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驰32亿研发甲醇氢燃料电池 建成后年产12万套

去年10月份,爱驰汽车与新疆克拉玛依政府签订协议,双方计划共同推进甲醇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研发制造,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年产4万套甲醇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网上车市日前获悉,爱驰汽车在甲醇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研发领域又有新的进展。爱驰汽车在山西高平投资20亿元,将建成年产8万套的甲醇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工厂,该工厂将成为最大的车用甲醇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制造基地。爱驰两大项目共斥资32亿元,建成后将拥有年产12万套甲醇氢燃料电池的产能。根据此前规划,爱驰首款甲醇氢燃料电池车即将于2022年正式推出。

爱驰32亿研发甲醇氢燃料电池 建成后年产12万套-图1

爱驰32亿研发甲醇氢燃料电池 建成后年产12万套-图2

爱驰32亿研发甲醇氢燃料电池 建成后年产12万套-图3

爱驰汽车旗下纯电动超跑RG Nathalie此前在日内瓦车展中已经发布,该车采用2门版跑车造型,搭载的是甲醇氢燃料系统,由前奥迪quattro之父、现爱驰汽车首席产品官罗兰▪恭博进行调校,车身则采用碳纤维材料,百公里加速破2.5秒、最高时速300km/h,续航达到1200km,远超特斯拉。该车作为爱驰甲醇氢燃料电池技术的首款车型,待技术成熟后,这套系统将会逐步应用于量产车。

爱驰32亿研发甲醇氢燃料电池 建成后年产12万套-图4

爱驰32亿研发甲醇氢燃料电池 建成后年产12万套-图5

实际上,爱驰汽车此前已与丹麦甲醇燃料电池系统开发商Blue World Technologies公司建立战略技术合作,双方将在高温甲醇燃料电池领域合作,并在电动车增程技术与清洁能源应用方面进行深入探索。

在当前新能源车以锂电池为主要能源解决方案的市场环境下,爱驰汽车另辟蹊径,专注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的研发。据了解,该项技术原理是甲醇与水的混合燃料在行驶过程中产生氢气,并以此持续发电,由于甲醇与水化学反应较为简单,该燃料电池可实现真正的零排放。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