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豪华到底高明在哪?这款旗舰轿车值得你细品!

世界之大,各地区国家对产品的极致体验理解也各不相同,位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北欧,虽然拥有经济发达的社会环境中,但他们对产品并不追求“纸醉金迷”般的奢华,而是更注重形式与功能的统一,例如宜家的每款精美的书柜、沙发都经过严苛的安全、环保监测,而诺基亚手机坚如磐石般的外壳,更是诠释了实用主义为上的理念。

北欧豪华到底高明在哪这款旗舰轿车值得你细品-图1

这种以人为本的取向,也被称为“斯堪的纳维亚风格”,具有简约、自然、人性化的特点。如同城市发展到一定程度后的“逆城市化”现象,居民摒弃浮华、拥挤的市中心,纷纷回归郊区的恬静。如今消费者对座驾,不再追求流于外表的豪华,更愿意在融合传统与现代的极简设计中,体验人文和健康关怀。汽车行业中,恰有一个品牌正是如此,它拥有与众不同的瑞典设计,用安全、健康理念服务每一个驾乘人员,诠释自身所理解的北欧豪华,它便是沃尔沃。而近期刚刚新款上市的旗舰轿车——新款S90,恰好将这些展现得淋漓尽致。

现代摩登设计下隐含坚硬车身

北欧豪华到底高明在哪这款旗舰轿车值得你细品-图2

北欧豪华到底高明在哪这款旗舰轿车值得你细品-图3

充满简约线条造型的Modern Style现代风格,是北欧豪华的一种分类,你会发现沃尔沃的外观造型正来源于此。方正的轮廓、简洁的折线,塑造出时尚而不失大气的新款S90。新款S90提供豪华与运动两种风格套件,改款后豪华版全新设计的直瀑式折弯造型中网,以及横贯前保险杠的镀铬饰条,将北欧精妙绝伦的优雅匠心,展现得淋漓尽致。

北欧豪华到底高明在哪这款旗舰轿车值得你细品-图4

北欧豪华到底高明在哪这款旗舰轿车值得你细品-图5

同时全新设计的双C型尾灯灯组,以硬朗、立体之姿呼应车头的“雷神之锤”大灯,并配以流水转向灯。而运动版极为立体的新款前杠造型,搭配全新设计的3D造型前徽标,运动魅力十足。没有大刀阔斧地改变,而是从细节入手,这便是北欧人对形式和装饰的克制,但北欧深厚的工业底蕴依旧将新款S90的创新表达得淋漓尽致。

北欧豪华到底高明在哪这款旗舰轿车值得你细品-图6

北欧豪华风格正是如此简洁实用,力求形式与功能的统一。端详之下,作为前驱车的新款S90却拥有和后驱车相同的车身比例,这是SPA可拓展模块架构平台下的巨大优势,不仅拥挤极佳的前后重量配比,同时长车头也延展了正面碰撞溃缩区,而且新款S90前部吸能区还使用高强度钢和铝合金混合材料。事实上,在新款S90精妙的外壳下却内藏玄机,超高强度热成型钢占整个笼式车身的35%,制造压力高达1800MP,远高同级1200MP,打造出最佳车身强度。

环保健康座舱也是艺术空间

北欧豪华到底高明在哪这款旗舰轿车值得你细品-图7

北欧豪华到底高明在哪这款旗舰轿车值得你细品-图8

北欧高纬度的气候环境,让家成为名副其实的“避风港”,北欧人依赖房屋赋予的温度,裹着被子,周边是木质家具与火炉带来的安全感。因此北欧家具更注重工艺性和亲肤感,而新款S90的线条明朗的中控设计,恰如其分地展现这种精美的艺术设计风格,以及出回归自然的流畅线条。经典的胡桃木饰板与皮革、时尚的黑色烤漆面板和哑光镀铬饰板,辅以7种低饱和度天然色调氛围灯,碰撞出时尚的摩登氛围。以瑞典国宝级工艺打造的Orrefors水晶挡杆,更是配置在中高配车型之上,尽显对细节的极致考究。

北欧豪华到底高明在哪这款旗舰轿车值得你细品-图9

北欧豪华到底高明在哪这款旗舰轿车值得你细品-图10

崇尚自然、纯净质朴的Nature Style自然风格,是北欧豪华的另一种分类,它往往以原木和环保为主要材料打造,受住宅理念影响,北欧产品保留着对用户身心健康的关怀。这一特质体现在沃尔沃的每款车型之中,新款S90车内均采用无敏接触材料,达到婴儿贴身衣物标准,甚至在看不见的地方,以SDD水溶性可喷涂阻尼代替沥青阻尼,打造一个无甲醛、极度环保的座舱。新款S90不仅对塑料件、舒适系统、座椅发泡、面套等材料进行严格的TVOC挥发性有机物监测, CLEANZONE清洁座舱更是在车内空气上做到极致健康,AC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可有效过滤95%的PM2.5,中高配配置负离子四区空调后,开门即北欧森林。

安全辅助驾驶传递机器温度

北欧豪华到底高明在哪这款旗舰轿车值得你细品-图11

“健康”和“安全”一直是沃尔沃的核心价值,正如北欧人追求的以人为本理念,而这种理念更是造福了全世界。每个汽车厂商均为自己的着力点,宝马于“操控”、奔驰于“豪华”、奥迪于“灯光”,而在汽车工业的长河中,沃尔沃则是不可或缺的安全领路人。且不谈发明安全带等被动安全上的伟大壮举,在21世纪的智能科技时代下,沃尔沃于2010年在全系车型上率先普及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引领全世界汽车主动安全系统新风潮。

北欧豪华到底高明在哪这款旗舰轿车值得你细品-图12

新款S90全系标配第三代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可实现主动紧急刹车和对向车辆自动避让(时速65-130km/h可启动)等主动安全功能,将实用性表达到极致。同时,新款S90也更愿意让驾驶者将其作为“温暖港湾”,全系标配的Pilot Assist智能领航系统可实现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让每一次驾驶更加简单、惬意,全系标配的周到在中大型豪华轿车中绝无仅有。

以混动平衡人与自然

北欧豪华到底高明在哪这款旗舰轿车值得你细品-图13

北欧豪华到底高明在哪这款旗舰轿车值得你细品-图14

风景优美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气候寒冷、空气清新,能迅速感知全球变暖效应,降低排放势在必行。崇尚自然的的北欧人,同样尊重自然,沃尔沃XC90是豪华旗舰SUV中率先全系使用2.0排量的车型,而后引领汽车行业减排风潮。新款S90汽油版全系全新使用B5发动机,250马力、350牛·米的动力数据与此前T5发动机保持一致,百公里加速仅为7.2秒。得益于48V轻混系统,这套动力总成在平顺、节油性更进一步,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6.6L,同时也提升了发动机的运转品质。

北欧豪华到底高明在哪这款旗舰轿车值得你细品-图15

而新款RECHARGE T8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依旧沿用此前的2.0T双涡轮增压+高效电机动力总成,390马力轻松达成5.1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且1.8L百公里综合油耗更是将环保演绎到极致。如此一来,新款S90全系车型均采用混合动力系统,领先同级车型,率先进入全系混动时代。

北欧豪华到底高明在哪这款旗舰轿车值得你细品-图16

北欧豪华到底高明在哪这款旗舰轿车值得你细品-图17

强大的动力,稳健的姿态,速度之下全新S90也难忘安全细节,联合瑞典皇家医学院一同开发的人体工学座椅,使用1999年就已推出的WHIPS头颈保护系统,采用8种软硬程度不同填充物,将安全与驾驶的结合达到极致。

总结

北欧豪华的核心则是“以人为本”,追求形式和功能的统一,让每一个设计都有具有意义。作为沃尔沃家族旗舰车型,新款S90用极致的设计、安全、健康配置,展现了其不同于其他品牌车型的北欧豪华格调,而实用的后现代主义风格远比“浮华”更深入人心,这也是沃尔沃要比大部分豪华品牌要“高明”的原因,因为人的健康和安全才是一切的前提。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大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7L
网友评分: 4.7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