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太阳能版?实现随走随充为时尚早

大家是不是都有一个疑问,既然纯电动车型充电慢还不一定有充电桩,为什么不研发太阳能充电为汽车充电?那样不就可以随走随充了么,而且再也不用有续航里程焦虑症了。或者可能有人想到了一块太阳能板并不足以为驱动车辆行驶供电,那多来几块呢?

近日,国外媒体就曝光了一组基于特斯拉Model 3车型改装的太阳能板充电合成图,图中不仅在车顶位置安装了一块太阳能板,而且还在引擎盖的位置也安装了一块,可能是为了增加更大的充电功率。

特斯拉Model 3太阳能版实现随走随充为时尚早-图1

同时车辆的外观还进行了改装,粗旷的前后钢管保险杠、车顶行李架、全地形轮胎,同时还采用了哑光黑色的车身涂装,一副整装待发、出门远行的架势,就来行李架上都备好了水桶和备胎等物资。

特斯拉Model 3太阳能版实现随走随充为时尚早-图2

不过你以为这样就可以开着这台纯电动车型肆无忌惮的跑长途了?事实并不是如此,这也只是设计者一厢情愿的美好愿望罢了。依照现在的太阳能技术,即便是这台车上搭载了两块太阳能板也同样不能达到让车辆随走随充的目的,顶多也就为车辆的娱乐系统做为辅助供电的功能。

特斯拉Model 3太阳能版实现随走随充为时尚早-图3

设计者当然也意识到这个问题,所以他也表示,在车辆的行李箱中还配备了一台柴油发电机,车顶的桶里也并不是饮用水而是柴油,当车辆没有电的时候,通过这台发电机来充电,没错就是类似现在本田的i-VTEC混动技术。

其实早些时候特斯拉CEO马斯克也表示过考虑为旗下车型安装太阳能车顶,而且是一个安装在车顶的可展开是太阳能板,当需要充电的时候太阳能板展开,大小相当于一个车位,根据特斯拉的工程师计算,由此转换的电能可以为车辆提供30-50公里的续航。

特斯拉Model 3太阳能版实现随走随充为时尚早-图4

如此大费周章多出50公里,这个项目自然也就搁浅了,并且不论是太阳能车顶还是额外安装太阳能板都对车辆的安全性能带来隐患,当车辆发生事故的时候可能极易破碎,也正因此这种设计还没有通过美国地区的安全法规。

特斯拉Model 3太阳能版实现随走随充为时尚早-图5

但是虽然如此,科技的发展如此快速未来会如何发展谁也说不好,可能早些年谁也不会想到像今天一样开着一辆电动车满街跑,既然有了太阳能的想法没准未来真的可以实现。但就目前来说还是让这样的设计存在于效果图中,供大家过过眼瘾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