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

2020年8月10日,新款沃尔沃S90正式上市,新款车型属于中期改款,虽然外观和内饰的变化并不大,但最吸引人的无疑新款车型全系采用混合动力系统,其中我们今天试驾的B5车型引入了48V轻混系统。那么它的表现到底如何,新动力会带来哪些感受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1

沃尔沃S90多少钱?

目前在售的沃尔沃S90为2021款车型,也就是今年8月刚刚上市改款车型,沃尔沃新款S90官方建议零售价从40.69万元至61.39万元,共推出7款车型,其中5款B5车型,2款RECHARGE T8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2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3

此外,购买新车的用户还可享受3年0利息金融方案、最高18000元置换补贴、4次基础免费保养以及3年Volvo On Call随车管家服务。

2021款沃尔沃S90 B5车型提供了两种外观设计,分别为豪华版和运动版,两个版本的配置完全相同,只是运动版车型多出了一些车身运动套件,看上去更加动感,而豪华版则更加注重沉稳庄重,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进行选择。

新款沃尔沃S90外观变化:

本次新款的沃尔沃S90在外观方面的变化其实并不大,整体依旧是沃尔沃家族式的设计,这套外观样式距离首次发布已经5年时间了,虽然少了一些新鲜感,但整体的造型并不过时,对于这样一台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这种偏向庄重、沉稳的设计反而更加耐看,也更讨喜。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4

新款车型前脸的变化集中在前包围位置,前包围下方采用了一个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设计,视觉效果上比老款车型更加整体,而且更显沉稳了,可能有人会感觉没有老款车型运动或者有立体感了,但别忘了还有运动版车型可以选择呢。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5

车头其他方面大家应该非常熟悉了,直瀑式造型的前进气格栅、“雷神之锤”设计风格前LED灯组都继续在新款车型上沿用。而运动版车型的前进气格栅采用了黑色点阵式设计,另外前包围的造型也要激进年轻化一些。

车身侧面相比老款车型几乎没有变化,修长略带一点溜背式的造型让车身侧面看起来非常流畅,新款S90的车身长度为5090mm,相比老款车型略微增加了7mm,其它方面的尺寸并没有变化,宽度为1879mm,高度为1450mm,轴距为3061mm。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6

另外轮圈方面新款车型采用了19英寸多辐条双色造型设计,豪华版车型和运动版车型的轮圈样式不同,运动版车型轮圈设计的更加动感一些,而豪华版车型的设计更为饱满。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7

车尾位置后备箱边缘新增加了一个小尾翼的设计,相比老款车型视觉上尾部更加有立体感。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8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9

另外由于新款S90 B5车型引入了轻混系统,所以尾标也从原来的“T5”变为了“B5”。另外新车的排气口变为了隐藏式设计,豪华版车型看起来更加整体规整了,但运动版车型似乎还是外露式的更加动感。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10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11

新款S90内饰的变化:

来到车内第一感觉是内饰整体的设计并没有什么变化,依旧是北欧风格规整舒适的设计样式,沃尔沃旗下的车型内饰一向都给人非常温馨的感觉,新款S90延续的这种风格,真皮+实木的装饰不论是视觉还是触感都依旧出色。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12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13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14

新款S90的内饰提供了多种配色方案可以选择,包括不同材质的实木装饰板以及真皮材质包裹。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15

全液晶仪表的样式设计和显示内容也与老款车型区别不大,黑底白字的设计简单明了,更个信息功能分区也非常规整,同时由于新车采用了轻混动力系统,所以油表区域增加了一个电池图标,用来显示当前电量。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16

娱乐配置方面,新款S90的高配车型上配备了宝华韦健高级音响,普通版则采用哈曼卡顿音响。另外相比老款车型还增加了无线充电功能。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17

宝华韦健高级音响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18

中控触摸屏幕依旧是采用9英寸纵置设计,车机系统和界面相比老款车型都没有明显变化,系统中集成了空调和车辆各方的设计操作。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19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20

排挡杆的样式变化非常明显,这个水晶挡把的设计在沃尔沃旗下的一些高端车型已经应用,新款S90的内饰也加入了这个凸显气质和档次的设计,明显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21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22

新款车型后排新增加两个type-c接口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23

后排分区空调控制面板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24

至于安全配置方面更是沃尔沃的拿手好戏,新车依旧提供丰富的主动安全和驾驶辅助功能,包括ACC自适应巡航、盲点监测辅助、车道保持、碰撞预警、对向来车智能避让、Volvo On Call随车管家等等。

新款S90的乘坐空间表现: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25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26

相比老款车型新车的长度仅仅增加了7mm,而轴距则保持3061mm不变,所以新款车型的乘坐空间并没有变化,不过S90的空间即便不升级也依旧是个优势,超大的后排腿部空间已经不用过多的介绍了。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27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28

如果非要找一个不足,那么后排中间位置的凸起依旧非常高,中间位置长时间乘坐就没有两边座位那么舒适了。

48V轻混系统带来更高级的驾乘感受

新款沃尔沃S90最大的变化当属动力系统了,新车全系都采用了混合动力系统,其中我们今天试驾的B5车型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动力总成,B5车型最大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其中48v轻混系统提供14匹的马力与50Nm的最大扭矩。传动系统全系车型均配备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另外新款S90 RECHARGE T8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采用双增压+高效电动机的动力组合,综合最大功率达390马力,最高扭矩640牛·米。其中双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为303马力和400牛·米的峰值扭矩,电动机可提供240牛·米的扭矩。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29

沃尔沃为新款S90引入48V轻混系统,主要目的是为了降低该车的燃油消耗量及排放水平,为客户降低了用车成本,新车工信部油耗已经从7.1L下降为6.6L。

那么换装了48V轻混系统之后,驾驶感受上相比老款车型有什么区别呢?首先,新款沃尔沃S90搭载的48V轻混系统电机最大功率21kW,峰值扭矩160Nm,起步阶段可以感受到油门响应更加灵敏,并且车辆的起步也更加轻巧。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30

得益于48V轻混系统的加入,车辆的NVH表现也有了一定的提升,车辆低速行驶中噪音更小,车内更安静,也因此营造了更加高级的驾乘感受,这也是试驾新款S90之后,感觉升级最明显的一个方面。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31

继续深踩油门,此时车辆的驾驶体验回到了熟悉的感觉,我们今天试驾的这台B5车型的动力输出依旧属于不急不躁,平稳第一的调教方式。到目前为止变速箱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基本可以忽略它的换挡动作,此时也是沃尔沃S90这个级别和定位车型最该表现出来的状态。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32

我们也尝试着油门到底进行急加速,首先会感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会有一些迟滞,并且虽然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连降多个挡位来提升转速,但降挡的动作稍有延迟,不过随后却是非常出色且明显的加速过程。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33

转向和底盘方面,新款S90都依旧是注重舒适的调教方式,首先方向盘的手感较轻,并且方向盘的虚位并不大,稍有动作就会带来车头的响应动作,这一点还是比较意外的,不过这种轻松的驾驶感受却非常讨喜。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34

底盘方面的表现依旧充满了韧性,给人的感受非常紧绷,但并不代表底盘硬或是欠缺舒适性,相反的车身的多余震动并不多,比如过减速带时给人的感受属于干净利落型的,不会忽忽悠悠,也不会过于生硬。另外顶配车型还可以选装4C自适应底盘,舒适性及操控性表现更加出色。

48V轻混带来哪些变化试驾新款沃尔沃S90-图35

至于驾驶辅助方面,沃尔沃特色的排队系统依旧能够带来非常轻松的驾驶感受,可以把它看做是ACC自适应巡航与车道保持结合后的升级版,排队系统能够检测前车轨迹,配合探头实现主动转向,而且过程也很自然。

另外该系统能在更低的时速下工作,甚至是城市中的拥堵路段,只要停车不超过3秒,都无需驾驶员操作油门,但双手超过20秒不触碰方向盘,车辆会自动报警并取消排队模式。

总 结:

新款沃尔沃S90车型的最大亮点当然还是动力系统加入的48V轻混系统,在驾驶感受上起步阶段车辆更加轻盈安静,高级感的营造相比老款车型更加出色,另外油耗表现方面也有了明显提升,这些无疑都是在老款车型高性价比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些优势。新款S90车型也是沃尔沃首款在国内市场应用48V轻混系统的车型,未来该品牌旗下的更多车型也将加入这套系统,那么它能为销量带来哪些贡献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