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最便宜SUV CX-30 5月28日上市-或14万起

马自达即将国产CX-30全新SUV,该车比CX-4和CX-5级别更低,上市后将成为马自达最便宜的国产SUV。网上车市从长安马自达内部获悉,CX-30将在5月底上市(预计为5月28日)由于该车和全新马自达3同平台打造,且均推出了2.0L车型,预计CX-30的起售价会在14万元左右,远低于CX-5的17.98万元。

马自达最便宜SUV CX-30五月底上市-预计14万起-图1

马自达最便宜SUV CX-30五月底上市-预计14万起-图2

马自达最便宜SUV CX-30五月底上市-预计14万起-图3

马自达最便宜SUV CX-30五月底上市-预计14万起-图4

CX-30是第二款采用魂动2.0设计理念的量产车,整体与全新马自达3外观非常相似。CX-30基于全新平台打造,整车尺寸比现款CX-3更大(基于现款马自达2平台打造),但小于CX-4和CX-5。相比同级别的合资SUV,例如大众探歌、日产逍客、本田XR-V等,CX-30在空间上并没有优势。此外,CX-30的宽度和高度与同级车型相差较大,其中高度仅有1545mm,甚至不如CX-3。

马自达最便宜SUV CX-30五月底上市-预计14万起-图5

动力方面,CX-30目前仅申报了搭载Skyactiv-G系列2.0L发动机的车型,参数与全新马自达3一致。在该级别市场中,德系竞品多采用1.4T/2.0T动力,而日系车型则更倾向于2.0L自然吸气动力,其余欧美竞品主打1.3T三缸机。而CX-30采用的2.0L动力总成已经在全新马自达3上有所体现,保持了一贯的省油、平顺的特点,但动力参数则稍显不足,不及探歌、途岳等产品,与逍客、C-HR相近。

作为全新一代马自达3两厢版的“替代品”,CX-30预计会主打这套2.0L动力。根据此前环评信息,CX-30会匹配手动/自动变速箱,并且顶配拥有四驱系统。价格方面,全新马自达3 2.0L自动入门版售价为13.99万元,根据市场中同平台SUV会比轿车售价更高的定价策略,预计CX-30 2.0L自动挡起售在15万元左右,而最入门的手动挡价格有望在14万元左右。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07L
网友评分: 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