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试试吧!不会让你失望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

Drive-E 2.0T发动机动力表现怎么样?

领克05作为一款轿跑式SUV在动力方面的表现更令人期待,该车相比领克01车型的发动机动力更加出色,与领克03+搭载了完全相同的Drive-E 2.0T高功率发动机,同时配合一台爱信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可达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7秒。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1

底盘方面,领克05搭载了前麦佛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驱动形式有两驱和四驱两种车型,其中四驱版车型搭载了博格华纳第五代适时四驱系统,前后轮的扭矩分配可以在50:50到100:0之间自动切换。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2

领克05公路驾驶体验

我们今天试驾的这台耀Halo版为两驱车型,该车型具有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经济、舒适和运动。而四驱版车型还会多出一个越野模式。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3

首先在常规的舒适模式下,领克05车型的动力响应非常积极,尤其是起步时就能感受到低扭时车辆就能有非常不错的动力输出,油门踏板也非常灵敏,轻踩一点就会有明显的加速感。所以在城市道路中起步或是跟车行驶驾驶感受都非常轻松。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4

舒适模式下:变速箱的表现会“勤劳”,尤其是升档方面,变速箱会时刻保持在与车速符合的最高挡位,即便是深踩油门完成加速后,只要稍松油门变速箱就会立马升挡,并且换挡动作非常轻微,所以给人的感觉就是这台变速箱非常的聪明。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5

在深踩油门加速超车时,变速箱可以连降多个挡位,不过涡轮的迟滞还是有一些的,之后便是非常明显的推背感以及加速感受。总之在日常驾驶中,舒适模式最合适。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6

运动模式下:随着仪表盘的颜色变成红色,领克05的动力响应速度也变得更快,此时的转速最低也会保持在3000转,此时的动力可以说是非常迅猛了,随踩随有没有一丝的犹豫,并且随着转速的升高,此次还能听到一些排气的声浪,为驾驶又增加了一些激情。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7

经济模式下:领克05的油门响应是最慵懒的,此时领克05会变得非常温柔,适合不着急情况下慢慢开,并且相信对于油耗的表现,经济模式也绝不是徒有虚名。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8

肯定不少人都想知道领克05相比领克03+的驾驶感受是否一致,正好我之前也试驾过领克03+,可以说虽然动力的输出力道是相似的,但由于车型定位的原因,领克05变速箱的换挡动作要比领克03+柔和一些,降挡时的干脆程度也要弱一些,但这因为如此,领克05开起来也更轻松、更舒适一些。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9

至于底盘方面的调教,领克05完全符合它运动型轿跑SUV的定位,整体的调教偏向运动,在同级别SUV车型中属于稍硬的,但是质感非常出色,而且干脆利落。转向手感方面属于比较轻柔的设定,车头的指向型灵敏,虽然稍有一点旷量但也是为了舒适性的妥协,并且就手感方面依旧是在同级别中非常出色的水平。

就本次我们试驾的领克05 耀Halo车型有哪些不足?

1.这个版本的车型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配置,也可以说是越级的配置了,但是座椅通风只有驾驶位有,而副驾驶位却没有配备,这一点稍有一些小遗憾。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10

2.领克05 耀车型均没有配备方向盘换挡拨片,而四驱版本车型才有配备,这一点对于定位运动的领克05稍有遗憾,毕竟除了驱动形式不同,驾驶感受方面两驱版车型同样非常强劲,如果配上换挡拨片则更添乐趣。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11

总 结:

领克05车型最大的亮点就是年轻、个性、运动,通过这次的试驾我更推荐喜欢这款车型的朋友们亲自去试一试,不论是动力性能还是响应以及平顺性,领克05在动态的表现完全不弱于它动感的外观设计。所以喜欢那种脚感轻快、加速感强劲车型的朋友们,不妨多多考虑一下领克05,相信它不会让你失望的,至于能决定你买不买它的原因,可能就只有是否喜欢它的外观设计了。

同级别领克05的竞争对手都有哪些?

其实同级别同价位下领克05的有力竞争对手还真不多,豪华品牌中前不久刚刚上市的奥迪Q3轿跑版可以说是与领克05定位一致,但价格方面领克05却有太大的优势,而且空间配置方面领克05也依旧处于优势。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12

奥迪Q3轿跑版厂商指导价区间:28.73-36.18万元

WEY品牌旗下的VV5和VV7 GT可能也能算是领克的一个潜在对手,外观方面虽然难分伯仲,配置也平分秋色,但这个定位的车型动力方面就完全领先WEY品牌的两个车型了。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13

WEY VV7 GT厂商指导价区间:19.18-20.58万元

相比以上几个竞品领克05都有不同方面的优势,不过不足的一点是,相比奥迪Q3轿跑版,领克的品牌知名度还稍有不足,如果不介意品牌,就是想要一台20万左右性能出色的轿跑SUV,那么领克05绝对是不容忽视的一款车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