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部件完全本地化 特斯拉Model 3或降至25万起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特斯拉上海工厂于今日正式复工生产。特斯拉上海工厂制造总监宋钢此前表示,上海工厂零部件本地化率目前是30%左右,计划年底国产Model 3将实现全部零部件国产化。在此基础上,售价已下调至补贴后29.905万元的国产Model 3价格有望再次下探。对此,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随着特斯拉国产化率提升和产能爬坡,国产Model 3车型的售价就有望降至25万元,降幅接近20%。

零部件完全本地化 特斯拉Model 3或降至25万起-图1

零部件完全本地化 特斯拉Model 3或降至25万起-图2

实际上,特斯拉国产Model 3(仅标准续航升级版一种配置)2019年5月31日就开始启动预订,当时公布的预估价格为32.8万元,官方正式公布售价则是35.58万元,售价涨了2.78万。随后,特斯拉针对该车进行了调价,加上新能源补贴,使其售价降至29.905万元,在同价位产品中(如宝马3系等)市场竞争力得以提升。

此外,特斯拉官方月初表示,宁德时代将成为特斯拉中国新的合作伙伴,为特斯拉国产车型提供方形电池,不过具体合作细节需要在4月份进一步释放。

特斯拉国产Model 3下周一亮相 35.58万元起售-图2

零部件完全本地化 特斯拉Model 3或降至25万起-图3

特斯拉去年第四季度生产和交付量分别为10.49万辆和11.2万辆。Model 3共交付92550辆,Model S和Model X的交付量达19450辆,Model 3成为特斯拉旗下最畅销车型;2019年全年累计交付量同比增长约50%,达到年初设定的36万至40万交付量目标。

随着Model Y国产项目的正式启动,以及国产Model 3降价所提升的产品竞争力,特斯拉今年50万辆的目标交付量有望加速实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