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CT4试驾 动力如何?看看ATS车主怎么说

凯迪拉克CT4上市之后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它的动力如何,2.0T+8AT的动力总成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感受?是不是像大家质疑的那样参数下降就不再运动了?所以今天我们直奔主题:看看ATS-L的车主,试驾凯迪拉克CT4之后,对它的评价如何吧。

凯迪拉克CT4试驾 动力如何看看ATS车主怎么说-图1

【关于凯迪拉克CT4必须要知道的几件事】:

1.一共几款车型?卖多少钱?有没有优惠?

凯迪拉克CT4于2020年4月8日正式上市,一共推出了2款车型,分别为28T时尚型和28T精英型。厂商指导价格为:23.97万元和25.97万元。由于刚刚上市一个多月的时间,目前还没有优惠。

凯迪拉克CT4试驾 动力如何看看ATS车主怎么说-图2

2.凯迪拉克CT4的动力总成及参数

凯迪拉克CT4全系两款车型均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发动机带有可变缸技术,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6.9秒

凯迪拉克CT4试驾 动力如何看看ATS车主怎么说-图3

作为一台ATS-L的车主,当年打动我选择它的主要原因正是279马力和400牛·米以及6.2秒破百的动力性能,而当凯迪拉克CT4发布之后,全新的2.0T发动机参数却有了下调,237马力、350牛·米、6.9秒破百的参数竟然降低了,这也让包括我在内的大多数关注此车的朋友们产生了质疑,这样的CT4开起来还有ATS-L的那股猛劲儿么?

凯迪拉克CT4试驾 动力如何看看ATS车主怎么说-图1

带着这样的疑问,正好今天有机会试驾这台凯迪拉克CT4,所以相比起外观和内饰我更期待体验一下它的驾驶感受。ATS-L车型在城市道路中起步阶段会有一些沉闷,油门踏板的反馈并不是那么迅捷,如果想要更快速的起步就要更深的踩下油门,这也是主打运动的车型一贯的调教方式,但说实话我更喜欢灵敏的油门,开起来更有趣、也更省力。

凯迪拉克CT4试驾 动力如何看看ATS车主怎么说-图1

所以我非常期待CT4起步阶段的表现,不过事实却是它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灵敏,熟悉的韧性和较柔和的回馈多少有一点让我感到失望,但马上它又给了我不同的感受,8AT变速箱的动作相比我车上的6AT动作快了不只一点点,可能我的车还在1挡换2挡的顿挫中,而CT4已经在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完成了换挡并在持续的加速,不要小看这样的变化,我们先不论实际的快慢,就单从驾驶感受上来讲,CT4要比ATS-L开着痛快了,这也正是我最期待的表现。

凯迪拉克CT4试驾 动力如何看看ATS车主怎么说-图2

相比ATS-L车型,CT4确实动力参数下降了,但开起来并没有什么实际的感受,我没有去测试两款车的中段加速到底谁更快,但相同的感受是那种在不知不觉间已经到了100km/h时速的感觉。要说变化,可能CT4由于变速箱更加平顺了,所以没有了ATS-L车型上那种每次换挡都像是踹了你一脚的感觉,谈不上哪一个更好,只能说ATS-L更有激情,而CT4更加舒适顺畅。

凯迪拉克CT4试驾 动力如何看看ATS车主怎么说-图3

我特意反复的试探CT4车型上8AT变速箱的换挡速度,结果完全令我满意,不敢说它在同级别中有了什么优势,但绝对不是像6AT变速箱那样拖后腿了。我尝试了每一个时速下急加速的表现,可以说变速箱都可以随着油门的变化迅速做出动作,而且它更愿意保持较高的转速来提供更出色的加速感受。在此之间还有一个意外的惊喜,CT4车型涡轮增压的迟滞和突兀感相比ATS-L明显的缓解了很多,不在那么神经质,虽然可能推背感有所减弱,但终于不会让车里的成员经常前仰后合了。

凯迪拉克CT4试驾 动力如何看看ATS车主怎么说-图1

凯迪拉克CT4新增加了声浪模拟系统,当急加速时车辆会从音响中发出模拟的声音,声音效果不错,不至于非常夸张的让你感觉在开一台大V8,而是刚好掩盖了真实的发动机噪音,这一点拿捏的非常到位。不过有一点小的不足,就是这个模拟声浪并不能关闭,也就是说任何时候都会随着油门的深度发出声音,如果能够加入一个调节开关,可以让驾驶者自由选择,可能感受会更好一些。

凯迪拉克CT4试驾 动力如何看看ATS车主怎么说-图2

CT4其实在身材尺寸方面与进口版的标准轴距车型ATS类似,也可以说CT4就是ATS的换代车型,所以相比加长了轴距的ATS-L可以明显感到开起来更加紧凑,车尾的跟随性更好。凯迪拉克对于底盘的调教一直没有让我失望过,出色的侧向支撑力和韧性都是标准的运动型车调教。很多人坐我的车都说很硬、很颠,但其实给驾驶者的感受却是紧绷、干脆,完全没有多余的震动。CT4在这一点上延续了前辈车型的风格,也可能是座椅包裹更好、更软了,所以我总觉得的CT4变的舒适了一些,但风格没变,还是原来的味道。

凯迪拉克CT4试驾 动力如何看看ATS车主怎么说-图3

转向方面是有提升的!首先要归功于新样式的方向盘,更粗壮、尺寸更小,所以手感上升了一个档次,转向力度还是一如既往的偏重,完全没有多余的旷量。不过它也延续了ATS-L车型上一个美中不足的地方,转向的电子感有些强了。尤其是在颠簸路段和快速转弯时,会感觉到有一个不太自然的力度和你较劲。这样的感受在弯道处还好,但颠簸路段会感觉有些累,总要较着劲。

凯迪拉克CT4试驾 动力如何看看ATS车主怎么说-图4

有些遗憾的是,CT4全系都没有配备brembo刹车,这在ATS-L车型上可以一个绝对提升b格的配置,不过让人感到安慰的是CT4的刹车性能和脚感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刹车踏板非常灵敏,属于踩一点就有明显反馈的类型,这样的感觉对于运动风格的车型非常重要,毕竟刹得住才敢开的快。

凯迪拉克CT4试驾 动力如何看看ATS车主怎么说-图5

说了这么多,我们来总结一下:

1.最想告诉大家的就是不用在纠结CT4动力参数下降而不在运动的问题了,得益于8AT变速箱的表现和与发动机的匹配,就驾驶感受上它并不比ATS-L慢,可能加速时间确实是变慢了一些,但我个人更希望用这零点几秒的加速时间换来更出色的驾驶感受

凯迪拉克CT4试驾 动力如何看看ATS车主怎么说-图9

2.大家可能发现我并没有提及可闭缸技术,CT4上的这台发动机可以在高速巡航时变为双缸状态,从而提高燃油经济性。今天我们的试驾路线虽然也包括了一下段高速道路,但这个闭缸技术并没有给我留下任何印象,可以说我完全没有发现它的存在,现在回想起来这一点非常值得表扬。

凯迪拉克CT4试驾 动力如何看看ATS车主怎么说-图10

3.另外就是油耗表现,从取到试驾车时表显的每百公里18.2升油,到还车时的13.5升下降了不少,要知道今天的试驾路线车非常少,我在安全的前提下绝对是尽可能的用暴力的风格驾驶它,所以这样的虽然说服力不高,但还是令我满意的,重点是行车电脑显示的最佳油耗为7.9升,这可比我的ATS-L省油多了。

网友还看了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帕萨特 帕萨特 18.19万起 获取底价
极氪007 极氪007 20.99万起 获取底价
Model 3 Model 3 24.5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