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版“马自达3”九月国产 配全新2.0L还有四驱

马自达早在2019年初就在海外市场发布了全新SUV CX-30,该车与全新马自达3同平台打造,且均采用魂动2.0设计,可以看成是全新马自达3的SUV版本。而长安马自达也在近期正式申报了该车,表明CX-30即将引入国产。网上车市从江苏某环评公司了解到,长安马自达J59Y项目(CX-30)将在今年9月建成投产,规划年产能5万辆,动力上会加入Skyactiv-X 2.0L发动机,且顶配版还带有四驱系统。

SUV版马自达3九月国产 配全新2.0L还有四驱-图1

SUV版马自达3九月国产 配全新2.0L还有四驱-图2

SUV版马自达3九月国产 配全新2.0L还有四驱-图3

据环评资料显示,CX-30技术来源于马自达第二代创驰蓝天技术,包括最新的发动机技术Skyactiv-X,混动技术“Mild-HEV”系统,先进的安全装备SCBS,车联网技术MZD Connect以及车身底盘技术。CX-30采用新一代的Skyactiv Vehicle Architecture车体架构,侧面线条更加修长,且整车尺寸比现款CX-3更大。

SUV版马自达3九月国产 配全新2.0L还有四驱-图4

SUV版马自达3九月国产 配全新2.0L还有四驱-图1

SUV版马自达3九月国产 配全新2.0L还有四驱-图2

SUV版马自达3九月国产 配全新2.0L还有四驱-图6

此前的CX-3是源于马自达2平台,所以CX-30从出身上就比CX-3要高一个级别。但CX-30车身高度较低,身高在180cm左右的人坐在后排,头部空间就比较局促了。尾灯造型辨识度较高,采用全LED灯带设计。配置方面,CX-30有天窗、全景摄像头、前后雷达等,轮胎尺寸分别为215/65 R16和215/55 R18。

SUV版马自达3九月国产 配全新2.0L还有四驱-图7

SUV版马自达3九月国产 配全新2.0L还有四驱-图8

动力上,目前国产版仅申报了搭载Skyactiv-G系列2.0L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116kW,与全新马自达3一样。据环评公告显示,CX-30还会搭载Skyactiv-X系列2.0L发动机,动力表现更好,燃油经济性进一步提升20%-30%。但该发动机由日本进口,产能有限,搭载后CX-30价格肯定会有所提升。此外,CX-30顶配版会采用四驱系统,这与海外版保持一致。

长安马自达最近几年一直坚持 “特色精品”战略,目前在各级别中仅布局有1款车型,即便是竞争最激烈的紧凑SUV市场。但在国内市场变化到存量竞争时,需要企业去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开辟新的市场,而CX-30正是长安马自达冲击A-/A级SUV市场的“利器”。以产品定位来看,CX-30上市后主要面临的对手包括日产逍客、丰田C-HR以及大众探歌等合资SUV,但采用新2.0L以及四驱系统后,预计CX-30在价格上不会有什么优势。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07L
网友评分: 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