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全新跨界SUV CX-30即将国产 替代CX-3

长安马自达一直坚持 “特色精品”战略,官方也曾表示,随着90后、00后用户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只有推出精品,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得到用户的认可。所以目前长安马自达在各市场中仅布局有1款车型,即便是竞争最激烈的紧凑SUV市场。随着国内SUV车型逐渐饱和以及用户需求多元化,长安马自达也正在细分SUV车型,将推出一款定位在CX-3和CX-5之间的跨界紧凑SUV——CX-30。

马自达全新跨界SUV CX-30即将国产 替代CX-3-图1

马自达全新跨界SUV CX-30即将国产 替代CX-3-图2

1、与全新马自达3同平台 比CX-3空间大

马自达全新跨界SUV CX-30即将国产 替代CX-3-图3

CX-30是马自达推出的全球车,已经在美国、日本等地区销售,定位在CX-3、CX-5之间。目前长安马自达SUV销售主力是CX-5,CX-3此前曾短暂以进口形式入华销售,但目前已经从长安马自达官网撤下,处于停售状态。CX-30上市后,将接替CX-3的位置,与CX-5形成高低搭配,携手“征战”紧凑SUV市场。从尺寸来看,CX-30比CX-3要大许多,这是由于CX-30基于全新马自达3平台打造而来,此前的CX-3是源于马自达2平台,所以CX-30从出身上就比CX-3要高一个级别。

马自达全新跨界SUV CX-30即将国产 替代CX-3-图4

新车与全新马自达3一样,采用新一代的Skyactiv Vehicle Architecture车体架构,车身长度和轴距得以提升。体验过CX-3的人都知道这款车后排空间非常狭小,仅适合两个人乘坐。CX-30虽然没有主流紧凑SUV尺寸,但后排空间较CX-3有明显提升。这款车尺寸上最大的劣势就是头部空间,1545mm的高度不及CX-3,身高在180cm左右的人坐在后排,头部空间就比较局促了。

2、先期搭载现有2.0L 未来将采用新动力

马自达全新跨界SUV CX-30即将国产 替代CX-3-图5

马自达全新跨界SUV CX-30即将国产 替代CX-3-图1

配置方面,CX-30有天窗、全景摄像头、前后雷达等可选装,轮胎尺寸分别为215/65 R16和215/55 R18。动力上,日本地区的CX-30采用2.0L汽油和1.8L柴油发动机,美国地区采用2.5L汽油发动机(提供两驱、四驱版本),但都匹配了24V轻混系统,能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目前国产版仅申报了搭载Skyactiv-G系列2.0L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116kW,与全新马自达3一样。该车每百公里综合油耗6.1L/100km,与CX-3相近,但CX-30整备质量要多出140kg左右。

马自达全新跨界SUV CX-30即将国产 替代CX-3-图7

由于CX-30引入国内是想要弥补全新马自达3两厢版的空白,在动力上会比较“克制”,2.5L发动机预计不会入华,否则会在成本上有所提升,与CX-5形成竞争关系。但据此前消息,未来CX-30会搭载马自达全新Skyactiv-X 2.0L发动机,动力和油耗表现会更好。该发动机由日本进口,产能有限,搭载后CX-30价格肯定会有所提升,预计该版本不会成为车系销量主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07L
网友评分: 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