尚未在西湖发布过新产品,她把这个“第一次”给了几何C。

几何从西湖出发以C为锚点赢得新能源车消费者的心-图2

几何从西湖出发以C为锚点赢得新能源车消费者的心-图3

相比去年四月的新加坡品牌发布会和几何A的上市,几何C的西湖上市意义更重大。

这一次,从西湖出发,以C为锚点,吉利汽车要让几何品牌立足于新能源市场,重新征战并赢得属于自己的领地。

几何从西湖出发以C为锚点赢得新能源车消费者的心-图1

 

几何从西湖出发以C为锚点赢得新能源车消费者的心-图4

某种意义上,中国新能源车市是政策市场。

这两年,受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快速退坡影响,新能源汽车销量一落千丈。2019年,全国新能源车市规模只有60万辆上下。

不仅如此,这块“小蛋糕”的70%是网约车和出租车市场,13%是公共用车和分时租赁市场,而剩下的17%才是真正的私人市场。

也就是说,每年只有10万辆新能源汽车真正被消费者买走,与吉利汽车单月销量大体相当。

那么,如此小规模的市场,吉利为什么要下大力气,成立独立品牌去深耕?

几何从西湖出发以C为锚点赢得新能源车消费者的心-图5

因为,新能源市场具备巨大潜力。潜力不仅仅来自于新能源汽车本身,更来自于以新能源汽车为载体,汽车属性能够延展至科技、智能、出行等一系列新领域,符合传统车企转型升级的需要和方向。

所以,我们看到大众集团正在“all in”电动车,一向重视混动技术的丰田也出手新能源了。更遑论已风生水起的特斯拉以及蔚来们。

但是,一块小蛋糕终究不够这么多企业来分,那么将蛋糕做大是唯一选择。

“几何C的目标是私人市场”,几何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智丰说。“同时,我们将在今年年底推出几何T,更好的耕耘网约车和出租车市场。”

相比于目前兼顾网约车和私人市场的几何A,以几何C的推出为标志,几何品牌即将在产品定位精耕细作。

几何从西湖出发以C为锚点赢得新能源车消费者的心-图6

这也是几何A推出后,历经一年零四个月,几何品牌才推出第二款产品的原因:“几何C是几何品牌在市场中经历过打击、学习、积累后,回归私人市场后的一场‘考试’,是几何品牌的新开始”。

几何品牌的发展谈不上顺风顺水,但通过与曹操出行的紧密连接,让网约车、出租车成为了推广几何品牌的绝佳载体。

不仅乘客能够切实感受到几何的品质和乘坐感受,而且全国累计50亿公里的行驶里程验证,也是几何品质的最佳背书。

另一方面,通过一年来与出行业态的紧密结合,几何也充分了解了网约车、出租车市场。这为其推出专供车型构建了良好基础。

几何从西湖出发以C为锚点赢得新能源车消费者的心-图2

一车一市场,这即是几何产品定位的新思路。这有助于拓展新能源市场容量。

当然,想跟和燃油车抢私人市场份额,实现“月销1000台”阶段目标,几何C还有独家秘方。

几何从西湖出发以C为锚点赢得新能源车消费者的心-图7

“真续航”和“真保值”是几何C的两大杀手锏,是几何针对消费者真实痛点给出的解决方案。

与“真”相对应的自然是“伪”。长期以来,电动车NEDC工况续航里程的“伪”是最受用户诟病的地方。

没人会在意燃油车油箱的容量,因为油表剩余里程与真实剩余里程是吻合的,这建立起了用户的信任感。

但电池受温度以及工况影响,表显剩余里程往往难以成为现实,就如同智能手机电量在30%以下,人们的“快没电焦虑”一样,当电动车剩余里程不到100公里,车主自然就会焦虑,寻找充电桩。

几何C的NEDC续航里程就是真实续航里程。“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讲,表显剩余里程续航80公里,我就开了80公里;剩余20,我就还能再开20公里。这就是几何C强调的真续航”。刘智丰自信地说。

几何从西湖出发以C为锚点赢得新能源车消费者的心-图8

几何C的底气和刘智丰的底气均来自于几何的技术。

仅0.273的风阻系数、优异的轻量化设计,以及领先的热管理和能量回收系统,让几何C的续航里程大幅提升。

更重要的则是软件系统。几何C搭载了行业首个已迭代至3.0版本的ITCS 电池液冷温控系统,并行业首创了将ECU和BMS融合的SOC算法。这让电池可以迅速起温,并始终工作于最佳温度。

这即是几何C达成“真续航”的独家秘籍。

针对电动车保值率低的另一大痛点,几何C则拿出了“5折买车7折卖”的商务政策,且没有任何附加条件,真正将实惠和保障给予了用户。

两年70%的保值率,已超越了包括特斯拉在内的绝大多数新能源产品,与燃油车保值率十分接近。

在“真续航”和“真保值”的基础上,几何C还提供定制专属权益,以及2年免费充电、2年免费终身基础保养等服务,做到了“用车就不怎么花钱”。

几何从西湖出发以C为锚点赢得新能源车消费者的心-图9

事实上,电动车想要撬动燃油车市场,只有从体验和服务着手,超越传统认知,才有望逐步成功。

当然,如“真续航”和“真保值”这样的优质体验和服务,需要车企投入大量资源,需要企业强大实力做保证,技术才能持续进阶,服务质量才能始终如一。

几何从西湖出发以C为锚点赢得新能源车消费者的心-图10

“背靠大树好乘凉”。

几何的背后是已成长为中国品牌领军者的吉利汽车集团。

“几何汽车作为吉利集团的中高端纯电品牌,它未来承载着重要的使命。吉利作为中国车企的领头羊,已经连续3年中国销冠,是这个行业的中坚力量。”

从刘智丰的话中,可以捕捉到一个重要信息。

“通过对消费者以及其他企业的调研,我们得到的结论是,无论推什么品牌,都离不开自己的母体。”

正如消费者即使看到“ID.”就会马上联想到大众,看到e-tron就会联想到奥迪,几何也是吉利面向新能源的一个延伸,是吉利品牌的有机组成部分。

几何从西湖出发以C为锚点赢得新能源车消费者的心-图11

吉利的深厚积淀和雄厚实力,赋予了几何强大发展动能,从人力到财力,全面赋能,这才是几何推出“真续航”和“真保值”的底气,也是几何C定下补贴后售价仅12.98万元的底气。

当然,孩子也会以更丰富的想象力带来更多可能,从而反哺母体。

从6月开始,几何启动了几何+平台启动创想官计划,目的在于将几何+打造为与用户双向互动的创意共享平台。

几何从西湖出发以C为锚点赢得新能源车消费者的心-图3

刘智丰将几何+定义为“汽车产业的安卓”,囊括了设计+、智能+、创造+和游戏+四大模块,能与用户更好的互动,让用户全方位地参与到产业链条中来。

“我认为这是粉丝运营的至高境界”。

秉持着“开放、互联、共享、共创”的几何,也势必给吉利带来更多可能,注入更多未来因子。

几何从西湖出发以C为锚点赢得新能源车消费者的心-图12

吉利几何C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