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试试吧!不会让你失望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

领克这个品牌一开始给人的感觉是精致、个性、标新立异,不过随着领克03+车型的推出也让我们看到了领克想做国产豪华品牌中领跑者的决心。就在领克03+车型给大家带来的激情还没有平复的时候,领克又推出了一款面向年轻消费者的运动型轿跑SUV,它就是领克05。领克03+的可玩性毋庸置疑了,那么换成SUV会有怎样的表现?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去试试吧不会让你失望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1

【关于领克05必须知道的几件事】:

1.领克05卖多少钱?有没有优惠?

目前在售的领克05为2020款车型,一共有6款车型可选,厂商指导价区间为17.58-23.58万元,至于优惠情况,由于该车目前刚刚上市不久,所以还没有什么优惠,不过领克厂商为客户提供了终身免费质保、无息贷款等优惠政策。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1

2.相比领克01都有哪些变化?

领克05的定位更加运动,外观更加个性。动力方面也完全是非常强劲的调教,所以领克05相比领克01更加适合喜欢有出色驾驶感受的年轻消费者。

3.配置方面都有哪些升级?

领克05的最大亮点就是全系车型众多全系标配的高级配置,包括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感应后备厢、导航、车联网、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车道保持系统、交通标志识别和主动刹车这些都是全系标配。

4.领克05的动力有哪些亮点?

领克05搭载了与领克03+相同的动力总成,2.0T发动机+8AT变速箱,最大功率254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7秒。

外观设计:作为一款轿跑SUV,领克05都有哪些亮点

【此时我们试驾的车型为领克05 两驱动耀Halo版本,也是两驱版本中的高配车型】

1.虽然采用了家族式外观设计,但创新有哪些?

由于领克05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所以第一眼看上去似乎与旗下的领克01、02、03几款车型看上去基本一致,但其实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领克05车型采用了几处全新的设计。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2

首先就是进气格栅位置,领克05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手法,其中镂空位置的样式灵感来自于城市中交错林立的楼宇样式,这也寓意着领克05是一台适合在时尚都市中自由穿梭的车子。另外为了进一步迎合年轻人对于个性的追求,进气格栅位置的金属条装饰的颜色,还会根据车型不同而改变,比如我们今天试驾的这台两驱动耀Halo就采用了蓝色的装饰条。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3

除此之外领克05的前包围设计相比领克01车型要更加激进动感,不论是线条轮廓还是多种颜色的装饰套件,尺寸都更加夸张,看上去更有战斗范。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4

2.相同的设计有哪些优势?

既然是家族式的设计,那么领克家族经典的大灯造型必然会出现在该车上。领克05的大灯组造型与其它几款车型基本一致,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辨识度非常高,同时在车灯的配置方面,领克05全新车型都标配了LED光源的近远光大灯和日间行车灯,这个方面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有一定优势的,毕竟不仅提升了颜值,同时大灯的效果和安全性也得到了提升。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5

3.领克05可以看作是领克01的轿跑版车型,那么尺寸变化了么?

车身侧面的造型绝对是领克05的一大亮点,既然是领克01的轿跑版车型,一个优美动感的溜背造型必不可少。并且经过这样的设计,领克05的侧面效果可以说是目前领克旗下所有车型中最饱满、魁梧以及运动的。另外再加上悬浮式的车顶设计,也让领克05在运动的同时多了一些时尚感。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6

领克05被定位为紧凑型SUV,这与领克01的定位一样,那么两款车型的尺寸有变化么?通过数据可以看到,相比领克01车型,领克05的长、宽都有所增加,所以这也让该车的视觉效果更大一些,但是由于采用了溜背造型,并且强调运动,所以高度有所降低,另外轴距方面保持不变。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7

4.领克05的侧面还有哪些亮点?

首先就是车尾溜背位置的装饰性设计,领克官方将这个装饰称为“极光之翼”,3D立体式的设计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展开的翅膀,同时还有一些类似雕刻式的效果,非常的精致。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8

另外一个亮点就是领克05的轮毂了,领克05高配车型配备了大尺寸的20英寸的轮圈,看上去非常有气质,另外即便是低配车型也配备了19英寸的轮毂,看上去也同样不会显得廉价。同时轮毂不仅造型动感,还根据配置不同采用了黄色或蓝色的装饰涂装,更加突出时尚个性。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9

5.领克05的尾部设计怎么样?

领克05除了全新的车身侧面设计,车尾也同样有了明显的变化。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10

而车尾最大的亮点就是领克05的尾灯设计了,该车的尾灯整体上采用了类似贯穿式的设计,两侧的尾灯并不联通,中间是非常精致带有领克logo的装饰条。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11

而当尾灯点亮后辨识度非常高,不仅看上去足够个性,同时还有一定科幻感。

领克05的内饰变化大不大?

领克05的内饰设计与车头有些类似,虽然整体看上去依旧是熟悉的家族式风格,但是细节方面完全都是重新设计的。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1

领克05内饰各方面的变化:

1.方向盘:虽然领克05的方向盘大家看上去可能有些眼熟,这是因为整体的设计都基本延续了领克03+车型上的设计,包括出色的握感。但是不同的是多功能按键区域改为了一个整体,不仅手感更出色,视觉效果上也更加干练、整体。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2

2.中控屏幕绝对是领克05内饰上的一大亮点:首先12.7英寸的中控屏幕是领克05全系标配,另外显示效果和流畅度上都进行了优化,体验非常出色。车机系统搭载了高通骁龙820A车载芯片,所以不论是导航、音乐、车辆网等功能都可以毫无卡顿的流程运行。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3

另外领克05车型的中控屏幕下方还升级了一个圆形的主菜单按键,功能类似于手机上的HOME键,可以快速的返回车机主菜单,另外该按键最大的作用是可以录入车主的指纹信息,从而根据指纹记录座椅位置、后视镜角度等等信息。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4

【中控屏幕亮点配置】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5

360度倒车影像系统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6

高德地图导航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7

行车记录仪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8

胎压检测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9

车内氛围灯颜色自定义

3.可以随着驾驶模式变换显示效果的12.3英寸液晶屏也出现在领克05车型上,虽然之前的车型也都有配备,而且领克05上的变化并不大,但是!这也是领克05全系车型标配的一个配置。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10

4.中控台区域的设计有着浓烈的领克家族设计风格,挡把的造型和控制按键的质感都颇为上乘,不过领克05车型在这里同样有新的变化。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11

设计师将空调的部分控制按键设置在了挡把的左侧,以便让驾驶员操作起来更加顺手。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12

5.最后就是内饰的材质和用料了,领克05的内饰采用了多种的材质进行装饰,其中包括真皮、带有与车身装饰同色缝线的翻毛皮、带有颗粒感的软质材料、暗色拉丝纹理的装饰面板,总之种类非常繁多,但看上去并不会显得凌乱,质感方面绝对是领先同级别对手的。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13

尺寸变化轴距没变,那么乘坐空间怎么样?

在体验空间之前我们先来看看领克05车型配备的运动式座椅,虽然造型上与领克03+车型的设计保持一致,但如此竞技范的座椅能够出现在这台SUV车型上依旧是一个亮点。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14

同时座椅的质感和用料都颇为讲究,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再加上与车身外观相同的蓝色缝线装饰,该座椅不仅视觉效果上非常运动,同时在激烈驾驶的时候保证了足够的支撑性。另外四驱版本的顶配车型上,座椅还采用了unbuck正绒面革与真皮拼接的做法,视觉效果和摩擦力方面更加出色。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15

前排的空间不用担心,重点是溜背造型是否影响后排?

体验者的身高180cm,将前排座椅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后,头部的空间为三指,感受方面空间非常充裕,没有任何压抑的感觉。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16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的情况下,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的空间为三指,腿部的空间为两拳。乘坐感受方面,为了避免溜背造型给后排头部空间带来影响,领克05的车顶采用了内凹的设计,三指的头部空间并不会显得压抑,日常乘坐不会受到影响。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17

另外还有一点需要注意,我们试驾的车型为两驱版本,所以后排中间位置的凸起非常小,几乎是纯平的,但四驱版本的车型后排中间位置的凸起较高,当中间位置需要乘坐时,两脚只能放在凸起的两侧了,不太适合长时间的乘坐。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18

领克05的储物空间怎么样?

首先就是前排位置的储物空间,中控台区域挡把前方设有一个手机无线充电区域,尺寸和深浅都比较人性化,放置尺寸大一些的手机也没有问题。挡把的后方是两个杯架储物格,该储物格可以调节深浅以适用于各种尺寸的水瓶,同时还有收缩的盖板设计。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19

后备箱空间方面,领克05的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放倒后的座椅近乎纯平可以拓展出不小的储物空间。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20

即便是在座椅不放倒的情况,后备箱的进深尺寸表现不错,布局也非常规整,只不过由于领克05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所以高度上稍一点影响。

Drive-E 2.0T发动机动力表现怎么样?

领克05作为一款轿跑式SUV在动力方面的表现更令人期待,该车相比领克01车型的发动机动力更加出色,与领克03+搭载了完全相同的Drive-E 2.0T高功率发动机,同时配合一台爱信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可达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7秒。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1

底盘方面,领克05搭载了前麦佛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驱动形式有两驱和四驱两种车型,其中四驱版车型搭载了博格华纳第五代适时四驱系统,前后轮的扭矩分配可以在50:50到100:0之间自动切换。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2

领克05公路驾驶体验

我们今天试驾的这台耀Halo版为两驱车型,该车型具有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经济、舒适和运动。而四驱版车型还会多出一个越野模式。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3

首先在常规的舒适模式下,领克05车型的动力响应非常积极,尤其是起步时就能感受到低扭时车辆就能有非常不错的动力输出,油门踏板也非常灵敏,轻踩一点就会有明显的加速感。所以在城市道路中起步或是跟车行驶驾驶感受都非常轻松。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4

舒适模式下:变速箱的表现会“勤劳”,尤其是升档方面,变速箱会时刻保持在与车速符合的最高挡位,即便是深踩油门完成加速后,只要稍松油门变速箱就会立马升挡,并且换挡动作非常轻微,所以给人的感觉就是这台变速箱非常的聪明。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5

在深踩油门加速超车时,变速箱可以连降多个挡位,不过涡轮的迟滞还是有一些的,之后便是非常明显的推背感以及加速感受。总之在日常驾驶中,舒适模式最合适。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6

运动模式下:随着仪表盘的颜色变成红色,领克05的动力响应速度也变得更快,此时的转速最低也会保持在3000转,此时的动力可以说是非常迅猛了,随踩随有没有一丝的犹豫,并且随着转速的升高,此次还能听到一些排气的声浪,为驾驶又增加了一些激情。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7

经济模式下:领克05的油门响应是最慵懒的,此时领克05会变得非常温柔,适合不着急情况下慢慢开,并且相信对于油耗的表现,经济模式也绝不是徒有虚名。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8

肯定不少人都想知道领克05相比领克03+的驾驶感受是否一致,正好我之前也试驾过领克03+,可以说虽然动力的输出力道是相似的,但由于车型定位的原因,领克05变速箱的换挡动作要比领克03+柔和一些,降挡时的干脆程度也要弱一些,但这因为如此,领克05开起来也更轻松、更舒适一些。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9

至于底盘方面的调教,领克05完全符合它运动型轿跑SUV的定位,整体的调教偏向运动,在同级别SUV车型中属于稍硬的,但是质感非常出色,而且干脆利落。转向手感方面属于比较轻柔的设定,车头的指向型灵敏,虽然稍有一点旷量但也是为了舒适性的妥协,并且就手感方面依旧是在同级别中非常出色的水平。

就本次我们试驾的领克05 耀Halo车型有哪些不足?

1.这个版本的车型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配置,也可以说是越级的配置了,但是座椅通风只有驾驶位有,而副驾驶位却没有配备,这一点稍有一些小遗憾。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10

2.领克05 耀车型均没有配备方向盘换挡拨片,而四驱版本车型才有配备,这一点对于定位运动的领克05稍有遗憾,毕竟除了驱动形式不同,驾驶感受方面两驱版车型同样非常强劲,如果配上换挡拨片则更添乐趣。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11

总 结:

领克05车型最大的亮点就是年轻、个性、运动,通过这次的试驾我更推荐喜欢这款车型的朋友们亲自去试一试,不论是动力性能还是响应以及平顺性,领克05在动态的表现完全不弱于它动感的外观设计。所以喜欢那种脚感轻快、加速感强劲车型的朋友们,不妨多多考虑一下领克05,相信它不会让你失望的,至于能决定你买不买它的原因,可能就只有是否喜欢它的外观设计了。

同级别领克05的竞争对手都有哪些?

其实同级别同价位下领克05的有力竞争对手还真不多,豪华品牌中前不久刚刚上市的奥迪Q3轿跑版可以说是与领克05定位一致,但价格方面领克05却有太大的优势,而且空间配置方面领克05也依旧处于优势。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12

奥迪Q3轿跑版厂商指导价区间:28.73-36.18万元

WEY品牌旗下的VV5和VV7 GT可能也能算是领克的一个潜在对手,外观方面虽然难分伯仲,配置也平分秋色,但这个定位的车型动力方面就完全领先WEY品牌的两个车型了。

试驾领克05两驱耀Halo-图13

WEY VV7 GT厂商指导价区间:19.18-20.58万元

相比以上几个竞品领克05都有不同方面的优势,不过不足的一点是,相比奥迪Q3轿跑版,领克的品牌知名度还稍有不足,如果不介意品牌,就是想要一台20万左右性能出色的轿跑SUV,那么领克05绝对是不容忽视的一款车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