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30万特斯拉能不能买? 看了这篇文章再决定!

作为一名手上有一枚“悲催”绿色车牌的人,Model 3的国产是让我看到希望的一次变化。前不久去体验中心看车的经历也很不错,几乎马上就要下手的时候,心想着一向价格不太稳定的特斯拉会不会再次调价。果不其然,特斯拉在过去的一年里又又又又又调价中的一次临幸到了Model 3身上。而且非常有象征意义的打破了30万的价格门槛。那么本文就事论事、国产标准续航版的Model 3到底值不值近30万的售价呢?

不到30万特斯拉能不能买 看了这篇文章再决定-图1

不到30万特斯拉能不能买 看了这篇文章再决定-图2

不到30万特斯拉能不能买 看了这篇文章再决定-图3

不到30万特斯拉能不能买 看了这篇文章再决定-图4

虽然电动车的实用性饱受争议,虽然特斯拉也是非议不断、虽然它的品控和做工完全不承托它的售价。虽然有这么多的槽点,但依然挡不住特斯拉迅速席卷全球电动车市场。就以Model 3为例,2017年四季度全球还只卖出了260台的它、在2019年四季度疯狂的卖出了8.7万台。要知道这还是没有在电动车最核心的中国市场,国产化的结果。而即将上市的Model Y和造型犹如天外来客的皮卡Cybertruck无疑会把特斯拉再一次推向高峰。

不到30万特斯拉能不能买 看了这篇文章再决定-图5

不到30万特斯拉能不能买 看了这篇文章再决定-图6

不到30万特斯拉能不能买 看了这篇文章再决定-图7

谁都知道电动车的最大特点就是快。Model 3当然很快,可是大家会想这国产的可不是性能版本的呀。实际上在功率数据不占优的情况下,Model 3的加速能力甚至超越了330i!要知道这还是单电机的标准续航版、而且从全球各路媒体的实测报告上看,Model 3不仅直线快,操控极限也是相当了得。在我们的北京京港赛道上的圈数甚至直逼法拉利488 GTB。国产版车型即使动力能力相对较“弱”,五秒左右的加速能力已经足够大家的通勤使用了。

不到30万特斯拉能不能买 看了这篇文章再决定-图8

除了车的基础性能好之外,电动车相比于传统燃油车在智能辅助驾驶上的侧倾权重要更高,尤其是在业界享有盛誉的特斯拉Autopilot系统。虽然安全事故还是时有发生,但不可否认的是它已经是最接近自动驾驶的一项功能。这其实并不是什么稀罕事,但考虑到Model 3的定位,享用30万左右汽车的买家们也能得到这样的用车服务,不可谓不是一大卖点。

不到30万特斯拉能不能买 看了这篇文章再决定-图9

很多时候我们在稿子里很少提到安全性,可能屏幕前的您会觉得我是在针对最近很火爆的帕萨特中保研事件,没错我们就是针对帕萨特这种对消费者不负责任的行为。回到Model 3上,其实大家对于电动车安全性的疑虑肯定要强于我们对德系车很安全的误解。所以,在2019年的美国IIHS测试中,Model 3成为当年新势力造车中,唯一一个获得TSP+称号的纯电动车。不但在高速碰撞没有发生电池自燃,A柱完好且气囊起爆正常。要知道这可还是做工感人的美版车型呀,相信国产后的Model 3会拥有更好的成绩。

不到30万特斯拉能不能买 看了这篇文章再决定-图10

Model S在刚刚推出之时还有一些与传统汽车过度的设计思路、但从X开始再到现在3Y尤其是刚刚发布的Cybertruck,特斯拉的设计已经完全和汽油车说再见了。因为它已经不需要进气的设备、且为了风阻系数和智能化驾驶等诸多实际因素相互左右、导致的结果是内外饰的设计都非常有个性主张。至于好不好看因人而异、但特斯拉的车型绝对是让电动车后来者争先效仿的对象。

不到30万特斯拉能不能买 看了这篇文章再决定-图11

说了那么多产品方面的因素,我觉得此次降价带来的最大影响会在这一部分呈现。表面上看起始价格确实是低了,但实际上真的会有买Model 3只刷卡29万多就出门吗?Autopilot你会不选吗?身在北方的您会考虑买黑色的车身吗?看着完全为风阻优化而设计的轮圈不难受吗?笔者正在给自己规划的车型,出门也要将近36万了,而且还没有在家里充电条件的情况下。

不到30万特斯拉能不能买 看了这篇文章再决定-图12

总体上我认为特斯拉Model 3是现如今业界产品力最好的纯电动车,甚至没有之一。但我相信更多消费者依然还是会在30万的价格选择纯汽油车型或者别的电动车。也许是电动车的原罪,也许是使用环境还不够成熟的客观原因、也许是因为做工、也许是因为销售网络、也许是因为完全线上化的售卖方式不利于在中国开拓市场。总之要想成为真正的汽车业界的苹果、特斯拉的工作可不止造好一款Model 3那么简单。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