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05轿跑SUV正式上市 售17.58-21.28万元

2020年5月5日,领克旗下首款轿跑SUV车型领克05正式上市,该车也是领克家族01、02、03之后的第四款车型,本次上市共有5款车型,厂商指导价为17.58-21.28万元。该车定位为紧凑型SUV,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动力方面全系搭载2.0T+8AT的组合。

领克05正是上市 厂商指导价xx.xx万元起-图1

领克05轿跑SUV正式上市 售18.68-21.28万元-图1

领克05轿跑SUV正式上市 售18.68-21.28万元-图2

【领克05车型亮点】:

·领克旗下首款轿跑型SUV。

·虽然定位为紧凑型SUV,但车身尺寸达到长/宽/高:4592/1879/1628mm,轴距为2734mm。

·内饰细节设计相比领克旗下其它车型更加个性,设计感更强。

·2.0T+8AT的动力组合,同时车辆的调教偏重运动性。

外观方面,领克05依旧采用了辨识度非常高的领克家族式设计风格,尤其是前脸的造型大家应该已经不陌生了,分体式的大灯设计也成为了领克车型的标志性设计,贯穿式的进气格栅将车头的视觉效果进一步拉宽。

领克05正是上市 厂商指导价xx.xx万元起-图2

车身的侧面是领克05车型的一大亮点,采用了时下SUV车型中非常流行的Coupe造型,相比起领克01传统的SUV造型,领克05看起来更加动感,更能吸引年轻人的目光。车身尺寸方面,虽然领克05定位为紧凑型SUV,不过尺寸在同级别中还是有优势的,长/宽/高分别为:4592/1879/1628mm,轴距为2734mm。

领克05正是上市 厂商指导价xx.xx万元起-图3

车辆的尾部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尾灯,多个独立光源组成的灯组看起来非常个性,尾灯中间有亮黑色的装饰板连接,营造了贯穿式尾灯的效果。虽然是一款轿跑型SUV,但领克05的车尾看起来并没有非常厚重,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加上中间位置的整流器设计增加了运动感,同时也降低了车尾的视觉中心,让车尾有了更低趴的感觉。

领克05正是上市 厂商指导价xx.xx万元起-图4

内饰部分,虽然大体上领克05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但是在细节方面与之前的几款车型还是有不同之处的,尤其是一些细节的设计,明显更加个性,也更有设计感。中控台位置加入了不少多边形设计元素,主打科技和年轻风格。另外空调控制按键非常新颖的布置在挡把前方,驾驶员操作起来更加便利。

领克05正是上市 厂商指导价xx.xx万元起-图5

领克05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的效果也是偏重营造运动感。中控台位置配备了12.7英寸的触摸屏,尺寸够大而且显示效果出色,界面以及功能的设计与之前的几款车辆差别不大,属于简约大气的风格。

领克05正是上市 厂商指导价xx.xx万元起-图6

领克05在配置方面值得肯定,自动空调、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感应后备厢、导航、车联网以及无线充电等功能均有配备。

领克05正是上市 厂商指导价xx.xx万元起-图7

动力方面,领克05搭载了一台代号为JLH-4G20TDC的2.0T发动机,传动部分为来自爱信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整套动力总成与之前的领克03+车型相同。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底盘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配备了博格华纳第五代适时四驱系统。

领克05正是上市 厂商指导价xx.xx万元起-图8

总结:虽然领克05可以看作是领克01的轿跑版车型,但其实并不是随便改了下车尾造型那么简单,尤其是内饰方面,可以看出设计师为了营造运动、个性同时还更迎合年轻人眼光,在不少地方都进行了重新的设计,而且最终的效果也非常出色。

既然主打运动,动力方面采用了与领克03+相同的动力组合,调教也完全是偏向运动的风格,所以综合起来看,领克05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运动型轿跑SUV,可并不是一个样子货。这一点非常值得肯定。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