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高/动力强,国产版“宝马X4”18万起不香吗?

最近几天,热度最高的车型当属领克05。3月28日,领克正式公布了领克05时间限量版的售价,23.58万元,该车型共计发售1005台,一经发布,在线上发布的505台车瞬间秒没,由此可见它的热度如何。事实上,23.58万元的售价对于一款自主品牌车型来说,已经称得上是“天价”了,那么为何它还能秒没呢?今天我们就一同来探究下领克05有哪些硬实力。

颜值高/动力强国产版宝马X418万起不香吗-图1

颜值高/动力强国产版宝马X418万起不香吗-图2

作为领克家族最新车型,领克05与家族众多“前辈”一样,均师出同门诞生于沃尔沃与吉利联合研发的CMA平台架构,技术优势无需多言,可以与大众MQB、丰田TNGA一较高下。旗下的产品也均是明星车型,领克全系和沃尔沃XC40。

领克05作为家族现阶段身材最大的车型,定位紧凑型SUV,但不同的是它身为轿跑SUV车型。如此一来,它的出现全面丰富了领克家族的产品矩阵,SUV、轿车、性能车、轿跑SUV通通具备,竞争力也得到大幅提升。

动力方面,现阶段仅曝光了2.0T的动力总成,与领克03+相同,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50Nm。传动方面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源自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官方称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6.7秒。这套动力组合,对于操控、动力以及燃油经济性都有保证,同时,其家族化设计加之溜背的造型更能俘获年轻消费者群体的芳心。至于售价,现阶段仅公布了领克05时间限量版车型售价,指导价格为23.58万元,其它车型预售价在18-22万元区间。

颜值高/动力强国产版宝马X418万起不香吗-图3

2016年领克品牌问世,作为吉利与沃尔沃共同打造的高端品牌注定有着高于众多自主甚至合资品牌的品牌溢价。时隔一年,旗下首款车型领克01上市,得益于领克的品牌力、沃尔沃相关的技术、超高的配置和时尚个性的设计,领克01一时间名声大噪。凭借种种优势俘获了众多年轻消费者。时间来到2020年,领克这个品牌已走过4个年头,产品也从领克01到领克05,曾经对于其外观的争议已变成期待。领克05虽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其在家族化的设计上,进一步创新,加入更多时尚且运动的元素,让它看起来运动且不失品牌自身的豪华感,重点是将SUV与COUPE车型的优势完美的进行融合

与家族其它车型一样,领克05同样基于CMA平台打造,定位与紧凑型SUV,但其轿跑的设计赋予了它更大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592/1879/1628mm,轴距为2734mm,轴距与领克01车型一致,也就是说驾乘空间会很充裕,同时车身长度与宽度上也均有优势。而轿跑的造型,车身高度势必会低一些,不过这并不会影响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原因在于其内部做了内凹设计。总的来说,领克05在视觉上更优于领克01也更符合当前的设计趋势与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在空间方面也不会显得局促,可充分打消消费者对于购置这类轿跑SUV的顾虑。

颜值高/动力强国产版宝马X418万起不香吗-图4

作为领克家族的全新车型,领克05的内饰相比外观更有新鲜感可言,虽说可以看到大篇幅的家族化设计元素,但同样针对车型特征做了相应专属化的设计,偏向驾驶员的设计、隐藏式空调出风口、无极调节氛围灯、Nubuck皮质包覆的中控台/门板、一体式运动座椅等等都是很好的佐证。此外,两块尺寸相当可观的大屏也足够吸引人,车机搭载高通骁龙820A处理器,64GB的高速固态硬盘,给领克05带来运行更为流畅的车机系统,运行速度甚至可以与现阶段主流的智能手机相媲美。

配置上,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就目前来看不算是什么新鲜物件,但其硬件表现非常出色,拥有1920*720的分辨率,显示效果极其细腻,同时还带有防反光设计,打开天窗的情况也不会影响可视性,这点给予好评。而在其它配置方面,真皮方向盘、换挡拨片、驾驶模式切换、LED日行灯、LED大灯组、迎宾灯、无钥匙进入、主动降噪、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HUD抬头显示、主被动安全配置、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都可以提供。配置非常全面,可满足任何用户的需求。

颜值高/动力强国产版宝马X418万起不香吗-图5

动力总成方面,领克05现阶段全系车型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就是沃尔沃最火的那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峰值扭矩350Nm,在领克家族中是动力最强的一款SUV车型,零百6.7秒的成绩足以说明它的出色。传动方面摒弃了自家SUV车型原有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采用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兼顾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传动效率也更为出众。在底盘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四驱车型还采用了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可实现从100:0到50:50的四驱动力切换,大幅提升操控性与通过性,对于湿滑路面的稳定性也有保证。

通过上述内容,相信各位对于领克05的综合实力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首先是CMA平台架构,可以说CMA之下无弱者;而领克05其内外设计也充满了年轻、时尚的元素,更重要的是可以给消费者带来足够的新鲜感,在同质化严重的今天,这点尤为重要;最后就是动力与配置方面,面对自主、合资甚至豪华品牌,它都不虚。

作为领克的旗舰车型,按照其品牌的调性,之前的领克01对标奥迪Q3,而这次领克05对上直接剑指宝马X4问题也不大,而对下竞品包括马自达CX-4、长安CS85 COUPE、WEY VV7 GT甚至母品牌的吉利星越。但通过以上内容,我们可以根据品牌力、动力、配置和设计各方面可以排除对手,直接将竞品锁定为宝马X4和WEY VV7 GT,从而抢夺豪华品牌轿跑SUV车型的市场份额。颜值高/动力强国产版宝马X418万起不香吗-图6

出于CMA平台架构的原因,领克05车型定位被锁定在紧凑型SUV,这样一来就造成了其车身尺寸方面相比竞品优势不大。不过这并不能说明其乘坐空间不理想,相比VV7 GT不敢说有多大的优势,毕竟其轴距近3米,而宝马X4的驾乘空间,参照自家“老大哥”宝马X6的表现就可略知一二,所以说,领克05与宝马X4打成平手问题不大。再者说了,购置这类车型的消费群体多以年轻人为主,所以说,空间方面够用即可。

颜值高/动力强国产版宝马X418万起不香吗-图7

车身尺寸并不能说明问题,况且是这类轿跑SUV车型,车身整体协调才是重点。此外,作为针对年轻消费者的车型,动力方面相比之下更显重要。三款车型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硬件却有着一定的差距。领克05实则为沃尔沃的2.0T发动机;宝马X4搭载的是宝马B48系列2.0T发动机;VV7 GT则是长城自主研发的E20CB 2.0T发动机。而动力参数方面,看似相差不大,但领克05胜在车身质量轻以及四驱系统的加持,再配合爱信8AT的传动效率,使得它成为三款车型中的最快选手。

在国内消费者最为中意的配置方面,领克05与VV7 GT同为自主豪华品牌阵营,配置方面自然不相上下,而宝马X4出于售价原因,配置上也可与前两款车做到平起平坐,不过在售价方面领克05有着绝对的优势。最后就是外观设计方面,见仁见智的部分只能通过用户自身审美来决定了。

总结:超高的颜值、不可比拟的配置、出色的机械素质和高性价比,都是现阶段消费者购车所关注的点,而这也是领克05车型同时所具备的,不过其也有缺点,定位紧凑型SUV,尺寸不够大,无法满足国内消费者“喜大”的需求。最后就是其售价,最终售价还未公布,但通过其预售价也足以让人心动,若有购置轿跑SUV车型的消费者不妨将领克05纳为首选,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