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繁为简 从双C形尾灯看到的沃尔沃新款S90设计哲学

“高颜值”已经成为当下消费者选车的重要指标之一,市场中也充满了诸多酷炫、博取眼球的车辆。但总的而言,很多都是一些外在表象的攫取,缺乏一些内在的美感。

汽车设计领域,相信很多朋友对北欧“性冷淡”风的设计理念,简约的设计风格有着深刻的印象。但实际上从斯德哥尔摩108公里长的地铁网来看,这里简直就是一个艺术博物馆。每一个站点看上去都像是地下的岩洞,墙壁被装修成石灰岩的样子,凹凸不平。而刚上市不久的沃尔沃新款S90正是这种“北欧”设计风格的杰出代表,造型设计上很好地呈现出这种简约中富有内涵的气质。

化繁为简 从双C形尾灯看到的沃尔沃新款S90设计哲学-图1

沃尔沃新款S90雷神之锤大灯早已深入人心,重新设计的双C型尾灯令S90整体更为简洁,水晶换挡杆、新增的灰梣木和橡木材质的原木内饰,加上全系标配的大尺寸全景天窗,一键开启,斯德哥尔摩地铁站台墙上的壁画就已然映在眼帘。

化繁为简 从双C形尾灯看到的沃尔沃新款S90设计哲学-图2

沃尔沃新款S90是北欧豪华的集大成者,为了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采取了双外观的设计策略。豪华版整体更显尊贵优雅,运动版则充满动感激情,化静为动,颇具亲和力。相比老款车型,其前包围、前雾灯、前包围饰条和进气口以及后扰流板造型都进行了重新调整。运动版的格栅、后视镜以及窗框等位置均进行了黑化处理。

化繁为简 从双C形尾灯看到的沃尔沃新款S90设计哲学-图3

标志性的“雷神之锤”LED前大灯,灵感源于北欧神话题材,也是沃尔沃经典的品牌DNA。

整体来看,新款S90依然秉承着沃尔沃品牌简约的设计风格,在简单的线条勾勒、和谐的比例搭配中,呈现一种别致的豪华感。镀铬的增加了更多精致、典雅的视觉感受,长轴距、短后悬的设计也营造出修长、灵动的车身姿态。

化繁为简 从双C形尾灯看到的沃尔沃新款S90设计哲学-图4

值得一提的是,尾部造型升级也给新S90带来了优异的空气动力学表现,配合上全新设计的双C形尾灯、流水式的动态点亮方式,使得整车在时尚中渗透着动感,低调中涌动着优雅。

化繁为简 从双C形尾灯看到的沃尔沃新款S90设计哲学-图5

修长的车身姿态得益于新款S90出色的尺寸表现上。5090mm的车长、3061mm的轴距、1879mm的车宽,让其拥有出众的空间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后排腿部空间可达1026mm,另外还有超大面积的整片式全景天窗。

化繁为简 从双C形尾灯看到的沃尔沃新款S90设计哲学-图6

再看车内,依然是斯堪的纳维亚设计。“尊重生命、敬畏自然”是沃尔沃汽车一直以来保持的造车理念。新款S90内饰采用低饱和度、低明度的自然调和色为主基调。顶置氛围灯的灵感汲取自被NASA称为“全球最美夜空”的阿斯比库极光天空观测站上方的那片北极光,7种调和颜色均为低饱和度的天然色调,就像置身大自然中,带给人一种和谐、纯净的体验。

化繁为简 从双C形尾灯看到的沃尔沃新款S90设计哲学-图7

与此同时,新款S90配备了瑞典皇家医学院的骨科医生与沃尔沃工程师共同研发的人体工程学座椅,采用8种不同软硬填充物,紧密贴合人体背部,兼备电加热、电通风等功能。其中前排座椅拥有多达45种按摩组合,能够有效缓解旅途疲劳。

总的来说,沃尔沃新款S90的设计是以简约的形式打造另类的豪华。整体更加和谐与自然,沃尔沃的品牌调性在其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大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7L
网友评分: 4.7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