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CT4试驾 动力如何?看看ATS车主怎么说

内饰设计:跟上时代潮流

内饰方面可能大家已经比较熟悉了,大体上与CT5车型设计一致,不过整体视觉效果要更加紧凑了一些,豪华程度符合车型的定位,完全不会让人感觉到有任何的廉价,至于说到与ATS-L的变化,我总结了以下几处我最喜欢的新设计

凯迪拉克CT4试驾 动力如何看看ATS车主怎么说-图1

第一:全新样式的方向盘

全新样式的方向盘首先在样子上就更加年轻了,现在再去看ATS-L上的方向盘确实有点跟不少时代了,真皮包裹、3点和9点位置还采用了大面积的打孔处理,拉丝银材质的多功能按键和装饰条都增加了整体的质感,该车全系配备了方向盘换挡拨片,造型和材质都与ATS-L车型上的一模一样,手感紧致就是尺寸稍小。

凯迪拉克CT4试驾 动力如何看看ATS车主怎么说-图2

第二:黑色顶棚内衬

这所以把这个变化放在第二位主要是它对整体的运动氛围贡献颇大,它不仅让内饰的气氛更加战斗了,也让内饰整体更加协调,而不是中控台、方向盘、仪表盘原本都挺运动,却配上了一个米色内衬,总感觉有点不伦不类。

凯迪拉克CT4试驾 动力如何看看ATS车主怎么说-图3

第三:中控台区域样式大变

终于不再采用全触摸并且钢琴漆材质的设计了,不仅误操作机率大而且还布满指纹,CT4上这个触摸屏加实体按键的设计才是更加实用的考虑。

凯迪拉克CT4试驾 动力如何看看ATS车主怎么说-图4

并且拉丝银材质的按键质感非常出色,上下拨动的感觉也很紧致,只不过稍有不足的是中控屏幕下方采用了一款带有亮点颗粒感的装饰条,有些廉价,与整体的氛围也不太搭配,落灰之后还不美观。

凯迪拉克CT4试驾 动力如何看看ATS车主怎么说-图5

说到了中控台那么中控屏幕肯定是最重要的设计,虽然尺寸不大,但功能却实用了太多。现如今已经不用太为反应速度担心的,顺滑时基本的要求。功能方面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均有配备,车联网、应用商店、高德地图也是应有尽有,这块屏幕也终于不只是一个可视收音机了,实用性大幅提升

凯迪拉克CT4试驾 动力如何看看ATS车主怎么说-图6

第四:中控台质感出色

CT4车型上由于定位的原因并没有配备CT5上的触控面板,可能在科技感上差了一些,但对于实际操作影响并不大。另外换挡杆区域单独设计了一个特殊皮质包裹的平台,不仅看起来让内饰颇有层次感,而且也增加了整体的质感。再加上尺寸较大的中央扶手,开车时把手搭在上边触感非常出色。

凯迪拉克CT4试驾 动力如何看看ATS车主怎么说-图7

另外在水杯架的后方设有一个控制按键区域,分别为驾驶模式选择、发动机启停开关、自动驻车开关以及牵引力控制开关。每个按键的触感都表现不错,就是位置有些靠后,操作起来不太顺手。

凯迪拉克CT4试驾 动力如何看看ATS车主怎么说-图8

以上是对于CT4内饰亮点的总结,那么不足有哪些?

大家应该发现了,到现在我还没有提到过CT4的仪表盘,其实相比我的ATS-L,仪表盘的样式是有提升的,不论是色彩搭配还是造型都要好看了不少,立体感也更强了。但是,在现在的汽车市场上,全液晶仪表盘已经算不上什么高端配置了,而CT4全系都没有配备,这一点多少还是有一点失望。

凯迪拉克CT4试驾 动力如何看看ATS车主怎么说-图1

当坐进驾驶席,大家应该就能看到仪表台上放有一个类似抬头显示的装置,很容易让人误以为该车配备了HUD抬头显示,但其实并不是,这个配置是安全提示显示区域,它会根据车辆前方的突发情况显示出红色提示标识,不能说它不实用,但把这个功能融入到抬头显示里不好么?

空间表现:够用,仅仅是够用

在空间体验之前我要先说一个CT4我最满意的设计,就是该车的前排座椅。仅从图中大家可能看不出它有什么特殊,但它加入了两点我最喜欢的配置。第一就是座椅两侧的支撑支持电动调节,有了这项配置让座椅的侧向支持明显提升,包裹感也非常出色,这也是我对ATS-L车型座椅最不满意的一个地方,而CT4有了明显的升级。第二就是手动调节的腿托,对于长途驾驶来说腿托真的非常实用,缓解疲劳神器,谁用谁知道~

凯迪拉克CT4试驾 动力如何看看ATS车主怎么说-图10

之所以把空间放在最后大家也应能明白我的意思,既然选择了这个级别和定位的车型,那么大部分人都不是太在意空间表现,能够满足偶尔坐人就可以了。而CT4的空间表现也确实如此。

我的身高180cm,前排座位调整到合适位置头部空间为三指,此时座椅已经调到了最低的状态,表现中规中矩,但CT4车型的坐姿要比ATS-L高了一些,即便是放在最低状态,所以头部空间小了一些,并且也少了一些坐在地上的跑车驾驶感。

凯迪拉克CT4试驾 动力如何看看ATS车主怎么说-图11

保持前排的座椅位置不变,我来到后排座位。只能说空间确实只是够用而已,北京瘫是不用想了,好好坐着的腿部空间是一拳,往下出溜一点就顶到前排座椅了,头部空间为两指,这还是在车顶采用了凹面设计的原因,要不然可能就顶上了。但即便如此,对CT4的空间我依旧感到满意,就像上边提到的,我对它空间的要求,仅仅就是够用就可以了。

最后的后备箱空间没有什么亮点,就连后备箱的布局都是凯迪拉克车型典型的风格,后备箱够平整同时右侧设计了储物空间,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可以让空间更加灵活,虽然在同级别中CT4的后备箱算不上大,但也处于正常水平。

凯迪拉克CT4试驾 动力如何看看ATS车主怎么说-图12

总 结:

已经说了这么多,我就直接说结论吧。如果你想要一台开起来有激情,动力够迅猛,同时外观个性,车身紧凑的运动型车,那么凯迪拉克CT4是个不错的选择。不用再纠结动力参数了,如果真的喜欢这台车就去4S店试驾一下吧,它会给你惊喜的。

车型配置方面,虽然高配车型相比低配车型贵了两万,但我依旧推荐选择高配车型,因为多出配置绝对对得起这个差价。至于详细的配置对比我们已经在前不久有过相关的解析推荐,大家可以通过下方的链接进行回顾。

超链:凯迪拉克CT4高/低配车型差价2万 买哪款更合适?

网友还看了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帕萨特 帕萨特 18.19万起 获取底价
极氪007 极氪007 20.99万起 获取底价
Model 3 Model 3 24.5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